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23:48:59團長

十一月二十八

十一月二十八日。

結束五天的假期,從福岡返台不過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傍晚六點半就抵達桃園機場,七點入關,十五分鐘後來到返鄉吞吐港-桃園高鐵站。悠閒的買了星巴克和多力多滋,送同學們提早入站,啃著書,靜靜的等待九點十六分到來。只能說自己太過小心,以為會花很多時間出關、等行李或接駁,結果換來超乎預期的空閒,甚至因為時間提早太多而無法進站。

 

桃園回板橋的十一分鐘,就像落日即將沒海的那道光,將背影拉得好長。

 

除了朋友能陪伴消耗一段時間以外,有書可閱讀是我決定不換票的另一原因,反正能夠打發時間,還可以提升個人氣質。很明顯的,我的執著在發作,我不想推翻兩個禮拜前的判斷,也不想用錢打發這個失誤,更重要的是,當時並沒有急迫需要完成的任務,於是所有故事得以合理的發展。

 

只是我千算百算卻萬萬沒有想到,回家的路程竟然比64頁到231頁的距離還要長。

 

744班次於九點二十七分抵達板橋。走進公車站,指示板上顯示810將於十八分鐘後進站,原本要搭計程車的我,繼續激發頑劣的抵抗性格。「兩個鐘頭都等了,不差這十八分鐘…我等!」想是想得瀟灑,但坐到亞東技術學院才發現方向搞錯,公車站第二道的810是往土城方向,第四道的810才是回新莊。這下糗大了,不是被擺了一道,而是兩道。司機大哥建議直接到總站回搭比較方便,我也同意,於是多前進了四、五站,來到了既是終點又是起點的地方。

 

好心的司機大哥幫我拿行李。「你是這禮拜第二個坐錯方向的人。」他引導我走上另一部車,幫我打開電燈和空調。「不會害怕吧?」我搖搖頭,雖然已經晚上十點多了,但實在沒甚麼好怕的。司機大哥簡單聊了幾句,問我去哪裡玩、貼心的問我有沒有帶雨傘。「還是學生?」我暗自得意了一下,沒想到自己都三十歲了還看起來這麼年輕,於是嘴角上揚笑著糾正他,「早就在上班了啦!」這應該是今晚難得讓我開心的事情吧?

 

我根本就會錯意了。

 

「那你怎麼還會坐錯車?」

「那你怎麼還會坐錯車?」

「那你怎麼還會坐錯車?」

 

第一句是大哥開的玩笑話,後面兩句是我心裡的回音。或者不只兩句。

回程的路上換了司機,沉默寡言的年輕人猛踩剎車,弄得我都要吐了,在車上看完「這些人、那些事」,感動的餘溫轉移了不適。板橋上新海橋的路段,回台南的同學率先打來告知已返家,沒多久,住高雄的同學也傳簡訊報平安。只有我,仍舊困在下著細雨的台北城。

 

從下飛機的那一刻算起,總計花了將近五個小時才流浪回府,我像個初出茅廬的傻蛋,甚至比想像中的還要青白光(綠光是臉頰慘綠、白光是臉色發白,加起來正巧就是兩光)。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所有人的禮物都安全送達,功德無量。

上一篇:吉他、及我

下一篇:三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