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14:16:57哭沙

大多涉及婚姻家庭

他把自己的陽具視為魔鬼,把少女的身體視為地獄,當他進入少女的身體時高聲叫道:“上帝啊,就讓魔鬼飽受地獄的煎熬吧!”基督教也有比較寬厚的時期,該時期它以維持婚內性交秩序為特征。即:性交的唯一機會需要從婚姻中獲得。
  我們知道,在政教合一的國家,宗教教義可以左右國家意志,有時宗教本身就是國家權力。所以圣保羅這個意思中包涵著很厲害的制度約束。我們可以想象一下是不是這個道理?除了結婚,所有性交行為,包括婚前性、婚外性、嫖妓、奸淫,都是法律和世俗所禁絕或排斥的。權力意志和混沌力量創造了婚姻體制,而婚姻體制則干預了“性而上”的人類本性。法國思想家莫阿羅談到了這個問題,他認為正是這種人類的性本能,促使人們在“容易發誓的時候發了誓,并且受此誓言的拘束”。而以我的粗俗見解,如果一個正常的男人或女人憋了一泡尿,你只有盡快找個人來結婚,解決掉這份生理擠壓。
  請特別注意婚姻與性之間的這層脅迫關系。正是這層關系的脅迫性與被脅迫性,導致了兩性婚姻最初的仇恨。這份仇恨的經典臺詞就是:“為了性,我必須付出跟你糾纏一生的代價。”
  婚姻:激情過后的長相廝守關于“婚姻是不是賭博”的討論剛剛過去,更多的信件涌來。
  大多涉及婚姻家庭。
  婚姻與家庭問題我一直關注,之前寫過《 東方的故事 》,里面大量篇幅討論男女關系及相互間的情愛。后來的小說也多有愛情因素。但我并不是這方面的咨詢專家,因此才會將上述一些信件放上博客,與朋友們一起討論。當然,這類信件我會事先處理,不涉及隱私,也不被其家人覺察。
  新的來信提到的婚戀問題更多樣化。
  一封“長相思”的來信看著并無血淚斑斑的故事,其實最耐人尋味。
  那里透露著某一種婚戀的孤寂。
  信中這樣說:
  也許是內心的困惑太多,也許生活總需要突破。
  我經常問自己,到底什么是愛情?愛情是理性的,還是感性的?愛情是可以描繪的嗎,還是只是在意念之間?愛情是可以使人生絢麗多彩,但這絢麗的光彩能維持的時間有多久?
  人為什么要走入婚姻?是為了兩人的長久守候,還是結束孤獨的個體生活,還是只是為了走入婚姻,還是為了擁有一個孩子?婚姻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向您推薦:壓克力DM架  萬國旗  窗簾布  

上一篇:真實的故事

下一篇:還透露了一個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