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00:09:44皓風

茶之戀-4

篇四-站在風裡的女孩

經過了大約半年的學習和修練,我已經是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專業服務人員,舉凡冷熱飲的調製、所有餐點的製作、外場服務流程、櫃檯結帳作業和善後清潔打掃流程,我都能夠獨挑大樑。果然沒有辜負當時站在店門外的諾言,在此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朋友的支持,當然還要感謝我家的小狗……。(喂,會不會想了太多了一點。)

而也在這個時候,我的師父卸下他肩頭上的擔子,揮揮手,瀟灑離去,成為我到職以來第三個離職的晚班服務人員。此時我才真的有『服務業的流動率真的很大』的這種認知,雖然不願意,雖然捨不得,但卻也只能掛著微笑,目送他的離去。

就在師傅最後一天上班的深夜裡,適逢三月,那個晚上,微冷。詩修和勝美(新進工作人員)都已經先回去了,只剩下我和我的師傅,在店門口上演一場,友情的肥皂劇。

『喂,要常回來看我們唷,不然….,不然….。』一句話突然哽在喉頭,怎樣都說不出口,微微感覺眼框的溫度升高,一滴淚水怎樣都不願意離開,在眼框裡面轉呀轉。

「不然怎麼樣呀,一個大男人說話吞吞吐吐的,這樣看起來真的很娘ㄟ。」師父笑著看著我,影約地他的眼中,我也看見不捨的淚水。

『不然我會想你的啦。』話一說完,我的臉不自覺通紅了起來。千萬別誤會,我絕對沒有斷袖之癖,只是,感情比別人豐富了,那麼一點。

「好啦,你真的很娘,一個男人婆婆媽媽的,害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師傅搓搓他自己的手臂,裝出很噁心的表情,瞬間把我的感性一掃而空。

『好啦,快滾,最好你以後都不要回來。』看著戴好安全帽,準備離去的身影,我粗魯地咆嘯了起來。

「對嘛!這樣才像你呀。哈哈,胖達我走了,再見嚕。」還是不改常態的瀟灑,師傅他揮揮手,慢慢離開我的視線。

也許是累了吧,眼中的那滴淚水自顧自地停止打轉,悄悄地落下,濺起兩三顆塵埃。『再見了,謝謝你半年來的指導,在我心裡你永遠是我的好師傅。』

轉身的瞬間,按下遙控器關下鐵門,我變成了支撐整個晚班的靈魂人物,因為我已經是晚班最資深的工作人員了。

回家的路上,星光依然那麼耀眼,絲毫感受不到分離的苦,『原本我以為你們孤獨掛在天上會很寂寞,沒想到可憐你們的那個我,才是最寂寞的一個。』突然覺得自己變成唐朝詩人,莫名奇妙地,感傷了起來。

寂寂竟何待,朝朝空自歸。

欲尋芳草去,惜與故人違。

當路誰相假?知音世所稀。

只應守寂寞,還掩故園扉。

這首詩是孟浩然送給好友王維的留別詩,心境雖和唐朝大詩人相同,唯不同的是,他是留別,我是送別。他是離開的那個我,而我卻是留下來的孟浩然。

夜深了,萬籟俱寂,二樓傳來老爸和老弟深厚的交響樂章,此起彼落的打鼾聲,告訴我他們已經沉沉睡去。『彷彿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孤獨的醒著。』

快速的梳洗過後,卸下一身疲憊。坐在床邊的我,習慣性動作打開電腦,依照本能連上了我最喜歡的BBS網站。

每當我情感空白一塊的時候,我總愛在黑色的世界中尋找另外一塊,用以填補那缺少的遺憾。也總愛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用白色的文字,寫下最真的自我。『今天又要添加一篇離別的樂章。』

聽著音響內發出的深情歌聲,我的手指飛快的在鍵盤上舞動著,一個個白色的文字出現在網站內的詩詞版發表欄,每一個字都足以代表當時我心中的惆悵,也都足以化解我心底那,小小的寂寞。

名:你離開 By:皓風(我的網路化名,也許覺得如皓月般雪白的風很詩意,於是我喜歡上這個名字。)

