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21:26:16Tellme

蘇體誠師兄 他也走了

















line群組中得知他離開的訊息,坦白說其實並不感到驚訝!因為這是遲早的事而已。
 
他曾經是我們的中隊長和副大隊長。當初大隊長都在高雄,當四合一開始時屏東也是「副」的,個人還承擔過人文志工的副合心,那時是否人文志工 因上人期許改稱人文真善美志工沒?倒也忘了。
 
當年因母親交待到慈濟「回饋與感恩」在影視志工接引下,進了慈濟世界。
 
蘇體誠師兄是當時少數接觸與認識的慈誠師兄。他曾幾次來到家中,提及所謂的受證。
 
坦白說,我喜歡拍照幾乎是玩著相機長大的!雖然不是拍得很好,但能回饋感恩的也只有這一項「功能」罷了。
 
正因如此,蘇師兄常開玩笑的對我說:「你尚涼,揹一台相機,活動中涼勢仔涼勢……」
 
那兩年所有的活動拍照幾乎是個人全包了!開始有「社區歲末祝福法會」時,從恆春到小琉球,一個星期中有十九場,所有攝影紀錄個人全包辦了」。
 
蘇師兄卻說:「做慈濟不是做工,做多不會記功嘉獎,沒做也不會記過。」又說:「上人慈示做中學學中覺,做慈濟事是修行法門不是做工,重點在修行……」
 
那時曾提到吃素的問題,他說他十八歲就茹素到現在,還曾經參加過農耕隊到國外,他強調吃素也是修行很不錯啦。
 
有一天他突然對我說:「這兩年的慈誠培訓課程(當時慈誠培訓,動態和靜態總計要兩年)你都上過了,大家都推薦你今年歲末祝福時接受 上人授證,成為慈誠隊員!還有你媽說你若受證她幫你圓滿榮董,明年再委員受證,就成為三朵花的志工,在屏東還沒有超過五位喔。」
 
受證?授證?那是什麼情形?自從進到這個團體,不時聽到這兩個名詞!但從來也沒啥興趣去了解。
  
至於榮董,好像不是我娘說的!是孩子們的娘說過:「幫你圓滿榮董,讓你有個身份到慈濟做代誌…」這倒是被我嚴厲拒絕過!
 
屏東分會新講堂啟建時,當時位高權重的活動組長曾致電蘇師兄說:「你的手下偷工減料,我要罷免你的中隊長職務。」
 
蘇師兄敘述此事笑著說:「我是民選的怎是她說罷免就罷免呢?」當時在場的慈誠師兄們幾乎是笑翻了。
 
幾天後的深夜,該組長又致電蘇師兄道歉說:「弄錯了!」果真是當街給一棒槌,暗巷再給一根紅蘿蔔。」倒是包容量極大的蘇師兄不曾再提起此事的始末,只是個人的日記中還有這個記載。
 
為人和善謙恭有禮話語極少的他,老來竟罹患了阿滋海默症…兩年不到的光景,屏東慈誠隊又凋零了……唉…人生…時間長短不是問題,活著時過得精彩最重要。
 
走過大小災難,帶領同門、同師同志的師兄們一起付出的身影,終於「休息」了。祝福他一路好走,阿彌陀佛!(2017.09.03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09-07 22: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