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01: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2:里斯本住宿 (2019/05)

在出發前,我就跟朋友排定了計畫,也先著手找適合的住宿,我們的預算不多,之前在法國都只能在Air B&B上找,但是還好葡萄牙的消費水準跟台灣差不多,因此朋友還能找到3星的小旅店做為我們在里斯本的小家。這家小旅店名為Residencial Dom Joao,也就是唐璜之宅」的意思,這邊在25樓每層有4間房間,它的生意很好,常常在門口掛上客滿的牌子。

 

客服櫃檯在一樓入口的夾層,我們在這邊取房間磁卡,也可以請櫃台這邊幫忙訂車,服務人員人都滿好的。

 

在靠近窗戶的地方還有一個放了沙發的等候區

 

我們第一次入住的時候,房間位在4樓,後來從波爾多回來時就被安排在5樓的房間,除了主題用色不同,房間內的設備都一樣。房間本身不大,一進門就看到兩張單人床放在中間,其實這樣一起放在中間要變成雙人床也方便,也比較節省點本來就不大的空間,讓兩邊都有走道可以使用。

 

床的對面牆上掛了各電視,但是我們回來刷手機都來不及了,這次一次電視都沒打開過床腳放了兩個行李架,雖然方便,不過要是行李廂比較大,這部分的走道就算廢了,空間真的滿有限的。

 

面對門的部分是個書桌,書桌左手邊放了個小冰箱,上面備了咖啡、茶包、茶杯、還有煮水壺,兩個餅乾式招待的,但是看起來不好吃,我始終沒動過。由於房間內的電力要在磁卡插入時才會啟動,因此這個冰箱大部分時間也是沒電的,冰在裡面的飲料永遠不會冰,完全無法成全我們一回來就有冰啤酒喝的夢想(只有自己買冰的回來啦)

 

書桌上備有一瓶礦泉水也是招待的,但是一次入住只有這一瓶,喝完了就要靠自己煮水了。

 

洗手間的空間倒是滿大的,白色的洗手盆、馬桶、浴缸,配上白色的厚毛巾,看起來乾乾淨淨,讓人放心。

 

洗手間還備有肥皂、沐浴乳、洗髮精、及潤髮乳,還有浴帽,裡面還裝了吹風機,該有的都有了我們自己其實也有準備一些盥洗用品,所以這幾天需要的東西都有,住得滿方便的。

 

這間小旅店除了有電梯(真的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冷氣這些可喜的設施,另一個強項就是提供自助早餐,位在2樓的小小餐室跟我們房間一樣大,只是位在2樓多了一個戶外陽台的空間,在陽台區用餐還可以享受明亮的陽光灑了一身的快樂,我個人更喜歡做在露臺區用餐。

 

自助餐的好料分別放在兩個長吧台上,在中間的吧台上放了各式的麵包、餅乾、蛋糕、起士片、餐肉片、早餐穀片等等,還有不同口味的優格及各色水果,內容頗豐富。

 

這邊還放了3壺果汁,鮮橙汁、草莓橙汁、跟綜合水果汁,後兩者口味比較人工,我試過一次後就不再喝了,還是正常的橙汁好。

 

另一邊的吧台主要是提供熱食,這邊每天都會有炒蛋、配上一種清真認證的肉品(像是小香腸這些的)、及一樣蔬菜(青豆、鷹嘴豆、炒菇等等)。旁邊放了醬料佐料調整口味,另一邊則是堆成小山的果醬、巧克力醬、牛油、起士抹醬等等搭配麵包食用,最後面還有烤吐司機跟帕尼尼壓製機,讓大家自己變花樣。

 

當然這邊也有準備茶跟咖啡讓大家飲用,光是搭配的牛奶就有牛乳、適合乳糖不耐者的牛乳、跟豆乳3種,真的很貼心最棒的當然是沒整個入鏡的義大利濃縮咖啡機,我每早必喝的拿鐵就靠它提供了

 

因為好奇,我把早餐桌上的糖包全部拿出來看有什麼不同,除了有紅糖、白糖、沒熱量的代糖幾種之外,另外發現白糖糖包的包裝設計的很可愛,一面是介紹廠商的不同產品,

 

另一面則設計成聖誕禮物的樣子,上面有不同的可愛圖片,還有空格讓人寫是誰送給誰的,好有趣啊應該是廠商的巧思,葡萄牙人應該不會真的只送白糖吧

 

我們第一天早上的早餐,朋友拿的比較少,大概怕不合胃口,我就不客氣地達了滿滿一盤,因為我餓啦。

 

2天的早餐,有培根肉另外也很高興卡波歌曲中提到過牛油(manteiga)讓我認識這個葡文字,讓我早餐有牛油可以用

 

最後一天的早餐,這天我換起士抹醬試試看,也滿好吃的

 

餐室內的裝飾品也很有巧思,除了有著名的復古小黃電車,相片中的風景是之後我們有拜訪的水道橋其實這邊也放了一台電視,每天播放不同的葡萄牙景點介紹,滿有趣的,也讓大家可以預習一下要去哪些地方看看。

 

這次很慶幸朋友早早就訂好了這間人氣的小旅店,它離地鐵站走路8~9分鐘就到了,位在住宅區,很安靜也滿安全的,我們本來在收到葡萄牙火車可能罷工的訊息時想在這多留一晚都不行,因為這邊都滿了,因此想要訂這家小旅店的人一定要早點查詢,才有機會享受這個地點便利的小旅店。

 

 

ResidecialDom Joao

地址:Rue Jose Estevao 43, 1150-200. Lisbo,Portugal (近地鐵綠線Anjos)

官網:https:www.domjoaolisboa.com

 

 

run 3 2019-09-23 09:56:52

I think this is an informative post and it is very useful and knowledgeable. I really enjoyed reading this post. big fan, thank you!

版主回應
welcome, and thank you 2019-09-23 22:20:37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6-18 13:28:31

房間雖然不大
但服務品質看起來挺不賴的

版主回應
後來看我很久以前買的旅遊書有推薦這家呢!
我朋友真的選對了
2019-08-18 22:14:5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04 11:45: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06-06 1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