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00:07:01皓風

茶之戀-2

那是一個晴朗的天氣,籃球場上諾大的空間裏,傳來幾個陽光般大男生的嬉鬧與叫囂聲。

整個畫面,金色的陽光灑落在男孩們掛滿汗水的臉龐上,還有如是少女漫畫男主角般的爽朗笑容。天空是那樣的清朗,綴著一兩朵棉花糖般的白雲,鳥兒鳴唱枝頭,似是野貓捉弄,鳥兒乘著風,開始向著自由翱翔,劃過男孩們的頭頂。

「喔,X的,鳥屎。你們這些天殺的死鳥,要拉屎也不會找個風水好的地方,竟然敢在太歲爺頭上動土,信不信我把你們打下來做成烤小鳥。還跑……X的,有種不要跑。」阿彥的運氣也真的很好,球場那麼大,那顆突如其來的炸彈就偏偏往他那頭烏黑亮麗的捲髮砸了去。

那時的我心裡暗暗偷笑,『會不會是小鳥把你那頭卷髮當成是鳥窩了,所以勾起了牠做蛋糕的欲望。還有,小鳥聽說是飛走的,牠….沒有跑呀,你誤會牠了。』

激烈的球賽就在阿彥瘋了似,拿著寶特瓶去追殺小鳥時,響起中場休息的哨聲。當然,阿彥這輩子從來沒有拿寶特瓶打下小鳥過,不然他也許會被保護野鳥協會追殺吧。也是因為這一次的恩怨,阿彥從此愛上肯德基。

每當他津津有味、大口撕咬著炸雞時,耳畔總會聽見他碎碎唸的口語,「可惡,王八蛋,老子追不到你報仇,找你飛不起來的親戚也一樣。」

阿彥的身影消失在球場的遠端,我們這一群人其實心裡都暗自有譜,這種事不講出來大家也都明瞭於心。『那傢伙一定是藉打鳥之名,行洗頭之實,不然待會跟女朋友約會的時候,不就把幸福滿溢搞到臭味四逸了嗎。』

當你頂著火熱的太陽,然後激烈運動、汗水淋漓之後,此時最大的享受,莫過於給他狠狠喀上一大灌冰涼直透心扉的礦泉水。那種幸福的踏實感,等你去打過球,你自然就能夠明白。

當我正浸溺在那種無邊無際的幸福之中時,我一個換帖兼死忠的死黨,俊凱,此時突然過來攀住我的肩膀。

「喂,胖達,聽說你今天要去那個什麼茶坊面試唷。幹麻那麼拼,晚上放學就跟我們一起喝喝酒,打打牌消磨時間就好了,幹麻沒事自己跑去找罪受呢?」

『唉,很熱ㄟ,一個大男人這樣,噁不噁心呀。』帶著一點嫌惡的表情,我用力地把俊凱那黏不拉磯的手必拉開遠離我的身軀。『你不懂啦,像我們這種窮人怎麼比得上你們這種有錢家的少爺。如果不努力一點賺錢,那來的經費填飽自己肚子,哪來的籌碼用來輸給你們。』

「對厚,說的也是,像你們這種小老百姓還真辛苦。像我,就沒有這種困擾。」

看著俊凱一副輕鬆自若的樣子說著這種令人聽起來就火大的話,真的讓我頓時之間想要把他抓起來痛扁一頓。

「小凱,你聽胖達在那邊吹牛,講得好像很偉大。屁(如果你正在吃飯,我跟你道歉,但這個人就是那麼髒),他明明就是去泡馬子,誰不知道現在新竹的茶坊都是年輕貌美好吃不黏牙的妹妹在當店員。」阿飛一副輕蔑的表情,講得頭頭是道,其實還不是把他那套男性野獸理論拿出來亂套用在別人身上,以為每個男人都跟他一樣只會用肚臍以下的地方在思考。

所謂好吃不黏牙,據阿飛所說,應該要解釋成『好把好騙,而且騙到手能夠立即甩開。』我真的很搞不懂當時為什麼會跟他交情那麼好,明明我就那麼清純的說。

「對阿對阿,聽說現在茶坊的妹妹都火辣又正點ㄟ。」

「對阿,南部不是還流行什麼辣妹泡沫紅茶店,喔喔,胖達,你很會想唷。」

「ㄟㄟ,如果你真的開始上班,那一定要介紹一下唷。」

看著眼前的陽光少年們搖身一變成為了流著口水的色狼,不禁讓人感嘆,『這個社會,沒救了。』

『懶得理你們了,我先去洗澡,待會就要搭車去了,祝我面試成功吧。』

「沒問題,胖達,祝你成功。」聽著身後五六個好兄弟的誠摯祝福,我的眼淚差一點就要奪框而出,心理衍生出一點點的幸福感。

沒想到。

「祝你趕快成功的找到一個辣妹來當女朋友唷。」

「如果她不要你記得介紹給我唷。」

『…………………。』遇到這群所謂的死黨,我真的,無言。

揮揮手,『掰掰。』帶著緊張忐忑的心,我轉身離開喧鬧之中。

也許,被阿飛講對了,我也真的在往後的發展中找到令我心儀的女子,但那也是以後的事。

上一篇:茶之戀-1

下一篇:茶之戀-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