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02:18:37shang

◆ 老教授的話~ 善善惡惡! ◆

mahapn210719a1

 ◆ 老教授的話~ 善善惡惡! ◆

 

    這天,搭檔來訊說了一些事...

 

    知道這場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方式、

    想法以及健康。

 

    難得的好搭檔,選擇退出的方式...

    其實,如果沒有遇到這位好搭檔,

    我可能在前幾年就萌想退去...

 

    因為有位好搭檔,才又留下來。

    能分享的事物盡量分享。

 

    遇到一些...沒有備教案,時數不夠來湊時數,

    遲到早退,或簽個名就走,又兇巴巴....

    排班也偷機取巧...

 

    也不想去說這種事,說了也沒用。忍了好多年....

 

    又在前幾年發生...一些事...

    那時我在山上,手機沒有訊號,收到時...

    原以為"不求名利"的淨士,竟...為了那樣的"名",

    爭成一團...連湊時數的人也湊一腳...話也說的酸...。

 

    到了山下有了訊號,趕快的回訊,

    (((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    去簽那個"名",

    才平息了這一場"爭"。 

 

    光是那樣的氛圍,從沒想過...嚇屎偶了。

    因為從沒想到這些人會這麼激動...

 

    還好,之後遇到了貴人,又有了好搭檔,

    一切就順利運行了一陣子。平靜喜樂,做的開心這樣就好。

 

    又過了幾年,到現今,又收到通知...

    我還是回訊和當年一樣, (((不會,以後也不會)))

    我不是為此而服務。也謝謝來訊再度通知。

 

    對方也了解了我的心意... (((不會,以後也不會)))

    我對那個"名",完全沒有任何想法和企圖心。

    (再度說明後,以後應該也不會再收到通知了)

 

    

-----------------------------------------------------------------------------------------

    

 

    搭檔來訊,聊了一些...搭檔退場了...

 

    如果不是有好搭檔---來作伴,我應該...早退場了。

    不想再遇到一些小動作頻頻...

 

    沒有了好搭擋...我的心...也準備想退場...

    如果自己一人,也還能運作,是沒問題的。

 

    只是,將來再遇到那樣的人事物...老症桃還是會一樣滴!    

    機率非常大,而且還會像輪迴一樣,惡性循環沒完沒了...    

 

    疫情和一些生離死別的景像,都讓我覺得,

    很多事...根本不再重要了...

    

    再想想唄...思考一下,畢竟還有許多可愛的好伙伴。

    老郎了,就要有一些老郎伴。 

 

    這天,超想念以前的老教授...就是想...

 

    翻閱老教授上課的筆記...管理課程...「識人」或「用人」

 

    當年老教授引用古文,改說著...

    (((善善不能來,惡惡不能去)))

 

    若領導者...善善不能用,惡惡不能去,

    淪於鄉愿,將趨於敗亡。

    

    這詞意,古人也運用的多...齊桓公與管仲、三國、貞觀...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但總是要遇到好緣份、好情份...

    整個氣氛,就會完全不一樣。

 

    祝福搭檔,身體健康。大家都這個年紀了,就順意而行。

 

 

    這天,還真的...超想念老教授的,

    還是喜歡老教授說著歷史故事... 

 

-----------------------------------------------------------------------------------------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羅 馬 書12:9)

 

 

======================================

 

◆ The Professor's Quotes~ Good & Evil  ◆

 

Let love be without deceit. 

Be haters of what is evil; 

keep your minds fixed on what is good.

( Romans 12:9 )

 

======================================

姥姥 2021-07-20 12:23:31

若領導者...善善不能用,惡惡不能去,

淪於鄉愿,將趨於敗亡。

真的!就像原來那間教會
有惡人攻擊善良做事的人
領導者不趕得罪惡人
反要被攻擊的無辜的人忍耐
最後連自己也被逼走了

唉~
我希望看到現世報

版主回應
綢姥的例子 很鮮明 就是這樣...

只是 只要不出現在我的生活圈
我不會恨任何人 也不想咒詛...

最近卡通又重播地獄少女...
咒詛有效,但施咒者 未來會下地獄

慎之,

現世報...不好看 不要看 真的

這種事 如聖經說的 交給上帝 秤 在上帝那裡
2021-07-21 01:03:42
豆豆 2021-07-20 07:54:12

善善不能用,惡惡不能去

我的理解就是流於表面功夫
理想形象美好,私下卻敷衍甚至背其道而行

版主回應
明知 卻用敷衍...

也有這種說法...
2021-07-21 00: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