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00:10:43皓風

茶之戀-5

篇五-新同事

而隨著恩師的離去,我們晚班的工作陣容呈現了三缺一的新局面,所以必須再應徵一個新員工,來替補這人力不足的缺憾。當時的我,怎麼也想不到這個即將到來的新面孔,竟然會是陪伴我度過一生的最愛。

自從師傅離去的那一晚開始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這七天的夜裡,我都會不由自主像是被控制一般,登錄到那我早已熟悉的BBS站。

有著些許的遺憾,我到底在期待著些什麼呢?也許是因為,自從那一天以後,站在風裡的女孩,就再也沒有回到這個網站上來。

『可惡,害我好幾天都睡不好覺。』為了她當時那一廂情願的”約定”,我還勝美討教了好幾個白痴問答題跟冷笑話,甚至詩修還很好心地借了我一本冷笑話全集。『真搞不懂那個女的到底在想些什麼?』但是,我又在期待著什麼呢?

那是一個吹著暖暖春風的晚上,當時只有我一個人獨自的在吧台和櫃檯處作業。

詩修和勝美正在廚房中為了突如其來的客人,所點的大量餐點努力的奮戰之中,我則是為了客人所點的飲品和茶組一個人在吧台內忙的焦頭爛額不可開交。

『可惡,人數那麼多也不事先預約,真是整人嘛。』當時的我一邊用心地準備每一份飲料,一邊連環砲似的抱怨。

就正當我分身乏術的時候,大門打了開來,夾著三月份冷風進來的是,一位長相秀麗的女孩子,她的長髮隨著身後吹來的風,逕自舞動著,我的腦海忍不住閃過一個名詞。『站在風裡的女孩』?

秉持著服務業最高原則-「顧客至上」,我也只能暫時放下了手邊的工作,在臉上掛上親切有禮的笑容,來接待這一位來的真不是時後的不速之客。『您好,小姐請問是一位嗎?還是要找人呢?』

儘管心中正在為了快要煮乾的水果茶暗暗的擔心著,但是我還是得耐著性子去服務這一位可愛的小姐。當我鼻子聞到一股燒焦味的時候,我感覺到我的額投涔下了汗水。

「對不起喔,不好意思打擾你的工作,是這樣的,今天在報紙上有看到你們在徵服務人員,請問現在還有欠缺人手嗎,我是來應徵的,請問方便嗎。」

原來是來應徵的啊,那麼讓她等一下好了,先把要交給客人的東西處理完再說吧。

『呃,小姐很對不起喔,可以請妳在這邊稍等一下嗎?』我示意要她在我們的主位〈服務人員休息處〉稍坐一下。『不好意思,那麼請你在這邊稍後一下,我們還有一些餐點和飲品趕著要出給客人,所以有一點的小忙,這邊桌上有小說和報紙,如果說你覺得無聊的話可以拿來看打發一下時間。』

簡短的向她說明我的立場和現在的情況,看到她微微笑的允諾之後,我就回到我的工作崗位繼續埋首努力的完成我未完成的工作。『詩修,你們的餐點做好了嗎?別摸魚,讓客人抱怨等的太久,我就賞你一腳。』心急的我倉促地把煮乾的水果茶倒掉重煮,一邊大聲地對著除廚房吆喝。

「快好了,可是蒸籠的東西還要等一下,溫度還不夠。」勝美突然衝到吧台口對我說著,看到她身上的工作服都倍廚房高溫所逼出的汗水浸濕了,讓我語氣突然變得溫柔。

『好,辛苦了。先把餐盒出給客人,其他的點心待會慢慢出。我這邊快好了,趕快把工作弄好就可以休息嚕。』一邊跟著最後一壺水果茶奮戰,一邊將眼神飄向主位的那個清秀女孩,她似乎認真地看著某樣東西,但我卻無暇理她。

「喔,是,遵命。」果然,親切攻勢還是有作用的,看見勝美輕快離開的背影讓我不自覺,暖了起來。『師傅,我終於能體會到你那時的辛苦了,謝謝。』

差不多過了二十餘分鐘吧,我們終於將所有的事務全部解決全數搞定,感覺,身上的骨頭都快要散掉了。

揮揮手,我示意詩修和勝美可以到吸煙區去休息一下。

對於服務業來說,抽菸的樣子若是被客人看見的話是一件非常不禮貌的事情,但是對於有煙癮的人來說,長時間不能抽菸又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所以我決定在廚房的一個小角落設立一個供我們可以吸煙休息的吸煙區,讓我們這些老菸槍們有一個可以享受吞雲吐霧之樂的小小天堂,這可是我爭取好多個日子才好不容易說服店長和老闆娘才特別允許的呢。

