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03: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1:出發 (2019/05)

去年因為復健的關係,一整年都沒有出國旅行,實在是悶的慌,因此去年年底就先跟朋友開始計畫今年的旅行歐陸的國家中,始終沒機會去葡萄牙,還好朋友也沒去過,答應這次一起去葡萄牙走走,才成就了我們這次的旅行

 

為了節省年假,我選擇下班後去趕飛機,搭晚班機出發,這樣對朋友來說也可以省一天年假。只是當天明明不是週末,只因為香港佛誕假期後返港的人潮影響,班機都很滿,讓我這個用員工票的小員工心理很忐忑,擔心沒位置坐,還好,最後我還是有機會上飛機,先前往香港轉機

 

好久沒搭機,發現連機上娛樂系統都換由觸控面板來操作,不用遙控了

 

窗外香港的夜景

 

久違的香港機場

 

下一站是馬德里,之後再轉飛里斯本。很開心有機會搭到新的機型 A350-1000的飛機,光是看到新飛機翹翹的翅膀就很期待。

 

新的A350-1000飛行時噪音比較少,但是現在的航空公司都盡量把座位裝滿,可以多載一些旅客營利,再大再新的飛機個人座位的空間還是有限,要舒服點還是應該從自己減肥做起(哭哭)

 

緊急逃生說明變成插畫風格了

 

機上晚餐的燉牛肉還不錯,還有鴨胸沙拉,點心現在只有一小塊巧克力了,餐點份量跟內容都有調整,有變少了,

 

還好餐後有提供莫凡比的冰淇淋,有安慰到喜歡甜點的我。

 

早餐的蛋捲、香腸、薯角,份量也比以前少。搭配的水果滿好吃,不過這個份量我可以,其實每次都吃不完,優格幾乎都剩下來。

 

終於在10幾個小時後,看到西班牙的山水景色了!

 

下面的房屋也越來越密集,我們已經進入馬德里城市的範圍了。

 

到了西班牙國家航空(Iberia)的大本營,馬德里機場

 

我們停在新的第4航廈,其中支撐屋頂的柱子都做成如樹枝般的設計,後方的紫色一路慢慢變為橘色,用彩虹的顏色讓空間更活潑。

 

從這邊我們要搭電車去拿行李(航廈到底有多大啊~~~)

 

取行李的區域

 

拿了行李後再到外面搭循環公車去第2航廈轉葡萄牙航空的班機(TAP)

 

早上搭車的人不多

 

到了比較舊的第2航廈,發現幾乎自助報到機器占了大部分的區域,歐洲航空公司已經很習慣不提供人工報到的程序了。到了TAP的櫃台前,發現只有一個人再處理報到,但是附近連報到的機器都沒有裝設,才發現TAP算得更精,直接鼓勵大家上網先報到,領取電子登機證,在航站的人力主要是掛行李,我們就趕緊先上網報到,讓朋友可以直接掛行李就好。這次我上網買了便宜葡航機票,沒有行李限額,只有8公斤免費的手提限額,因此我全程都盡量少帶東西,少買紀念品正好用這個機會制約自己愛亂買的習慣。

 

航站內屋頂上掛了架飛機模型。

 

當天TAP的早班機是全滿的,生意很好啊

 

這家航機還滿新的,有USB充電插座

 

桌板一放下就看到雜誌架其實沒有全部封起來,連座椅的設計都有減輕重量跟減少占據空間的設計,提供的功能也少,有大家最介意的充電就好,真的很務實。機上的點心也只有一片巧克力堅果餅(chocolate salami,這個名稱是因為這樣的餅乾外表有點像salami香腸油花分布的樣子),不過品質很好,巧克力味十足。

 

航程只有55分鐘,台北到高雄的概念啦,很快就看到窗外的地貌改變了,地表的顏色偏深綠與淺棕,跟西班牙比較多翠綠的樣貌不同。長長的河流好吸睛。

 

景色中還有跨越長河的大橋

 

我們搭的葡萄牙航空航機終於,我們到葡萄牙啦!機場其實就在里斯本市內,可以輕易搭地下鐵到達我們要住的旅店,放下行李後,就可以正式展開這次的旅行啦

 


 

小海鷗 2019-06-06 00:21:52

飛歐洲就是覺得好遠好遠哦…
小海鷗想要有任意門…
打開就到了^^

版主回應
歐洲還好耶, 飛美洲比較遠~~
但是為了玩 都ok
2019-06-06 10:22:47
榮勻媽媽 2019-05-31 00:45:18

羨慕你 說走就走的瀟灑
我的時間被孩子們綁著
都得以孩子們的行程為主
好沒有自主權喔!

跟妳說聲抱歉
我誤刪了妳在我家格子的留言
手機操作 失誤率真高

版主回應
留言沒關係啦
你知道我有在看在關心就好了 ^__^

其實我也沒有說走就走
這個旅行跟朋友從去年就約好了
因為現在要輪班 年假都要前一年底就排好
大家都需要時間準備計畫的
都要遷就客觀環境啊
大家自己都開心就好
2019-06-04 11:10:36
mi ya ko 2019-05-28 21:46:35

飛機餐還不錯耶
香港高空夜景真好看

版主回應
飛機餐還可以啦!
我回程還喝了白酒 也不錯 ^__^
2019-05-30 01: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