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16:59:34Solo

∮花落誰家三十九:And I Love You So ∮

∮花落誰家三十九:And I Love You So ∮

  妹笑:好哥哥,這曲Make You Feel My Love甜死了,你要負責!尤其是最後那邊,I could make you happy, make your dreams come true。Nothing that I wouldn't do,Go 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for you,To make you feel my love。Bob Dylan怎會寫出這樣的句子?這樣,妹還唱一回想起初相見似地轉天旋!我笑:妹,咱們不唱那曲變了,不變了!小雪笑:對,永遠都不變了!你們兄妹現在說話都太肉麻了!酒鬼笑:那要唱哪首來地轉天旋一下,我可好奇了!小雪大笑:來,換我來幫酒愁哥斟酒,然後要說了喔,一支穿雲箭,小雨妳說,千軍萬馬來相見!我大笑:好好好!妳們真是好樣的!這樣考我!那就千軍萬馬地把妳們統統灌醉!妹笑:寶貝哥哥,你的酒腦裡還有地轉天旋的好妹妹之歌呀?你怎麼那麼棒?我大笑:敵人都殺到門口了,能怯戰嗎?對吧?小雪姑娘!妳們沒聽過嗎?小雪問:聽過什麼?我大笑:還有更肉麻的呢!妹笑問:好哥哥講來美一下!酒鬼大笑:小雪小雨乾脆妳們倆個跟酒愁賭酒一下好了,如果不夠肉麻,就算酒愁輸了,我當裁判!我笑:好喔,半杯即可!酒鬼當裁判,如果我們輸了,我們倆兄妹就乾一杯純的!妹笑:哥,你賭這麼大,下重本呀?我大笑:下重本都是跟妹學的!小雪笑:冰,妳哥有妳在,他喝不醉的,別怕!妹笑:我是怕我醉呀!酒鬼笑:冰冰,妳別怕,妳哥一遇到妳就戰力破表,千軍萬馬來相見了,怕什麼!而且我現在發現,你哥以前在網路上保留太多,都沒把真正的實力拿出來,但一遇到美聲天使好妹妹冰冰,千軍萬馬就現形了,酒愁你可以說了!

  我笑:好的。那我要說了喔。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劃重點一下: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酒鬼大笑:小雪妳們倆個輸了,人家肉麻話,把妳們倆的名字都說進去了!妹大笑:寶貝哥哥,你怎麼那麼厲害?那麼棒?那個夏雨雪好甜喔!真的甜到爆!小雪笑:好,願賭服輸,遇到酒愁哥,酒就是好喝!咱也不會醉了!可我們等會要聽好妹妹地轉天旋之歌!我笑:喔,那曲子也會讓妳們輸到脫褲子!妹大笑:哥,那不行!妨害風化!我笑:對喔,小姑娘家那樣不禮貌!那就再半杯好了!好妹妹,等會那首好妹妹之歌,是對唱曲耶,咱兄妹得一起唱才行!酒鬼大笑:這個好!好妹妹天旋地轉之歌,是對唱曲更棒!小雪笑:我們越來越好奇了!你們倆上去唱,反正今晚這兒沒有別人,就咱們幾個人一起玩!妹搭著我肩笑道:哥,走!我笑:妹,哥跟妳說喔,等會第一段是哥先唱,然後第二段開始換妳唱,旋律都一樣的,寶貝妹妹就跟著哥唱的旋律,知否?妹甜笑:好!必勝!有哥在,妹什麼都不怕!

關於愛情 馬玉芬+伍思凱 1988
專輯:馬玉芬之愛情的臉
https://app.box.com/s/27f5n99i1d2w5z40bt42a3c2738i5pwy

(男)
關於愛情為了清醒 曾經我愚蠢保留我的心
關於愛情關於愛情 我只會整天唱著情人的眼淚
我只能沈迷於這首老歌 關於愛情
(女)
你的出現地轉天旋 面對著祈求已久的夢想
關於愛情關於愛情 我最好能夠做的 就是去愛你
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 給你愛情
可以在風中 可以在雨裡 和你隨時享有愛情
給你我的愛給你我的心 至於缺點你說就讓它去吧
(合)
你讓我這一生中有個美麗的愛情 你讓我漫長的等待結束
你讓我僅有的感覺飛舞 啊!飛舞
(女)
關於愛情關於愛情 我已經有了美麗的詮釋
關於愛情關於對象 我不再擔心將會和誰在一起
因為你帶給我的一切 就是絕對

