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16:27:24Tellme

捐款救外國



正要用餐,門口對講機響了,傳來蒼老的聲音:「委員有佇厝無?(閩南語)」「委員」馬上放下碗筷前去開院子的門。
 
老菩薩送來善款,指明要捐給這回日本的水災。
 
按聯合報2019-10-14 00:23報導,哈吉貝颱風侵襲日本,共同社報導,颱風至少造成卅五人死亡,一百七十七人受傷,十七人失蹤。神奈川縣箱根町累積廿四小時雨量接近一千毫米,關東、東北多個縣市在一、二天內累積的雨量幾乎是全年雨量的三、四成,創觀測史紀錄……。
 
時至今日,本會似乎還沒有提出賑災募款,老人家說:「著交乎妳處理啦…(閩南語)」如此這般,這款項就進入「國際賑災」項目中了。
 
老人家救災捐款從來不問是國內或國外,只要從新聞節目看到災難發生,正好孩子給她錢,她馬上就送過來要賑災。同時,她從來不以自己的名字捐款,不是兒子媳婦的名字就是孫子的,好福報的老人家不斷的在為子孫植福造福。
 
證嚴上人說過:「手心向下是救人…救人是幸福的…」
1999817號,土耳其發生大地震。慈濟當時發動大規模募款,幫助土耳其,很多人說:「土耳其和台灣有什麼關係?台灣都救不完了,為什麼還要救土耳其?」甚至有許多人,指著志工的鼻子開罵。
 
證嚴上人當時很憂心的表示,台灣能夠去救別人,代表台灣富裕平安,代表我們有能力,為什麼要自我詛咒,要別人來救呢?
 
不料一個月後的九二一,台灣也發生大地震,十二個小時內,土耳其派出四十三的人救難隊到災區救援,在彰化員林,救出一位受困五十小時的婦人,他們說,就是因為慈濟幫助土耳其,他們才派人來台灣救援。除了土耳其還有好幾個國家,也都派出救難隊來台灣。這個時候不知是否有人向這些救難隊說:「為什麼你們自己的國家不救,要跑來救台灣呢?你們請回吧,台灣不需要你們救助!」那為什麼台灣有災,希望別人來救援,但是別人有難,我們卻不願意伸手幫忙?
 
人,果然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呀!
 
這年近九十的老菩薩從電視新聞看到日本水災,正好身上有錢馬上就送了過來,也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中午用餐時間頂著大太陽走過幾條巷子來按門鈴:「委員有佇厝無?(閩南語)…這捐乎日本水災…」這樣的熱度勝過中午的陽光。(2019.10.24 14:30:3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01-31 07: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