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00:05:45皓風

茶之戀-1

~篇一~ 與茶有約

那是一個天氣熱到令人難過的季節。

我是明達,一個快把體重計壓壞的超級健康寶寶,但是因為我的個性爽朗隨和又能言善道,加上我最大的優點就是講義氣和樂於助人,所以我是一個受歡迎的胖子,那些用來形容胖子的種種難聽的稱呼是不會在我的身上發生的(例如死胖子-掯,胖子就胖子,加個死字啟不是多餘。還有死肥豬-我討厭這個名字,你可以講,但最好不要給我聽到,不然,嘿嘿.....你知道的),我的死黨和好朋友們總是稱呼我胖達。

別以為我是一個動作不靈活的胖小子喔,我可是一個舉凡籃球、棒球、排球、保齡球、游泳樣樣在行的運動健將呢。只不過無奈的是,一雙重達四十公斤的雙腿就是跑不快,害得我上課總是比老師慢了一步。但是,有一壞必有一好這個道理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吧,我的耐操好擋拼第一可是無庸置疑的,耐力十足,什麼勁量、蠻牛通通給我閃一邊,天下之大,耐力之王,捨我其誰(哈哈哈~~狂笑三百秒)。

雖然我有著優異的耐力,但是我並沒有參加學校任何一個社團活動,當時還曾一度被列為明新十大奇案之ㄧ呢。

因為我是一個責任心超級重的沙文主義者,我並不想讓家中的任何人來為我的學費和所有的開支來傷腦筋,所以我一直是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也就這樣養成我獨立自主的個性。

記得當時為了要參與班上所舉辦的畢業旅行,我毅然決然的把好不容易進入軌道的兼職工作放棄了,因為我們畢業旅行的天數為期十天,而為了不讓人事部的主管為了我去困擾人事的安排與調動,所以我選擇了離開。

也許會有人想問我為什麼不乾脆捨棄玩樂而繼續的為了工作而奮鬥呢?

我的回答是,每個就讀五專的學生,他的一生之中只有這麼唯獨的一次特別而且具有回憶的活動,而我們班上的畢業旅行更是從我們三年級時就開始策劃,所安排的行程既好玩刺激又廉價便宜,試問,我怎麼能夠不參與呢?換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呢?唉呀,別假了,看你的眼神我就知道了。這可是所有就讀五專的學生千思萬盼的重要日子呢,要我放棄,太難。

過了一段肆無忌憚的玩樂與廝鬧的的日子,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如煙火般,十天的畢業旅行就在還意猶未盡,醉生夢死(因為十天裡面有九天半都是處在喝醉的狀態下)的狀態之下宣告結束。但是開學之後我則是成為了一個,一放學就無所是從的打混摸魚、混吃等死的五專學生。

因為並不想繼續的被考試文化所束縛,所以我並沒有打算升學(其實是根本不曉得讀書是為了什麼,這個決策失誤也是我一輩子的痛),而五年級的課業又極為輕鬆,因此我當時的生活除了睡覺和玩樂之外就只有發呆。

每晚都和一群死黨夜夜笙歌,舉凡新竹有名的PUB、KTV、MTV、BAR‧‧‧等等能玩的我們都跑遍了,而當我厭倦了玩樂的生活之後我的生活重心就只剩下睡覺和發呆了,害得我自己都覺得我快要得到老人癡呆症了呢。

正當我覺得生活索然無趣的時候,有一天,我在學校圖書館的報紙上的小小角落中看到了一篇徵人啟事,開啟了我生命全新的歷程,也為我的生命寫下精采難忘的一頁。

為了擺脫無聊的生活,我並沒有多作思考便毅然決然決定去應徵。

啟事刊登如下:

XXX茶坊誠徵服務人員 男女不拘

工作時間22:00~03:00 時薪90

意者請親洽竹市XXX街XXX號


「茶坊」這個名詞,所帶給我腦海中的第一個念頭是台灣早期的特種服務行業,但是眼睛稍微看了一下時薪,才90元而已,那應該就不是了吧(不然這老闆也太沒有良心了),我想應該是一間開放讓人們休閒打屁聊天還可以泡茶的一般茶坊吧。

反正無聊的發昏,再加上她們的上班時間又是在我可以允許接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決定去應徵,也就是這一個決定使我和茶結下了不解之緣,也讓我碰到我一生的最愛。

上一篇:茶之戀-序

下一篇:茶之戀-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