  妹唱完大笑道:哥,我一要開始唱的時候,一看到你的出現地轉天旋 面對著祈求已久的夢想那歌詞。我心裡就笑出來了!哥的千軍萬馬真不是蓋的!酒鬼大笑:小雪小雨,妳們服氣了嗎?小雪笑:酒愁哥的千軍萬馬真不是好惹的!小風笑:幸好我沒參加比賽!酒愁哥的酒腦真的太猛太猛了,太驚人了!我真的搞不清楚酒愁哥的腦子有多少歌?而且存取速度快得很驚人!我笑:好妹妹,咱們還是要憐香惜玉,陪喝一下才好!妹笑:哥,你今天比前幾晚更皮,你的手都一直是水龍頭!手過來,妹疼一下!妹的手心是哥的,哥的手心也是妹的呀!小雪笑:妳們倆怎麼越來越肉麻!我笑:我覺得還好呀!妹她也沒說錯呀!我的手心讓妹妹幫忙擦手汗,妹妹的手心讓我寫短詩呀!妹笑:就是嘛,我是實話實說呀!我笑:好妹妹,這回古書沒說錯了!妹笑:哥,古書說了什麼?我笑:大學那本書說到,誠於中形於外,的確是真理,也沒提到肉麻呀!小雪笑:對!比孔子罵你們賤好很多!上回酒愁哥說那個吾少也賤,害我笑得半死!我笑:小雪,那妳願不願為酒愁歌唱一首歌呢?女中音的就好!小雪問:也是好妹妹之歌嗎?我笑:不是!但是是我此刻的心境!妹狐疑問:喔?酒鬼笑:酒愁此刻的心境?這我有興趣!我笑:這是一首鄧麗君的老歌,旋律簡單得要命,妳應該會!妹問:好哥哥,那歌名是什麼?我笑:等會小雪唱就知道囉!小雪,妳先站在舞台麥克風前,戴耳機聽一回,聽一回妳就會唱了,聽完一回聲軌消失,換妳獨唱!我們大家都戴耳機聽!

想把情人留 日文原曲とまり木
原唱鄧麗君1981
https://app.box.com/s/ev6vb1myhtik7mvwhxuw5xc4c4cp2fdz

門前的小河不斷地流 小河水悠悠
是否你也為情煩惱 日夜說不休
雖然我願為你分些憂 卻不知誰來替我解心愁
但願你心知我心 想把情人留

小河不管我為何愁 依然說不休
只有我自己望夕陽 落向青山後
雖然我願為你分些憂 卻不知誰來替我解心愁
但願你心知我心 想把情人留

門前的小河不斷地流 小河水悠悠
你說你為了情煩惱 對我說不休
雖然我願為你分些憂 卻不知誰來替我解心愁
但願你心知我心 想把情人留

  小雪唱罷:酒愁哥,這曲子怎麼聽起來有一點感傷?有一點離曲的味道,只有我自己望夕陽落向青山後,你以前一定聽過這老歌想念已逝的黃昏姐姐!小雨:這旋律不錯!但是歌詞確實有點感傷!我笑:離別總是這樣的,天下無不散的
筵席嘛!小雪笑:酒愁哥,你再這樣說,等一下你的寶貝妹妹又要哭了!我笑:咱們今晚已經破了前幾晚的記錄了,妳們看看現在的時間,還有咱們喝的酒!妹抿嘴說:這個,時間怎麼可以過得這麼快?我笑:好妹妹,今晚的好妹妹之歌,已經唱到三更半夜了!小秘書,可以幫我們放那曲Phil Collins的Separate Lives來聽聽嗎?我們聽他唱,咱們來好好閒話家常一下!小雪笑:酒愁哥,難不成你現在又要家書抵萬金,千叮嚀萬交待了嗎?我大笑:小雪,妳真是越來越上道!小雨笑:今晚謝謝鬼見愁兩個酒徒,讓我們玩得這麼開心!小風:我喜歡看酒愁哥點歌給寶貝妹妹唱!真的絕配!我大笑:絕配?是絕配!很寶貝!妹低語:哥要記得回來看妹妹喔,我在上海等哥哥!一輩子都等!