雖然忙碌,但我卻沒有忘記另外一個不速之客,依舊在等待著我們的「服務」。我順手調了一杯冰奶茶,緩緩地往主位方向移動。

當我走到主位附近時,看到那個女孩正認真的閱讀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那是一本我剛買的網路愛情小說,當時在書局翻了一下,感覺這部小說看了會使人打從心理衍生出來溫暖和感動,所以決定將它買下來,帶到店中與同事們分享。

眼神突然飄往那女孩的側臉,專注的神情讓她的氣質更增添了幾分,讓原本就秀的臉龐,添了不少美麗的色彩。

『呃,對不起喔,讓妳等那麼的久,我們把事情都處理好了。』放下手中的奶茶,推到了她的面前。『這是我小小的歉意,請妳喝的。』

見到她緩緩的將頭抬了起來,將視線從小說的文字上移到我的臉上,然後逐漸展開她那有禮貌的微笑。「嗯,不會等很久,因為有本好書放在這邊,讓我不自覺也忘了時間。謝謝你的奶茶。」

『好看嗎?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被裡頭的內容深深吸引住,而無法自拔,那個痞子寫的真的很棒,讓人看了會覺得很幸福,我想妳一定也有同樣的感覺吧,看妳的心,好像還無法從小說的幻想世界回到現實中來喔。』

見她似乎還沉醉在小說的世界中,不得已只好開口將她拉回現實來。不過她好像是被我突如其來的發言給嚇到了,當場待楞在那邊,而在一瞬之間,我明顯的感覺到週遭的溫度好像下降了好幾度,有點冷就算了,現場還因為尷尬而安靜了好幾秒。

為了打破僵局,我乾脆開門見山的說,『妳剛剛說是來應徵工作的,我們現在只欠晚班的工作人員喔。』

她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趕緊點了點頭,看她緊張的樣子就好像古代的人們見到了皇帝老爺所下詔的聖旨一樣,只差沒有跪下並大喊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而已。

為了讓她放鬆下來,我開始發揮我哈啦胖達的功力,『不要那麼緊張啦,看到妳害怕的樣子讓我好傷心喔,我只是長的有點的臭老和有點的胖,但也還不至於看起來像是一個滿臉橫肉叫人一看就害怕的老怪物吧。』

我裝可愛的嘆了一口氣搖搖頭並做了一個無辜的表情,這下子就好像是看見滿月從滿天密佈的烏雲中露出臉來一樣,她終於放開心懷的笑了出來,那是一個真誠的笑容,而且她笑起來的樣子好甜好美,有那麼一瞬間我似乎感覺到我的心臟稍稍加快了跳動的速度。

『對嘛,這樣才對呀,而且妳笑起來,好看多了。』看見她放輕鬆了也使我鬆了一口氣。

見到她的笑容的會上癮,當時的我有一種感覺,這個女孩最適合的表情就是笑,不,笑容好像是她專屬似的。我從來沒有見到那麼令人心醉的笑容,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因為這個笑容,早已悄悄地在我心底種下,愛情的種子。

隨後,我從櫃檯裡拿了一張履歷卡出來,請她先填寫一下基本資料,先初步的了解她的資料後再來為她作面試。『請妳先幫我填寫一下妳的基本資料,我先失陪一下,馬上就會回來了。』

我將履歷卡交給了她後,迅速的跑步到吸煙區去,給了兩個正在打混納涼的人一人一腳。『喂!妳們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喔,該換人了吧,給我去外面顧著。』

把她們趕出去之後,我馬上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根煙,開始享受我短暫三分鐘的神仙生活。『我可是店裡最老的菸槍呢,不然我幹麻那麼費力的去爭取這個吸煙區呢。』

經過了神仙般的享受之後,我旋即起身走到主位的地方坐下,路上還不時提醒他們兩個要定時去為客人服務。

『怎樣,寫好了嗎?』依舊是那親切的微笑,掛在我的臉龐上。

大略瀏覽過她的基本資料之後發現她和我意料中的一樣寫了一首娟麗的好字,我心想。『果然字如其人,如此有氣質的美女,就是要配上有氣質的好字。』

『唔,林秀玲小姐,妳之前的經歷都沒有做過任何有關服務性質的工作,請問是什麼因素讓妳想過來我們這邊應徵,做這一份妳從來未做過的,服務業的工作呢?』

帶著笑容,但是我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種看透人心的犀利。雖然還不到家,但卻也能不負彭哥的指導。

「因為我想找一份短時間的兼職工作來增加我目前的收入,然而你們的工作時間又恰好能與我的空檔時間配合到,雖然我從來沒有接觸過任何有關服務性質的工作,但是我願意去嘗試,我想挑戰一下自己順便學習這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全新事物。」

