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1:58:24皓風

我的野蠻老師-3

~3~


其實竹東到新豐的這一段路並不算太遠,如果摩托車的油門催重一點的話,在20分鐘以內就就可以騎到。


那是說,如果說是我一個人騎車的話。


但是今天,我車子後座載了一條小尾巴。這條尾巴現在正趴在我的背上打著瞌睡,流著口水。


為了不讓妮華有機會在我的耳朵旁邊碎唸嘮,每次只要載她的時候,我會刻意地把車速設定在時速50公里以下。


此時的野狼機車,再也野不起來。


當時,我騎著變成小綿羊的野狼機車,剛過了義民大橋,慢慢轉進了只有巷子內的人才知道的捷徑,一條連名字都沒有的田間小路。


微風吹過,一整片青綠色稻苗,彷彿跳舞一般,看得讓人心情特別舒坦。


『真是個好天氣。』我望著整片綠油油的稻田,整個心,都開闊了起來。就連剛剛被妮華【虐待】後的那一點不暢快,都被拋到了九霄的雲外去了。


俗話說得好,意外往往都發生在突然間,這句話可說得一點都沒有錯。


就正當我專心地把目光放在一片正綠著的稻田上時。突然在離我車子不到五米的路邊,衝出一道黑影。


一個戴著黃色斗笠的老阿北,從路邊的灌溉水渠內猛地鑽出,一個貓札挺身,帥氣地從我右邊的水渠內,跳了上來。


事情發生地太突然,我腦袋下達的命令的速度,遠不及老阿北的輕功。


意識過來後,我只得立刻死命地捏著煞車,把整個車頭往左半邊壓過去。


還好今天車上載著一條小尾巴,車速不快。只見我野狼的前輪,從老阿北的斗笠邊劃了過去,在千鈞一髮之間,恰恰好避開了正往上跳的老阿北。


但事情可還沒得輕鬆。雖然有驚無險地閃過了老阿北,但因為過度扭動龍頭的結果,造成了車輪打滑,野狼失控地整個橫向打滑,朝路的左半邊甩了過去。


說時遲那時快,我索性放開不受控制的車頭,在野狼衝向左邊田裡的瞬間,一個扭身,把依舊在流著口水的妮華緊緊抱在懷裡。


接著,我用盡全身力氣,從車上往馬路邊的草叢裡面跳。當我落在軟草堆的同時,我那可愛的小野狼,也直插進了田裡。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此時妮華正睜開她惺忪的雙眼,口齒不清地說。「到學校啦?」


『這妮子,沒想到這麼大的動靜都吵不醒她,莫非是神豬轉世不成?』我心想。但看看自己一身的狼狽模樣,也只能衝著妮華擠出滿臉苦笑。


差不多過了30秒鐘吧,這時妮華才真正地睡醒了,從虛幻間回到現實,瞪大著眼睛看著我。


「咦!這裡是哪裡?你幹麻抱著我?」說著,妮華用力地把我推了開來,慌亂間,我隱約瞥見到妮華的臉龐,紅了一陣。


當我和妮華兩個人極度狼狽地從草堆裡面掙扎了出來,就聽見從馬路對面的水溝裡面,傳來了陣陣的呻吟聲。


這一下可不得了,呻吟聲的主人當然不會是別人,就只有那個被小野狼擦頭閃過的,老阿北。


縱然老阿北好似練過了絕世武功,但畢竟是上了年紀,身子骨脆弱,這下的折騰會發生什麼事,我實在不敢想像。


妮華好像終於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轉過頭看了看栽在田裡種著的小野狼,看了看灰頭土臉、全身是傷的我,皺了皺眉頭,發出了好像是詢問一樣的眼神。


『嗯。』我點了點頭,表情驚恐之中帶了一點無奈。


「先來去看看人家怎麼樣了。」妮華白了我一眼,像是在責怪我的不小心,然後牽著我的手,向馬路的另一邊,呻吟聲發出的方位,走了過去。


每向老阿北的方向靠近一步,我的心跳就更用力了一點。心臟碰碰,碰碰地狂響


瞬間,我在心裡建設著各種不好的狀況,先把立場預設在最壞的打算上面。


我想妮華應該是和我同樣的心情,因為每接近一步,她和我交扣的手指就更用力地握緊了我的手。


一瞬間,突如其來的驚嚇,差點把我跟妮華的心臟,都嚇到,跳出了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