Phil Collins - Separate Lives(Duet) 1985
https://app.box.com/s/1nnnqeepm4kiwtd95sqwwvmh4quqjgbk

You called me from the room in your hotel
All full of romance for someone that you met
And telling me how sorry you were, leaving so soon
And that you miss me sometimes when you're alone in your room
Do I feel lonely too?

You have no right to ask me how I feel
You have no right to speak to me so kind
We can't go on just holding on to time
Now that we're living separate lives

Well I held on to let you go
And if you lost your love for me, well you never let it show
There was no way to compromise
So now we're living (Now We're living)
Separate lives

Ooh, it's so typical, love leads to isolation
So you build that wall (build that wall)
Yes, you build that wall (build that wall)
And you make it stronger

Well you have no right to ask me how I feel
You have no right to speak to me so kind
Some day I might (I might) find myself looking in your eyes
But for now, we'll go on living separate lives
Yes for now, we'll go on living separate lives
Ah, separate lives


  我笑:好妹妹,妳可以唱一首歌給我聽嗎?總結這四個晚上的感慨與感謝!小雪笑問:喔,有這樣的曲子嗎?酒鬼笑:我想聽酒愁點歌給他的寶貝妹妹唱!我笑:有呀,小雪,那歌詞裡說著You light up my life,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小雪笑:真的有那首歌,而且歌詞超應景的!酒愁哥,那歌詞好像融入你的靈魂裡,你隨意一想,千軍萬馬又出現了!小雨笑:酒愁哥這麼一說,我也知道是哪首老歌了!妹低語:寶貝哥哥,這曲子我會,這首歌很甜!我笑:這也是好妹妹之歌呀!可是還是讓女低音來唱,咱們好好欣賞,讓妹多賴在哥身邊片刻,等會妹再唱Moon River給哥聽,哥心情好,等會要寫家書給好妹妹!小雪驚問:喔,酒愁哥要寫家書給冰冰嗎?現場寫?我笑:是呀,不行嗎?酒後寫家書給寶貝妹妹呀!我也不怕妳們看呀!妹笑:好哥哥,這個好!妹等會再唱Moon River給哥重溫蘇堤的美夢!我笑:對!天知地知妳知我知黃昏知東坡也知!酒鬼笑:喔,那茅台知不知?妹笑:也全都知呀!酒鬼大笑:難怪,茅台一瓶不剩,原來是好妹妹在蘇堤唱歌陪好哥哥賞月去了,難怪一滴不剩!妹大笑:這樣好像太多人知了!我笑:不怕!那就請小風與小雨先唱這曲女低音的You Light Up My Life 給咱們聽,越低越有味,哥培養與捕捉靈感,等一下妹再唱Moon River。
You Light Up My Life
Debby Boone 1977
https://app.box.com/s/jov3rbjpb61r6m35a6d983agddp7jdgd

So many nights I'd sit by my window
Waiting for someone to sing me his song
So many dreams I kept deep inside me
Alone in the dark but now you've come along

And you light up my life
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Rollin' at sea, adrift on the water
Could it be finally I'm turnin' for home?
Finally a chance to say "Hey, I love you"
Never never again to be all alone

And you light up my life
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Cause you, you light up my life
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It can't be wrong
When it feels so right
'Cause you…..you light up my life


