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00:23:55團長

吉他、及我

test…test one tu, test,one tu….

高中的時候,吉他社的帥學長最喜歡在成果發表會上用跩跩的語氣和故意尾音上揚的語調測試麥克風,連拉線都要拉出專注的pose

 

這招對於熱愛迷戀學長的小學妹來說非常成功,一堆人爭相報名,但我那時很反骨的認為,越是多數人瘋狂追求的,就越不要跟他們一樣。

***

十二年後,醫院的吉他社成立了,這次已經無關乎別人喜不喜歡,而是自己想不想要,於是在前輩的指點下買了人生中第一把, ARIA的民謠吉他,花了我台幣五千大洋,暱稱咕嘰(1)

 

說實在的,能夠擁有一件屬於自己的樂器,神情自若的背著它走過人群,整個自我都會無限膨脹,好像將來會是個什麼了不起的人物,將要做出什麼了不起的大事。這種內在力量很可怕,就跟當年在醫院實習時穿著白袍一樣,虛榮虛幻又虛無飄渺。

 

「大家好,我加入吉他社是為了趕快退出社工界,朝陳綺貞路線邁進。」

第一次社員大會裡的自我介紹,講得自己都笑了。

 

之後開始了第一次的吉他課、第一次從這個Do彈到下一個Do、第一次畫下吉他譜、第一次練習練到手指痛…,雖然惰性三不五時出來作怪,不管是工作太忙、要上小夜、今天太累、彈不好很丟臉還是什麼原因(2),漸漸沒有固定在週三晚上去上課,但很感謝有成果發表這個機會,即使我上台亂彈一氣又手抖,還是完成了過年前讓我焦慮的最後一件事。

 

左手指頭開始長繭了。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變成陳綺貞,但可以成為我自己,就順著自己的指法彈出音弦吧!

 

 


演出曲目:T1213121、張三的歌。

演奏者:國隆哥、依姍、我、月月



吉他社大集合

 

 

1五千元→偶青(台語發音)→五集(音似有錢)→咕嘰(發音類似,且吉他彈出聲音就好像是咕嘰咕嘰在說自己的話,雙關後再一關)

2不想做一件事的時候總是有一堆理由等著排上「今日藉口」

上一篇:五味雜陳

下一篇:十一月二十八

黃baby 2012-03-07 08:42:55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變成陳綺貞,但可以成為我自己,那就順著自己的指法彈出音弦吧!

是呀 就是這樣 走出自己的步伐
我也要 找到自己的步伐

陳透抽 2012-03-04 23:23:38

我也要上演我的吉他人生!!!劉綺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