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 12:42:40大同世界服務人~菁

心之方向,精實修行

心之方向,精實修行。

 

心是【六神】之一,【六神】又稱【六大能人】,人能思考、說話、行動、做事、記憶,都是透過【六神】才能完成。

 

地球是考場,心若迷惘失去方向,逃避現實世界該完成的焠煉,轉而追求七情六慾的表面滿足,六神無主將迷失來地球考驗的目的。

 

為什麼要修【聖道】?

 

沒有修【聖道】之人,他的【六神】各司所職自有一個世界,各執一方是不合作、不溝通的,萬事皆由心主導,所有的煩惱、不應該、不需要的事情,心都攬在自己身上,沒有【四魄】、【覺魂】、【命】、【靈】、【性】的相助,操心過度最後無法負載,因而產生【心魂鬥角】,記憶喪失、是非不分、親人認不得,無法料理自己更不用說照顧家庭,甚至連自己要去哪裡都不曉得,這樣不是很可悲嗎?

 

修【聖道】之人才能整合【六神】,使【六大神主會合】,然後產生一股能量,遇到考驗之事,【六大能人】平均分擔,能降伏青龍白虎性地而不衝動,理性溫和面對並運用知慧化解危機,使自己往更高的層次提昇 。

 

修【聖道】六大神主已經會合,萬事由心啟動,互相連繫、共同承擔,心之所向往往決定人的一生,心的方向,就在前方,前方若是光明清亮,選擇【正道】、【正門】精實修行,回鄉之路指日可待,若是昏暗混濁,【四生六道】輪迴之苦考驗無止盡,聖道繼承人需智慧抉擇。

 

----------------------大同世界服務人 祥/

 

 

 

修道重內.不重外

 

七情六慾,簡單四個字,看似簡單,其實威力無比,無形當中,就會被影響、牽制,而不自知。

 

功利社會導向,造就笑貧不笑娼亂象,只要有錢有地位,所作所為,都可以被合理化,偏離道德倫理,雖已家財萬貫,仍想要更多,永無止盡。看似光彩的一生,徒留什麼?接下來要面對的又是如何?

 

未來的聖者來到現實世界,所要的是什麼?

要追求的,不是外在的名利與權勢,萬物拖身,衣食住行、金錢,一切,夠用就好,那並不是你我,要追求的目標,因為到最後還是一場空。

 

人生在世,重要的是要『修道』,運化自己的內心世界,「情要消、慾要降」,讓自己內心得到平靜,所作所為符合真理。

 

簡單說,修行首重的是端正內在修為,對於身外之物就不用那麼注重了。

 

----------------------大同世界服務人 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