  酒鬼笑問:冰冰,妳們兄妹倆,中秋半夜在蘇堤上賞月,挺浪漫的!妳哥真的比酒鬼浪漫一百倍!妹笑:那晚,哥唱了好多歌給我聽,喔,我也唱給他聽!小雪笑:難怪,多了那麼多密碼出來!原來是一起賞月去了!酒愁哥,你比李白幸福多了,人家李白月下獨酌,酒愁哥有知音好妹妹相陪!妹甜笑:那一晚蘇堤之夜,比那三晚詩歌酒音樂會還要精彩!我笑:妹,不可洩露秘密,我都忘了那天寫了啥,唱了啥,我現在只記得髮香猶勝於桂香,其他全忘了,但疼妹妹的誓言不會忘!妹甜笑:有呀,有雷烽塔,還有匯聚與流動!還有哥哥背著洋娃娃!後來哥還有在我手臂上寫字,寫得滿手都是!但我相信你一定全忘了!你是身子沒醉,心與筆卻醉了,妹都知道!喔,對了,還有我清唱Moon River給哥聽了!哥喜歡那詞曲!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還有好哥哥唱了一首即興的歌,不過,我們都忘了那旋律!小雪笑:酒愁哥,你們兄妹這個中秋夜在西湖也太浪漫了!酒鬼笑:小雪妳知道嗎?酒愁在杭州西湖兩個晚上,他居然喝了六瓶茅台外加在火車上的老窖,還沒掉進西湖裡!妹笑:好吧,既然都說到這份上,我就說了,那晚好哥哥在蘇堤上跟東坡比賽疼妹妹,東坡用水調歌頭疼弟弟,酒愁用酒詩歌疼妹妹!所以哥哥那晚的詩興極好,酒興也極好!我們在蘇堤上看完月落西山及日出後,還跑去香格里拉吃早餐,然後哥送我去火車站坐車回上海!之後,我們剛剛晚上跑去遠洋旋轉餐聽晚餐,看上海夜景,然後就來這兒安可之夜囉!唱到現在都已三點出頭了!小雪大笑:真的很疼妹妹唷!叫你第一名!妹笑:我們就在西湖聊了一整夜呀,永生難忘!

  我笑:哇,這樣真難為情!酒鬼笑:酒愁,咱們對酌一杯,你就不會害羞了!你不是等會還要寫東西給你寶貝妹妹!我笑:對呀,江湖兒女!妹問:哥,江湖兒女是什麼鬼?我笑:今晚的興緻,詩已不夠寫了,只好寫散文信囉!等會就寫!小秘書,你幫我拿兩張A4的空白紙來!咱們今晚喝了多少酒呀?小秘書:現在是第六瓶威士忌要見底了!我笑:那差不多了!等會就可以寫給寶貝妹妹的第一篇散文信:江湖兒女!妹要收好喔!酒鬼大笑:冰冰,妳今晚中頭獎了,我第一次看到酒愁酒後要親筆即興寫散文!妹笑:之前那三晚詩歌酒音樂會,我哥都用口述!酒鬼笑:對喔!說了不少!妹笑:我還記得哥說的寂寞麥克風,害我現在腦子裡都烙印那五個字!雪笑道:我的即使默默不雨,風鈴也代我悠悠而歌,我也還記得!我笑:妹,現在唱那曲蘇堤賞月之歌來聽聽吧!妳音域廣,我這回要聽妹低音自由奔放,輕鬆自在的浪漫靈魂,低沉醇厚有感情的唱腔!妹笑道:那我要聽醉心醉音飄送的口琴琴音伴奏,什麼譜都不用的噙酒知音客即興酒詩歌!心肝寶貝哥哥,口琴給,今晚酒喝了那麼多了,可以吹心很醉很醉的爵士口琴琴音伴奏,我喜歡哥的單音,那與別人的不一樣,與眾不同,那是有醉意的單音!我微笑: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唯君獨有!寶貝妹妹就是酒詩歌的絕美靈感,行!那夜蘇堤上月落西子湖,仙女,天使與酒詩歌俱在!這曲Moon River有我兒時故鄉海邊月光海洋的童年回憶,還有杭州中秋蘇堤上月落西子湖的詩景。

Moon River
https://app.box.com/s/mz29oxza4865huwybwr179f1a5zn9zy8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And I Love You So (Violin+Piano)Don Mclean 1970
https://app.box.com/s/xc91aczhwjhz9ybde2lzytpthlwx059a

