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5 03:26:31Solo

金陵02:私定終身,情人節

金陵02:私定終身,情人節

1996年那年因為閏月的緣故,過年很晚,2月19日才正月初一,情人節過了好多天才是過年。不像去年,1995那年情人節那天已是元宵節了!而我發現,去年我的隨身行事曆記事本,密密麻麻地紀錄著每天要做的事!1996年大年初一那天,卻是我近十年以來,最閒的一天!

那你還記得1995那年情人節,你作了什麼事嗎?我們度過很美好的一天,你還送了我好多禮物!但是2004那年在上海,你卻把禮物要了回去了!還派了個說客來要!

我記得,那天元宵節與情人節同一天!我送了此生唯一的訂婚戒指,把妳給上了套了!其實,我為妳作很多事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妳雖然脾氣不好,有大小姐脾氣,但我相信這世上只有我受得了,也只有我治得了妳,而最重要的是,我相信患難見真情,因為,你陪我走過我人生最脆弱的時刻!於是,我送上了訂婚戒指與出嫁那首歌,就在那首歌裡,與你私訂終身!

出嫁 張清芳 1992《光芒》專輯
https://youtu.be/roGuhzzOi6A?si=rMbMOIkqeC1popje

你知道嗎?1995年2月14日農曆1995年正月十五元宵節,我精心挑了一個Mikimoto粉黛色珍珠,我把我最害羞熱情的心,就送給妳了!妳戴在手指上很好看!我請基隆忠二路玉山老銀樓做成一個戒指(那家銀樓現在也還在)!1992年三月初媽媽五十大壽~送媽媽的禮物也是在那裏挑的。餐廳還放那首歌三遍,因為你要對我發表求婚演說!比在部隊裡對全連訓話還要壯觀!而那曲你喜歡的出嫁就是私訂終身之曲。所有服務生還都來拍拍手,害我好害羞!

我們以前怎麼那麼會吵架呢?
我笑說:那代表年輕,年輕人血氣方剛!
她:就是,你知道你送過我多少CD嗎?一張唱片就是一串回憶!
我問:那你說說看!我都忘了!

她:你怎麼可能忘呢?你記得我們第一次分手是如何復合的嘛?那時剛復合時,你還說我撒起嬌來簡直就是蜜糖做的!你連那麼噁心的話都說的出口!你還提到政大校規呢!還問我,有見過請大學同學喝喜酒的嗎?直接創歷史紀錄,直接把政大的活會給標起來!我那時聽了覺得不可思議,這位李先生的膽子也太大了,藝高人膽大!連標會都說得出口!還說,政大校規也沒說當學生當爸爸要勒令退學的!牯嶺街是殺人事件,那我們就是甜蜜的做人事件,我一聽就臉紅得不得了!

我:那真的挺難為情的,那時太年輕了!不懂事!
她:那第二次分手呢?是怎麼和好的呢?
那與一部電影與主題曲有關,你還懲罰我,說罰我彈那主題曲的鋼琴曲給你聽,才行!我彈給你聽之後,你說衝著這曲子,李太太即使數學考零分都可以原諒!那只能說明一件事,我沒把李太太教好!
那為何會吵架?
就那部電影太悶了嘛,我們看完後我就發你脾氣!我脾氣很不好對吧?你記得是在那兒看的電影?
應該是在統領百貨的電影院

Schindler's List - Main Theme [Piano Solo] 1993
https://youtu.be/XlUUoi62YZM?si=DrXNT9W1qw17Mxtj

因為,妳天生富貴,所以妳的幸福才足以如此,奢侈至極。只要夠悲傷,不管甚麼情歌,酒愁的靈魂都可以,聽得很懂!於是,端午節詩人節就真的,誕生了!果真是,我的生日。

我記得在上海,你的管家小雪來向我要回那戒指,她對我說了好多好多的話,我覺得她比我還了解你!她說:你是她在全中國的唯一摯友,如果你願意留在上海,她就願意打點你往後的人生,那樣妳做得到嗎?妳有為他打點過任何事過嗎?他即使給妳一千個機會,妳也作不到!妳已浪費了四年了!可惜,他也不會留在上海!我心裡知道!但身為他的最佳摯友,我必須為他說句公道話,他已經對你夠溫柔了,妳如果對他還有怨言,那就確實很對不起他了!因為,他在與妳私訂終身前,你可知道他用了多少心思,按下多少脾氣嗎?忍了多少人所不能忍,他明明知道妳已背叛他,而他卻只是希望妳回心轉意!完全沒有責備過妳!但其實,他早就知道妳背叛他,只是他悶不做聲,他用很多酒與歌消化自己的情緒!妳實在是很不懂他!他對妳感到很心痛,因為你完全顛覆患難見真情那句話!

黃鶯鶯 回心轉意 1995
https://youtu.be/qIzw3HrkSKo?si=nq2ldBUauee95VPx

我問過他,如果想到那位未婚妻,會直接想到哪首歌呢?他居然要我直接唱一首歌的副歌,他說那就是當時他的心情寫照!

陳潔儀 心痛 1994
https://youtu.be/6KZYqacEWMg?si=lt9pCFLRo7-tKfEO

Unplugged Version
https://youtu.be/9_EWLfNyH7o?si=1Yqb1xbD6NIAdr2s

望著你 突然一陣心痛 一次又一次任那感情放縱
你的脆弱 讓我走不開 你的依賴 所以我存在

於是,我就問了他,當你發現實情時,那晚喝了多少酒聽了多少歌呢?他說他跑到台南兄弟那兒,把整個有坐檯的所有妹妹都灌醉了,喝了多少酒自己也記不清了,但還記得,要那些妹妹唱哪些歌!他其實,已經難過很久很久了,只是妳都沒發現罷了!結果他說,她們唱了不少歌,每首歌都是我點的,所以我心裡記得!我朋友那時還對我罵髒話,我那時警告他,你再罵一句問候我父母試試看,我絕對讓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他就笑說,我不敢,全世界我最怕的就是你這個班仔,馬的,誰喝得過你?那罵老師可以嗎?好幾個妹妹都喝醉了!那怎麼辦呀?他居然說,那樣很好呀,那叫剩下的合唱一首容易受傷的女人,男人也容易受傷好不好?對了,國語版就行了!我現在的心情都在這首歌裡,誰打擾我,我就翻臉,我只想好好聽歌!就從那句,留著你隔夜的吻,感覺不到你有多真開始聽,開始喝!

王菲 容易受傷的女人 國語版 1992
https://youtu.be/MiU6FxqjqeY?si=j3dKXV5OB0GPzwwa

其實,他有對我說真心話,他說只要你願意回心轉意,他也做得到不計前嫌,就當作那件事沒發生過,那已是他最後的溫柔了!而且你媽媽也知道的!所以才有那場私訂終身的出嫁戲碼!可惜,他說妳冥頑不靈,無藥可救,他只好放棄,自此休學,好好養傷去!那顆粉黛色的珍珠,就是最後的溫柔!他還唱給我聽呢!我說,酒詩人,你這樣誰招架得住?到處都是機關陷阱!他倒是笑說,只要有真心,就可以一路過關斬將!以心印心!不計前嫌的私訂終身就是最後的溫柔!沒人反對呀,誰敢反對!

姜育恆 - 最後的溫柔 1984
葉瑷菱版

https://youtu.be/-AjXNlXm2ek?si=0kT_uI3LLOuFKElZ

Solo 2024.03.15筆
母親八十二歲冥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