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15:59:26tpc

努力,為了想過的生活








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們能抓住的是什麼?
最近看到一則醒世寓言故事,它說有一個人死後,看到佛祖拿了一個行李箱向他走來.佛祖說行李箱是他的遺物,死者猜了老半天,他所想的竟然都不是屬於他的東西.死者打開行李箱之後,發現裡面是空的!
他問:我這一世從來都沒有擁有過什麼東西嗎?
佛祖說:是的,從來沒有.
他又問:那什麼是我的呢?
佛祖說:你活著的每一瞬間,那每一個時刻都是你的.

生命是一場旅程。

我們等了多少個輪迴, 才有機會去享受這一次旅程。

短短的一生, 我們最終都會失去,

你不妨大膽一些, 愛一個人, 攀一座山, 追一個夢。

很多事, 我都不瞭解, 很多問題, 也沒有答案。

但我相信, 上天給我們生命,
       一定是為了讓我們充滿奇蹟。電影《大魚海棠》


曾經看過一個日本節目,它訪問一名和外國人結婚的日本女性.
它問,和對方認識後,有什麼事情是被對方影響而改變的?
她說,就是用享受的心情工作和過生活...

年輕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光,是可以很悠哉地和姐妹們一起去逛街.我們都沒那麼愛逛,所以最主要的是,可以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吃喝喝.
後來,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對於邀約,我都只能回答:怎麼可能!
有機會出去時,也都非常地緊張會被查勤,甚至要教孩子們說謊矇騙.
幸好,都快過去了...現在,也更懂得把握機會,償還過往的禁錮.

孩子們的人生正要自己去開展,之後,我們只能用目送的心情祝福他們.
11的女友有留學的計劃,她在考慮要不要等11?
我跟她說,男人都是自私多變的,妳有什麼想望最好不要顧慮太多.
我問她,和11之間相處上有沒有什麼問題?
她說,11有什麼問題應該是我們要告訴她,我們比較了解.
我說,我兒子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其實是一隻豬!

上一篇:改變

下一篇:男兒當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