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 10:26:15荷塘詩韻 二

七年前的黃玫瑰




這是七年前所拍一朵黃玫瑰。動態跳出來, 就換換封面,換換心情。 一早室內十七度,室外至少少個兩三度。市場一樣活絡,買賣照常進行,年的腳步近了,廚房該刷該洗的已經告一段落了,都不是懶,但例如瓦斯爐底盤流理台, 還真的是煞費周章,是勞動也是運動,有花來相伴,也是生活中的美好。

日常生活常被忙碌的節奏淹沒,能真摯地走踏, 仔細記錄步履起落,對瞬生旋滅的種種自然有著不同體悟。有時是一張照片, 便讓瞬間留下永恆。 多年以後再回顧,不禁掩口驚呼 啊! 是 當下 人與大自然的交流,看似微不足道,卻留下可貴的足跡。

突然想起讀國中時, 擔任我們歷史課程的訓導主任,他是山東人。總是神情嚴肅, 要我們端坐( 天知道 端坐 有多累),一堂課下來, 肌肉都僵硬了。很關照學生卻也因為嚴格, 我們跟老師的距離比天跟地還遠, 相較之下, 管理組長是四川人,老是 鋤頭說成臭頭,上課很風趣。 我們都很喜歡。 老師家住彰化市, 滷得一手好牛肉,我讀大學從台北返回去探望, 受到熱情招待, 吃得津津有味, 齒縫留香, 至今難忘。李組長( 我們喜歡喊李老師) 總能從小故事中給了我們生活大啟示, 例如年節幫忙刷洗整理室內室外, 貼春聯 蒸年糕。老師祖籍四川, 是書香世家, 十九歲就跟軍隊來台灣, 懷念起家鄉種種, 總有無限思念及遺憾。來台成家, 一個兒子兩個女兒也教養得很好。一家和樂, 彌補了有家歸不得的辛酸。有些叮嚀 有些關照, 看似日常卻如此溫馨, 直到我也退休一把年紀了, 仍念念不忘能遇見這麼好的老師,是很幸福的事啊。

上一篇:我家貓貓

下一篇:生活隨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9-01-24 18:40:44

一朵黃玫瑰
綻放歡愉心

週四愉快

版主回應
所以 說一張照片 可以讓我歡喜不已呢。

七年了。
2019-01-24 18: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