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14:16:19哭沙

真實的故事

 于是,我將“長相思”的來信與我的上述想法寫成“婚姻:激情過后的長相廝守”放到了博客。
  我最后發問:朋友,你希望什么樣的婚姻?如果你的婚姻出現了問題,你會堅守嗎?
  當失去激情的婚姻面臨出軌的誘惑“婚姻:激情過后的長相廝守”一文引來的一個故事,恰像是對它的一種特殊回答。
  真實的故事有時比道理的爭論更意味深長。
  ( 1 )珍的故事珍從小到大一直很規矩,婚前談過兩三次戀愛,后經人介紹認識了現任老公。老公大她四歲,人長得一般,性情溫和,在一家大公司任職,月收入不錯。兩個人談了一陣,雙方父母也都見了,覺得很般配,珍就把自己嫁了過去。
  婚后的日子還算不錯,每天上班下班,閑時逛逛商店,看看雙方老人,也一起手拉手去公園。丈夫對這樣的日子很知足,珍也以為婚姻就該這樣平平淡淡,既談不上幸福,也談不上不幸福。
  一年多以前,丈夫被單位外派,一走就是一年,留下珍一個人守著空蕩蕩的房子。開始珍很不習慣,每晚都盼著丈夫的電話,但日子一長,珍生出了另外的感覺。下班后不用急著回家,走到路上見商店就進去逛逛,有喜歡的小吃就買一點當飯吃。再就是三五個年輕人相約著去唱歌。歌廳里明明暗暗,大家吵吵鬧鬧一唱就是半夜。丈夫打電話回家找不著她,直接打她手機,珍也不隱瞞,正在干什么就說什么。丈夫本來怕留下小妻子一人寂寞,見有同事陪著,也就放了心,反勸她好好玩,別太悶了。
  這樣過了幾個月,珍逐漸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沒出嫁時,珍一直守著父母,結了婚,又守著丈夫。長這么大還沒有一個人好好待過。有時深夜回家,洗涮完了躺在大床上,珍伸展了四肢望著天花板,會輕輕地吐出一口氣,覺得一個人的日子也挺快活。
  珍就在這段時間認識了那個男人。兩人同屬于一家大的公司。
  珍這樣描述自己對那個男人的感受:
  那是一個有著白衣青衫與修長雙手的男人。在公司組織的一次郊游中,那個男人走在珍的前面。經過一段陡峭的山路時,他轉身伸出手來拉她,修長的大手一下引起了珍的注意。那天余下的時間,珍幾乎與他形影不離。不記得都說了些什么,只覺得男人的聲音很好聽很厚重,不管說什么都有意思。珍像個無知的小姑娘,只知道不停地笑。 向您推薦:包膜  鉚釘  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