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18:26:32Solo

∮花落誰家四十:江湖兒女∮

∮花落誰家四十:江湖兒女∮ 

  酒不是什麼好東西,喝光算了!

  花影裡,一絲殘局底的山河,幽幽掩了明月的朦朧,那個千里的垂翅,題詩在長雲後的長揚,滾滾描繪不完江山,彷彿昨日印石上濃濃的焦墨,是昨個夜底的暝思,隱隱以一縷長遠不絕的音韻,鑲了落筆的興酣!佩玉或佩劍,盡是樓外的明月,履履穿過一絲眼神底的風雲奔放!     

  斟酒擎杯,吐一朵蓮花於布衣的行旅,熱血行草於素心,挽著崑崙一峰之秀,凝不鳴之劍,凌空旋腕,拙拙策筆肝膽的鋒芒於一瞬,任秋風於外疾疾拂掠我的窗櫺,胸口裡的數萬甲兵,正與之酣戰於天地裡絕美的一隅,深居遠俗地縱飲達旦,我自寒風中揚眉狂放的長波,也卷策了幾夕絲竹裡的相遇!      

  而夜,猶靜坐於千山中,輕輕無語地橫掃千古的不平,得到一湖的寧靜,非風不語,唯明月盈盈挽風的形筆浪跡了天涯!四季的繁華、燦爛、蕭瑟與品藏如似卷軸於萬頃波底的風霜,抖落了眉上經年的陳雪,彷彿幽幽得到一臉的清晰,在一片靜夜的倒影中,眼下的月垂聽了亙古馳騁的夢!而我並未舞劍,葉也卻自忘與記的遺忘中紛紛舞落迴旋,只是一面素淨的倒影,無聲無息地留下一髮芬芳,我便掏空了所有,無痕地落刀剪去滄亂的散髮,來自湖心底的冷,在眼與眼的波光中,反射了冷夜的肅靜,過去的繁華轉成滄白,紅了,落了,忘記了以往已然平淡的奔波,一道道我看著明光的凝望穿梭,我自此屬於妳的筆墨!  

  秋水已清,狀若楚囚的風已然翻山越嶺,吹起伊人的長髮,走出丘陵的淺灘,氣象萬千揚塵於一片寧靜的開闊!猶似硃砂底靜躺的白文,有我披著月光疾馳於斑斑的阡陌,一步一筆地趕著一場最美的夜路,而千里醉態的行氣,恰似醉月的顫音,波波灑在深沉的素淨,我是長江也罷,也定要奔流入海,我是長年流放邊疆的將軍也罷,也定要班師進京!  

  因為我的胸懷是開闊的衣矜,任風雪狂放也狂放不過我的醉底行走的風波,是湖裡翻湧的湖波,穿越不敵我掏心後築起的美堤!也是我衣上被風吹起的波亂,盪漾此身卻已然散亂不了此心,唯我睥睨雄視,可以穿越整座心湖,直至我們盈盈駐立的的蘇堤!  

  我的湖是一面白石,風曾試圖來鐫刻絲絲曲折,雨也曾來試探履履崎嶇,而我良久的不平,卻只須一輪光明烙印,作我的筆墨後的署名相伴!冰,融化是溫暖,不會痛的!我的湖是月光的明白,幾個寒夜相照也可懂得,那塵世身後隱隱相隨的心影! 

  霎時我讀離騷,已然乘風破浪,徒剩波波的詩句,成了風輕雲淡的倒影,轉眼拈成眼前猝然的我心相印!手中一杯裝滿明月的酒已是劍雄萬敵,筆掃千軍的利器!策馬再入我的畫舫,詩狂已空千古,酒狂更空天地,兒女情與英雄氣劃破一面心底明鏡,並行不悖地成了向堤的波浪,而柔腸與俠骨盡在一樽長夜的杯盞,綿綿無盡千里凝望一飲而盡! 

  小雪笑:酒愁哥,我看你酒後為文,這些文字好像你手中的兵馬,你就指揮著它們,運轉自如!我笑:我是文字的黑幫大老,叫文字流氓!妹大笑:好哥哥,你哪是什麼文字黑幫大老,哥是夜將軍才對!熬夜的本事也是一流的!我笑:好妹妹妳累了嗎?酒鬼大笑:對!酒愁就是黑夜的大老,他熬夜比任何人都扛得住!他沒有生理時鐘的!只有心理時鐘!他隨時可以倒頭大睡!我大笑:我是長夜中居無定所的候鳥!小雨笑:酒愁哥的家書好優雅好特別,又筆力縱橫,確實看不太懂,難怪他不怕別人看!小風笑:他還說是給妹妹的情書呢!可是我也是有看沒有懂!妹大笑:好哥哥,你真是好樣的,妹都看得懂!哥連西湖賞月也都寫了。還說冰說:融化不會痛的!沒錯,哥說得太好了!我笑: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咱們再這麼玩下去,再一個多小時就要破曉了!

  妹貼在我耳邊輕聲道:心肝寶貝哥哥,明天浦東下午四點的東航飛香港,是嗎?我微笑點頭。我笑:小秘書,妳把這光碟裡有一曲鋼琴曲叫
Connie's Butterfly,妳放給大家聽,當作今晚的最後一曲,今夜就宛如蝴蝶飛翔的翩翩記憶!還有妹妹與小雪,妳們幾個小姑娘可要一起平安回到住處,平安回到家傳個訊!離別不必感傷,相會有期勝無期!酒鬼笑:那大家就在這曲蝴蝶的鋼琴曲圓滿散會!酒也喝都喝光,酒不是什好東西,大家一起喝光,哈哈!酒愁剛剛的家書第一句,說得真好!

Connie's Butterfly

https://app.box.com/s/aq7dtdwnbom254i8983bxhvq5af1kc7j


Solo 記2002.09.23寅時上海寶麗金
2019.05.28子時整理於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