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23:51:53皓風

我的野蠻老師-02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當時是五專一年級要升二年級的暑假,記得那一天,萬里無雲,太陽毒辣辣地曬在人們的身上,明新的大門口,一群人緊握著用爹娘辛苦血汗錢(除了些咬著金湯匙銀湯匙出生的人以外)換來的薄薄一張紙,準備完成例行的註冊動作。

那天,是個倒楣到不行的一天。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新竹人,是家裡的獨生子,家裡位在民風純樸的山邊小鎮-竹東。家裡因老爸的個人喜好,經營了一家玉石專賣店,專營進口玉石與本土玉石地買賣與交流,因為景氣還不錯,家裡的生意倒還算是火熱。

那天,我在店裡等著穿著一條褲子長大的死黨-妮華到家裡來找我,我們一起考到了明新,她唸的是國貿科,我們說好要一起到學校去註冊。由於我從國中二年級開始就長了一張老人臉,身高更是好端端地給他飆到了一百八十幾個公分,於是從我五專一年級開始,我都是騎摩托車去上課。

更如我所盤算的,從我騎摩拖車開始一直到我考上了駕照,我從來沒有被條子給半路攔截過。

好了,話不多說。

當我再等待妮華的當時,閒著無聊,我就在店裡望著展示櫃裡面那一顆顆黑咕隆咚的石頭。『這麼個醜不拉磯的東西還可以擺上來?真不懂現在的大人是怎麼了?』我搖搖頭,大有望石興嘆之感。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仔細地瞧著店裡面所謂的【商品】,但那個時候年少懵懂的我,根本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哇靠,這個東西要500萬!!』看著櫃子裡面一顆大約頭那麼大的石頭,微透光的黃色石肉,在表面長了像是老虎斑紋的黑色線條,還蠻特別的。當下我就好奇地往老爹寫上的價格立牌上瞧一眼,卻差點把舌頭給吞了下去。

也許是被我的一驚一吒給嚇了一跳,老爹的好朋友也是妮華的老爸-宋大叔笑嘻嘻地走到了我的身邊。「嚇到了吧!雖然這只是一顆石頭,但你知道嗎?這顆石頭可是西海岸三寶之一的虎斑玉髓。平常只要是拇指那麼大顆的成品就可以賣個三五千塊,更何況是個頭這麼大的珍品。」宋大叔拍了拍我的肩膀,眼裡放著光彩。「這顆石頭可是你老爹從10年前一個大颱風天鳳山溪的河床裡面搶救出來的,曾經有人出價到200萬,你老爹都不肯賣………嘰哩呱啦。」

原本想說這500萬也許是老爹隨便寫上去用來唬那些觀光客的,沒想到真的還有人出了200萬來買這麼一顆用來壓醬菜都嫌太小個頭的石頭。說真的,我那個時候受到的驚嚇確實不小,整個人就被宋大叔的一番話弄到了吒舌不已,腦袋一陣發矇,對於宋大叔後面的長篇大論卻也渾然不覺。

直到,我的肩膀被人用力了拍了一下。

「阿龍,發什麼呆呀?在外面叫你半天也不理我。」妮華不曉得什麼時候走到了我的後面,她的那一掌,差點把我打趴了在地上。

看著眼前的妮華,我的心神終於又回到了我的心上。妮華是我從小到大的玩伴,就住在我家的隔壁,從小就是個美人胚子,有不少瘋豬哥想打她的主意,但全部都成為我拳頭下的過客,再也不敢出現。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家那老娘和妮華她媽媽串通好的,還是因為我長的太帥,所以這個小鬼巴不得要早點出來看到我,總之,我比妮華早出生了1分鐘,在不同媽媽的肚子裡。

從小到大,她就像是我的影子一樣,陪在我的身邊,我們一起上課,一起下課,還一起過生日。妮華從國小開始就是資優生,成績往往都是全班第一名,而我,卻也是第一名,從後面數過來。對我來說,妮華就像我的妹妹一般,雖然,有時候她不太認同當我的妹妹。

「你只比我早出生一分鐘,哪裡可以當我的哥哥啦,也許是出生登記的時候我那個負責的護士走得比較慢,所以我晚登記了兩分鐘,搞不好你才要叫我一聲姐姐呢。」記得國小的時候,妮華這樣對我抱怨過。

總而言之,就因為種種因素,所以我們總是形影不離,小時候我們還常常一起洗澡,直到某一天她意會到不能再和我一起洗澡的時候,我們才知道,我們長大了。

說話休繁,我們繼續說故事。

被妮華的一巴掌嚇得差點跳起來的我,趕緊收住了心神,對妮華堆起了微笑。『小尾巴(因為她總是走在我的後面,就像條尾巴一樣),妳來啦。』

「去你的,誰是尾巴來著。」妮華用力地巴了我一下,瘁不及防的我感到背後一陣火辣辣的痛。

『哪有那麼凶的妹妹啦,人家的妹妹都很溫柔的呢。』我委屈地叫道。

「不高興可以不要當。」妮華對我擺了一個鬼臉。

『我又沒說不高興。』揉揉刺痛的背後,我嘴嘟地老高。從小到大我打遍天下無敵手,惟獨對這個妮子沒輒。

「走了啦,註冊要遲到了。」我又被巴了一下頭。

『好啦,已經夠笨了啦。』拿起安全帽,我們在老爹和宋大叔笑彎的眼神下,走出了店裡。在他們心裡,好像早已認定我們兩個會結婚了一樣,雖然不說,但我知道他們兩個老傢伙心理面是這樣想的。

「所以不會再笨了,沒關係。」

我戴上了安全帽,妮華又用力地對著我的腦門拍了一下,發出咚一聲的脆響。

這,只是我這倒楣日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