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 14:53:34tpc

改變

人們總說時間能改變一切,
但事實上我們必須靠自己去改變。
自己變了,其他一切也才會變。

2001年孩子們在東京迪士尼寫下許願卡.
八歲的33用一半注音寫下:希望我的牙齒永遠不要拔牙、蛀牙.
七歲的22用大半注音寫下:希望我讀書讀得很好.
我拿了一張空白的許願卡,收藏十多年.前一陣子整理雜物時才丟掉.當時,我想的,卻沒有寫下的願望是:自由.

前兩個月11的女友來家中,因為爺爺中午外出,沒有見到面.下午,她一個人從樓上下來,說要去跟爺爺打招呼.
後來,我問11為何沒有一起下來?他說在忙.
我說,你不能讓女孩子自己去面對你的家人!你應該陪她一起下來才對!
跟男人說了這件事,男人覺得我有點小題大作.
於是,我跟他說,二十多年後,我才明白你從來不懂我在這個家裡的心情...

在二十多年後才認清事實,但也沒有關係了.
我偶爾會想,如果回到過去,我會做什麼改變?
我想,我會讓自己快樂一點!對自己好一點!
逝者已矣,現在明白,也還不遲...














上一篇:中元劫

下一篇:努力,為了想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