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15:21:30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偽裝

最近有一種感覺,越來越不會應付那種乾笑的場合
啊~社會化真的好難喔...
這真的是我要再努力精進的地方
不管是工作或是私下的生活,總是免不了這種場合
以前從臭臉,轉變到現在沒有表情(還是臭臉)
真的要想個方式讓自己微笑
還是畫個小丑妝????
前幾天大巨人打電話來就有聊到這個問題
因為他女朋友的關係要下一趟台南
他想要找些老朋友聊聊天
就突然有這些感觸...好像能找的人變好少
能聊的人也沒有幾個
我自己想一想,大概可以分以下幾個情況吧
A.有些朋友工作本來就很忙,那些大老闆們的朋友
每次想要約的時候,真的也很怕打擾到別人的工作
聽說有些人也覺得我很忙,所以我大概是可以體諒這種心情
B.還有一種是因為太久沒聯絡了,生活圈子不太一樣
真的也不知道該聊什麼...
比如說...好吧!這種事還是不要比如好了
C.聊來聊去總是那些話題
其實大巨人在講這個的時候我個人沒有感覺那麼強烈
因為好朋友很久不見,還能聊什麼?不就是感情、工作、家人...這些嗎?
雖然我們也很不喜歡大家每次都問,什麼時候結婚啊?什麼時候生小孩啊
但真的好像生活中也沒有其他話題了啊!
都很少見面,更新一下這幾個面向的近況其實也是滿合理的
我也會思考一下自己,有時候跟朋友聊天也是不免會忘記上一次聊了什麼東西
然後就重覆聊了一樣的話題!!!驚!!!
我記得以前好像也有一篇日記有寫到過,為什麼獅子會的那些人每次講話都講一樣的內容
天啊!!!我老了嗎?
-----------------------------------
我記得以前瑤要離職前就有說過

在這樣工作的氛圍裡,她已經很明白

我們就只能偽裝著自己

誰不希望主管聽取自己忠言逆耳的一席話

但你最後會從許多小小的地方去試探

或是努力了幾次,最後放棄

昨天李董說他公司也會有這樣的情況

大家都只想做自己會做、或是自己認為份內的事

不再學習或是了解新的事務

說好聽一點是專注自己該做的事

但後面就變成責任的推委

我好像也是...已經被這樣的環境同化

還記得以前總是什麼事都想試著看看怎麼解決

最後攬了太多太多的事在自己身上

又得不到支持,最後就灰心了



該怎麼解釋這張圖呢?



上一篇:大局裡的孫子

下一篇:好好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