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15:34:04tpc

中元劫

不要想改造世界療癒他人,你能穿越你最大的痛苦,然後反芻出智慧並且分享方法,就是你能給這世界最大的禮物!

人的一生沒有太多機會建立豐功偉績,能用一生做到這件事已經是造福人群而不算白活了!

豐功偉績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但這件事只要你願意就可以。

一旦我們接受自己的無常,就會發願不在無意義的活動或帶來更多痛苦的事情上浪費時間。

~詠給明就仁波切


這二十多年來,我最害怕的一年三大節(劫),
就是除夕、掃墓、中元.
隨著時光的流逝,還是無法認同與習慣.

"順而不從"真的是很難達到的境界.
但至少期許自己,在可以做到的範圍內,能夠默默改變.
這種默然革命,其實和下一代也無關.因為下一代懂得實現自我,不願盲從.
現在,這種革命之於我的最大意義,就是不要再浪費太多食物!不要多製造空氣污染!

皮克斯的動畫可可夜總會中,說過:真正的死亡,就是沒有一個人記得你.
它讓我想到,也許公公執意要拜拜傳家,正是害怕"被遺忘"...
公公說,交給我的傳家之寶,將來傳給遵照傳統祭祀的媳婦.(傻眼^^)

11又提起當完兵回來,想要離家.
如果是憑自己的本事,我其實樂見其成.
我跟他說,將來你有家庭之後,你給你妻子最好的保護就是有自己的家;一個可以很自在的家.
11說,這無關婚姻,因為這個家讓他明白婚姻的"真相",所以他應該還沒有考慮到這些,他純粹只是想搬出去而已.
我有點難過地想:也許這個家讓他看清的正是--婚姻的欺瞞和背叛...

~在婚姻的國度裡,
忠實是相守的默契.
在愛情的國度裡,
如果愛,怎捨得傷害.~

上一篇:父親結

下一篇: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