  小雨驚嘆:我就說你們兄妹倆是知音絕配,我們聽了都醉了,酒不醉人人自醉!雪笑:聽了真的好浪漫好感動,我覺得酒愁哥酒後即興演出的本事特別高,包括以前的酒後口述為詩,或是口述散文短文,還有剛剛為他寶貝妹妹的即興演出的這段!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就在他們倆身上,酒詩人與他的天使妹妹!酒鬼笑道:冰冰,我就說呀,妳哥一遇到妳,千軍萬馬戰力破表,妳哥所有的詩歌酒本事,全都在他寶貝妹妹身上一覽無遺了,你哥可是從來沒這樣即興演出的喔,包括即興為詩口述為文,還有這般地酒後吹口琴,我認識他七年多了,這是頭一回!妹甜笑:妳們不要再這麼說下去了,不然我寶貝哥哥待會一害羞起來,都忘了怎麼寫家書了!我笑:寶貝妹妹,哥就在這曲Don Mclean,很靜很慢的老歌演奏曲中,哥的心醉在妹妹的歌聲及音樂裡,寫一封家書給妳,只有咱倆看得懂的,不會害羞的,別怕! 小密,麻煩妳幫我放這曲演奏曲來聽,我就在這曲子裡,邊喝邊寫!妹甜笑:哥,你這回寫字,別人在旁邊看,你不會害羞呀?我笑:不會!心醉得很,哥連鬼都不怕了,怕毛!寶貝妹妹站在我身後看,哥用醉筆一筆一字寫給妳!妹笑:那我要在你身後趴在你肩上看!我笑:行,第一句就是呢,酒不是什麼好東西,喝光算了!酒鬼大笑:所以茅台就喝光了!小雪笑:酒愁哥,我聽你這篇江湖兒女的文名,怎麼聽起來有李白俠客行的味兒!我大笑:三更半夜在上海十里洋場,空蕩蕩的夜總會大演藝廳裡唱歌,挺特別的,我想人生大概就僅此一回,就當一回俠客吧!而且,咱們還是驗收點歌系統,順便開心地開詩歌酒音樂會!然後呢,只有鬼見愁與妳們幾個上海音樂學院的小姑娘們,也是挺特別的!咱們的點歌系統驗收工程也都完成囉,還附加了音響測試與四個晚上的詩歌酒音樂會。散會前,就寫家書給寶貝妹妹作紀念吧!好妹妹,今晚的好妹妹之歌,聽得有過癮嗎?妹甜笑:開心得不得了,可是人家現在要趴在哥肩上看哥寫散文家書!我笑:好!隨便妳撒嬌!撒個夠!妹笑:我先哥擦手汗,斟滿酒,哥慢慢寫,我慢慢看!   

  花影裡,一絲殘局底的山河,幽幽掩了明月的朦朧,那個千里的垂翅,題詩在長雲後的長揚,滾滾描繪不完江山,彷彿昨日印石上濃濃的焦墨,是昨個夜底的暝思,隱隱以一縷長遠不絕的音韻,鑲了落筆的興酣!佩玉或佩劍,盡是樓外的明月,履履穿過一絲眼神底的風雲奔放!   
  
  斟酒擎杯,吐一朵蓮花於布衣的行旅,熱血行草於素心,挽著崑崙一峰之秀,凝不鳴之劍,凌空旋腕,拙拙策筆肝膽的鋒芒於一瞬,任秋風於外疾疾拂掠我的窗櫺,胸口裡的數萬甲兵,正與之酣戰於天地裡絕美的一隅,深居遠俗地縱飲達旦,我自寒風中揚眉狂放的長波,也卷策了幾夕絲竹裡的相遇!   

  妹笑:心肝寶貝哥哥,我終於看得懂你寫的抽象散文了!這兩段,妹懂!而且你寫好快喔!幾乎不假思索!我笑:還沒寫完,妳繼續撒嬌呀!撒個夠本,不然我的筆就沒醉馬奔馳的馬力了!

Solo記2002.0923寅時上海寶麗金
2019.05.28子時整理於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