半個年頭來 早已習慣你的存在
和你說著冷笑話的對白 讓我樂開懷
聽你說著心中無限感概 淚水滴下來
我明白 和你的友情 誰也無法去更改

這些日子來 謝謝你的愛與關懷
就算心底有萬分的無奈 還是得分開
就算心底在偷偷的依賴 還是得分開
我明白 你也有無奈 就讓你瀟灑離開

你離開 我的心瞬間被拋向大海
但是我會振作 不會辜負你的指導和關懷
你離開 我的心就像是站在懸崖
在風裡發呆 期待突然想起我的你 會再回來

隨著文字的結束,我的心情已經紓解了大半,原來文字真的是治癒心痛的靈丹妙藥呢。我喜歡寫作,尤其偏愛攥寫歌詞,一邊寫著歌詞,一邊用不成調的樂曲唱出來,這種感覺,也許只有我這種怪人,才能夠體會吧。

按下Ctrl + Z結束編輯並把文章發表出去,按下Enter的瞬間,頓時讓我輕鬆了起來,傻傻地,看著螢幕發著呆。

大概有五分鐘的時間吧,我的腦中一片空白,直到那個突然的訊息,出現在我螢幕的最底端。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ㄟ,你還在嗎?」

『誰呀?站在風裡的女孩?難道她活在薩哈啦沙漠?』這只是一句我的玩笑話,那時的薩哈啦沙漠還沒有電腦網路,當然也不會有那麼無聊的中國人會去住在那邊。

反正無聊,就跟她哈啦吧。

*熱訊~皓風:『是的,如果我的文字有出現代表我還在。』

既然對方那麼不客氣了,那我也不必客氣,反正她也不知道我是誰,這也是網路的一個小小的優點。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我知道你的心情不好,但是講話也不要那麼不客氣嘛。」

『唉呀,是誰講話不客氣來著,還惡人先告狀呢。』

*熱訊~皓風:『知道我心情不好還找上門來,你是不是吃飽太閒呢?還是睡不著覺想找人吵架呀?』

哈,心底有一點點小小的快感。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沒想到像你那麼粗魯的男人也會寫出那麼動人的文章,傻眼 >< 。」

『喔,原來是讀者來著。天大地大,讀者最大,看在她喜歡我文章的份上,就勉為其難饒她一次吧。』

*熱訊~皓風:『好啦,對不起啦。我心情真的不好,不是故意要兇妳的。^^|||。』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好,如果你能用笑話逗我開心的話,我就原諒你 :D 」

『笑話?哇勒!我是招誰惹誰了我。明明是妳來打擾我,還要我講笑話給妳聽。真是給他靠~~~~~~~~邊站啦。』

*熱訊~皓風:『笑話我不會,但還懂一點白痴問答,這妳可以接受嗎? ~”~ 』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勉強接受,說來聽聽。」

『呼,剛好今天勝美有教我一個白痴問答,沒想到那麼快就派上用場。』

*熱訊~皓風:『三個男人在一起洗澡,猜一種家電用品。』

『哈,想死妳吧,這個連我都想不到,看妳要怎麼回答。』在心裡偷偷的比一個V字勝利手勢,等待享受那種ㄉㄧㄤ人的快感。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洗衣機,因為洗三支(台語發音)。」

哇勒,傻眼。我想來想去都想不到的答案,沒想到她不到五秒就解決了,難道她是神?。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這個笑話已經老到連我ㄚ嬤都不想講了,還真虧你會想得到。」

*熱訊~皓風:『………………….. ~”~||| 。』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還有沒有呀?剛剛那個完全不及格。 Orz 」

『啊,天呀,我最不會講笑話了,怎麼辦,怎麼辦。』一個男人手舞足蹈陷入瘋狂狀態,在電腦前面整個傻掉。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算了,我知道你今天一定想不出來的。」

『哇勒,這個女孩果然是神,什麼都逃不過她的眼睛。』

*熱訊~皓風:『被妳猜中了,呵呵。 <( _ _ )> 』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別賣乖了,本小姐累了要睡了。明天你要想一個新的來彌補我。就這樣,Bye~~。」

『明天,不會吧,這個女人會不會太任性了一點。』

*熱訊~皓風:『ㄟ,我沒有說明天要上來呀。』急忙按下Enter鍵把訊息傳出。

系統短訊:『對不起,使用者已經離線。』

果然是一個任性的傢伙。『這傢伙是山裡來的呀!』

關了電腦,我帶著滿腦子的愕然,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入睡。當晚我做了惡夢,夢見被一大堆冷笑話書籍給壓倒地版,拼了命要把我的腦袋剖開,鑽了進去。

『媽呀,饒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那個難忘的夜晚就在一個男人殺豬似的夢囈中,悄悄地升起早晨的夕陽。

上一篇:茶之戀-3

下一篇:茶之戀-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