嗯,她的回答給我一種誠實且肯定的感覺,但這樣還不夠,讓我再來試一試她。

『就如同妳剛剛所見到的一樣,這邊的工作一忙起來可是有點亂的喔。所以我可以告訴妳,我們的工作內容並不會困難,但是要學習的事情有很多,要做的事情也很多,雖然不會累,但是如果你學習的不夠認真可是會亂掉的喔,若是你在1個月的試用期之內還不能達到我們理想的目標和進度,妳可是會失去這份工作的呦,這樣子妳願意來挑戰一下自己嗎。』

「嗯,我會盡我全力努力的學習的,絕對不會讓你們所失望。」

好一個肯定的答案和充滿信心的表情,這一點讓我對她的印象又加了不少的分數。『好的!那就讓我大概的為你說明一下這邊的工作內容和所有的細項吧。』

我將我們的工作內容、薪資待遇和休假制度和各方面都對她做了詳細的說明。之後我依舊掛上承自師派那一抹親切的微笑。『那妳還有什麼問題嗎?不管是公事或者是私事都可以問我喔。』

見她微笑的搖搖頭,我則接著說。『那妳明天可以來上班嗎?我們正好缺乏一個人手。』

「當然可以呀。」在得知她的應徵被錄取之後,她露出一個感覺相當高興的表情,真是一個率直的女孩子。

『好,那妳明天大約9點50分左右就可以直接過來,我們會有人來指導你該做些什麼事情,基本上應該是由我親自來帶領你學習任何事物的,但是剛好碰巧我明天開始連休三天,所以會由其它的人先來教導你一些基本的工作事項。』

我由口袋中拿出一張名片並且簽上我的姓名和上班日期之後交給她。『明天妳來上班的時候會見到我們的店長,他叫做彭哥,基本上應徵人事方面一向都是由他親自處理的,但是因為剛好他今天休假,所以就由我代勞囉,關於這一點妳別擔心,你只要將這 張名片交給他,他就會安排人員來帶妳。希望你能夠好好的努力做下去,讓我回來的時候還有機會能夠看到妳。』

「好,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那再見囉。」又是那道會讓人上癮的微笑。

『嗯,bye bye,那三天後見囉,妳是騎機車來的嘛,路上小心一點喔。』看著她高興離開的背影,我的心底油然生起一股成就感。

送走了這個來應徵的可愛女孩,我又開始投入我的工作了,沒想到這兩個傢伙又在打混了,所以我又給她們一人一記特大的香港腳。就這樣過了連休前的一個忙碌的晚上。

幸運的事總是接踵而來,當我依照慣性打開電腦連上BBS站時,我又突然收到那熟悉卻期待已久的短訊息。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我等你好久了ㄟ,我要的笑話呢?」

*熱訊~皓風:『妳的很沒禮貌ㄟ,這幾天妳跑到哪裡去了?是誰說隔天一定會上來的。』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沒有啦,這幾天我找工作去了。難不成你在想我嗎?」

『這女孩子果然是神,連這個也猜到了。』其實在我心底對這個突如其來的陌生人,還真的有一點小小的,想念。

*熱訊~皓風:『對啦,我超想妳的,想的不得了呢?那妳有找到工作了嗎?』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有呀,今天晚上終於給我找到了,所以我才會出現嘛。」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ㄟ,你別以為說些好話就能夠讓我忘記你欠我的,笑話給我交出來。」

*熱訊~皓風:『哈哈哈哈…………。』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笑什麼,快把笑話交出來啦。 >< 」

*熱訊~皓風:『好嘛,妳別催嘛,為了慶祝妳找到工作,我一定會給妳滿意的交代。』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那麼有自信? ~”~」

*熱訊~皓風:『那可不。』

好像跟認識很久的朋友在交談,跟這個網路出現的陌生人交談,莫名地再我心底升起一股親切感。

不知道聊了多久,但是總覺得跟她的話題永遠聊不完。天亮了,雞啼了,也在她那高興的笑容底下,為今夜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熱訊~站在風裡的女孩:「你真是個好玩的人,我會再來的,掰~~ :D」

『真是一個特別的人。』

名:特別的妳 By:皓風

莫名的夜裡 有個特別的精靈
悄悄地 突然地 出現在我的生命
她的笑容有股迷樣的魔力 給我吸引
她的文字敲著輕快的旋律 讓我著迷

就是這樣一個特別的妳 佔據我的心
帶著朝氣 就如太陽升起般給我活力
就是這樣一個特別的妳 佔據我的心
在每個黑夜 陪我度過快樂與歡愉

看著黑色螢幕下白色的字,讓我忍不住害羞了起來。『怎麼打得像是情歌一樣。』

傻笑了30秒,『管它的,我想,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吧。』按下Enter,這篇歌詞就卦在詩詞板的首頁去了。

真是個愉快的日子,帶著笑容,我沉沉睡去,在金色的陽光之中。

上一篇:茶之戀-4

下一篇:茶之戀-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