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03:38:24Solo

∮花落誰家三十一:Song For The Journey∮

∮花落誰家三十一:Song For The Journey

  我笑:妹,在這日出破曉時分,哥教妳一首新歌,好嗎?妳應該不會!妹笑:好!我笑:哥送妳一首英文歌,這曲是此次旅程的最佳註解,我就在這西湖唱給妳仙女姐姐與妳這個白天使聽,要聽好喔!妹笑:哥記得那曲英文歌的歌詞?我笑:嗯,因為那歌詞寫得很好,歌詞很簡單,也是哥想要對妹說的話,哥喝了酒閉著眼睛就會從旋律中想起歌詞來,因為我以前都閉著眼睛聽!妹笑:那我仔細聽,哥唱一遍教我!

Song For The Journey Tish Hinojosa 2000
Album:Sign of Truth
https://app.box.com/s/l96atvkzinuepgo16ect


Here's a song for the journey
As we draw near the line
Though our hearts bear a tear
As we wave our goodbye
May the clouds part before you
May the stars kiss your eyes
Lonely oh, lonely air, lonely eyes

There are days made for wonder 
and laughter and wine
May your dreams take you places
Through rivers and wind
If we don't count our blessings
We're wasting our time
Lonely oh, lonely air, lonely eyes

Heaven knows where the road falls before me

May the angel hold those left behind
When I think of the treasures and pleasures we find
There are many and many were mine

If your love may grows weary
And you can't face the night
I will give you my shoulder
For the weight on your mind
If we don't count our blessings
We're wasting our time
Lonely oh, lonely air, lonely eyes

Heaven knows where the road falls before me
May the angel hold those left behind
When I think of the treasures and pleasures we find
There are many and many were mine 

Heaven knows where the road falls before me
May the angel hold those left behind
If we don't count our blessings
We're wasting our time
Here's a song for the journey tonight

  我笑:怎麼樣?有聽仔細了嗎?這首歌送給我天使妹妹!妹笑:哥,你的酒腦裡還有多少歌?你怎麼會唱這樣的曲子?我發現哥的酒腦不但可以火箭升空,還會放煙花!我笑:放煙花?妹笑:是呀,就在這西湖夜色破曉前的藍色夜晚,這曲子就是煙花!我笑:現在這蘇堤上萬籟俱寂,等會六點哥請妹吃早餐,去北山路香格里拉那兒!現在還有時間,還想不想讓哥哥教妳唱老歌?妳一定沒聽過的!妹笑:剛剛那曲英文歌就很神奇,哥怎麼記得歌詞?我笑:我沒特別記,就是有共鳴,我先記得那曲子的旋律,然後自然就記得那詞意了!哥再教妳一首台灣的國語老歌!那曲子與妹同年紀,也是1980年的!妹笑:這麼神奇?我笑:對!就是這麼神奇,妹也很神奇呀!又那麼可愛!哥唱給妳聽,短短的歌!妹妳看,湖心那邊湖面上那一群野雁,等會它們就會一起飛到天上去,而且它們飛之前會叫喔,彼此呼朋引伴,叫聲還很可愛呢!天快亮了,它們也要開始頑皮了!妹笑:哈哈,它們跟咱倆一樣皮,在西湖玩一整夜!我哥今晚酒腦皮得很可愛,而且妹發現,哥喝很多酒,結果記性居然越來越好,好像打醉拳似的!我笑:妳才打醉拳呢!我那是活絡腦神經,懂嗎?哥唱秋水長天給妳聽!現在咱們在蘇堤上,又是秋天,這首老歌也很應景!這歌呀,妳仙女姐姐喜歡的,我以前唱給她聽過!這歌裡,有我和她小時候的回憶!

秋水長天 王芷蕾1980

https://app.box.com/s/zmd2zy3zecivffanvyrx172tru2kufnp
依舊是秋潮向晚天,依舊是蘆花長堤遠。
多少雲山夢斷,幾番少年情淚。
盡付與海上,無際風煙。
早化作遠方,漁火萬點。
依舊是秋岸雁聲殘,依舊是落日蓬門前。
多少歸帆數遍,幾番小港春愁。
盡付與海上,無際風煙。
早化作遠方,漁火萬點。

  妹笑:哥的酒腦真的很有趣,這曲子真的很應景耶!依舊是秋潮向晚天,依舊是蘆花長堤遠。依舊是秋岸雁聲殘,依舊是落日蓬門前。不就是現在的景色嗎?我笑:天快亮了,會亮得很快喔!那想不想聽日出歌?妹大笑:居然還有日出歌?我笑:為了疼妹妹,當然有!哥幾時誆過妳?哥上大夜班,每天都在迎接日出,每天熬夜的夕陽,日出就是下班時間要到了!哥已經是個沒有時差的人了,哥的生理時鐘壞了!妹笑:那哥有什麼時鐘?我笑:雖然生理時鐘壞了,但是我的心理時鐘很靈敏,那不會壞,該給妹什麼歌就給妹什麼歌,準得很!等一下日出時的第一道曙光,哥就唱日出歌給妹聽!妹勾著我的手笑:哥真好!那妹就等著聽日出歌,聽完咱們一塊兒早餐去!

