2016-09-24 12:55:58⊙﹏⊙

週五的淡水


昨天趁著週五去了淡水

自從五年前就沒去過的淡水

平日也是擠得要死

假日就更別說了

可是昨天搭捷運一直過了劍潭站

竟然還有座位

到了中正路肚子有點餓

我照著過去的習慣先到新協成餅店試吃至少二十種口味的餅

但是店員竟然比來客多

只想買兩塊沙琪瑪的我已經不能像以前混在人群中把每種口味都吃一口兩口

出了店門再去吃可口魚丸配包子一顆

40元

到英專路吃阿婆阿給也是40元

阿給不知是生意太好了還是人手不足

桌上擺滿了沒收的碗

桌子當然也沒擦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小塊沒有盛碗的桌面

抬頭一看

一面手寫的告示

大意是:「本店不提供廁所,請不要再問了⋯」

現在連便利商店都提供廁所了

這種老店之散漫和不求長進

從來客的速度推算

滿店不收的碗至少累積了四十分鐘以上

又沒廁所

店容老舊不是問題

老舊而不潔才讓人皺眉頭

這種態度一定會蔓延到阿給的口味


昨天到淡水主要是參觀朋友的畫展

在牧師樓

晚上沿著河邊走到靠近捷運站的路段

赫然發現多了好大一塊綠地

填出來的綠地

這部分我沒有意見


至於巨塔霜淇淋

我吃了兩支

還是到八里的渡口那家比較好吃





 

潛水艇?
   


還好
淡水有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