早起的太陽 鄭怡1985

https://app.box.com/s/uyafspi5nmvl98qrh632

讓我擁抱早起的太陽
讓陽光帶來心中無限希望
昇起昇起早起的太陽
讓受傷的心靈再次享受陽光
如果不是你給我溫柔的擁抱
我會在黑暗中迷失方向
如果你願意讓我再次擁有你
我將不再迷惘惆悵

  妹笑:哥這曲日出歌,挺溫暖的!我笑:喜歡嗎?滿意嗎?妹笑:喜歡!很滿意!我笑:那等會哥帶妳去吃早餐,哥再唱新歌給妳聽,這首歌是最近的新歌,還蠻輕快的!妹笑:這麼好!那哥會唱嗎?歌詞有記住嗎?我笑,本來記不太住,但今晚好像有想起來,因為我記得旋律,然後酒一喝就想起來,就記住了!等會哥背著妳,咱們走過去北山路香格里拉吃早餐,哥在路上唱給妳聽!妹笑:那歌叫什麼名字?說不定我有聽過!我笑:等會哥唱的時候,妹再猜猜!妹笑:那猜對有獎品嗎?我笑:當然有!來吧!上馬,咱們慢慢走過去早餐去!妹笑:好!哥,妹問你,你為何會記住那些歌,還有歌詞?我笑:那些歌我聽了,有共鳴有感觸時,就喝點小酒,閉著眼睛戴耳機聽,之後旋律與歌詞就在心上留下足跡呀!然後小酌時,那些歌與歌詞就像浮水印一樣,自酒杯裡浮出水面,於是就記住啦!哥閉著眼睛時,記性比睜開眼睛時好一百倍,哥唱那新歌給妹聽,我第一次聽時,覺得不錯聽,以後換妹唱給哥聽!妹笑:那唱之前,馬兒要不要吃草呀?我笑:這個嘛,隨妹高興!那要是吃草後,小鹿亂撞忘詞了乍辦?妹笑:那哥就先唱,再吃草!我笑:這樣好像比較好!

夜的詩人 江美琪 2002年7月9日
專輯:再一次也好

https://app.box.com/s/go76avcskluuerw770a9
如果那時候我沒有愛你 不知道現在人會在哪裡 有什麼際遇
遇見了感傷的歌曲 會不會駐足去聆聽 每一句歌詞都是漣漪
如果那時候我沒有失去你 不知道現在我們在哪裡 有什麼心情
電影裡的美麗劇情 會不會不容易相信 熟悉的對白都心驚

想念讓落單人心情變成了夜裡的詩人 
耳邊一陣風都像愛過的人低語
等待讓多數人夢裡變成了寂寞的旅人 
閃閃的星光都寫滿了愛情的詩句

  妹笑:唱完了,請馬兒吃草!我知道這歌叫夜的詩人!就是我哥!我笑:喔,妳知道?那今晚,哥帶妳去天旋地轉餐廳晚餐!妹笑問:天旋地轉餐聽?在哪兒?我笑:在上海虹口區黃浦江畔離外灘不遠,遠洋酒店頂樓叫珆珀璇宮,哥每回到上海,一定會去那兒吃一次晚餐,這次之前在上海三個晚上,都還沒去那兒用餐,哥今晚帶妹去!我
2001年01月31日與酒鬼還帶幾位詩友在上海遠洋珆珀璇宮旋轉餐廳那兒對酌,還在那兒聽二胡演奏,還有聊天時講笑話,把一旁的服務員逗得樂不可支!不過,今晚就咱兄妹倆一起,去那兒聽二胡!妹今天的早餐與晚餐,哥都全包了!妹笑:這麼好!哥這個人是世上記性最好又最念舊的人,喜歡的地方一定會一去再去!我笑:我是1999年四月時,酒鬼第一次從杭州帶我到上海玩,我們那時住在遠洋,就到頂樓餐廳用餐,那時進餐廳找位子坐,還被服務員消遣說,你們倆就別張望了,這兒是旋轉餐廳,坐哪兒都一樣,上海夜景都會跑到你眼裡,轉一圈好像是九十分鐘或兩個小時,差不多是一頓飯的時間!咱們今晚七點去!妹笑:哥剛說天旋地轉餐廳,妹就想起那首歌變,妹閉著眼睛哭著唱,唱完後拉著哥的手一起立誓的歌,想起初相見似地轉天旋,然後咱們就變成兄妹了!我大笑道:對喔,然後就一直撒嬌撒野都不用錢,不過別怕,撒個夠!哥是妹唯一的家人!妹在耳邊輕說:妹偷偷地跟哥說喔,還是比家人還要家人的家人!

Solo記2002.09.22卯時杭州西湖北山路
2019.05.22卯時整理於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