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17:28:52ryoma

06 得勝的主

在仁 凜真在家裡準備出售的作品之餘,仁母送午餐給仁 凜真所在的房間。

仁母見到仁 凜真在投入繪畫而不安:「(我敲了門,凜真沒有回應,這肯定有問題。)」

而仁母把仁 凜真的午餐,放在桌子一旁,就以平常心離開房間。

仁父一副不安:「老婆,凜真還是沒有回應嗎?」

仁母一副無奈:「我敲了門,凜真還是在繪畫的世界,沒有回應。」

仁父一副不安:「這可麻煩了,凜真只要投入繪畫的世界,就無法感受到外界的情況了。」

仁母一副坦然:「我想,凜真可能是藉由繪畫,和她的主交談吧。」

到了下午,仁 凜真準備出售作品到一定的進度,就休息。而看在眼裡的仁父母,感到心疼。

主耶穌一副憐憫般:「凜真,妳該休息了。」

到了午餐後,仁    凜真就午睡。而仁父母,就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無奈:「我說老婆,最近凜真因為出畫冊而造成生理時鐘顛倒,那是否要凜真專心在學業?」

仁母一副平常心:「怎麼,老公,你忘了,凜真在記憶力,是比一般人還要強嗎?而且強到能完全自學的程度呢。」

仁父不禁冒汗:「不是,老婆,只是要凜真不斷出畫冊賺生活費,是固然好。但問題是,變成日夜顛倒,豈不是傷身?」

仁母無奈:「這倒也是,但,總要訓練自閉症者獨立。不過,就算是揠苗助長,那就需要調整了。」

仁父無奈嘆氣:「唉,我看,得和凜真討論了。」

到了當晚,仁 凜真剛起床,就聞到仁母所準備的晚餐。

仁父一副平常心:「起床了,凜真。」

仁 凜真一副無奈:「喔,該吃晚餐了。」

在仁家的晚餐,仁父有些不安。

仁父一副不安:「凜真,妳目前有在做行程表的規畫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有,但目前也是因為在繪畫的世界待久了,都不知道時間經過這麼晚。」

仁母一副無奈:「我看,妳用手機的計時器,比較好一些。」

仁 凜真無奈:「我試過,沒用。」

仁母一副正經:「對喔,我有聽到凜真用手機的計時嗶嗶聲,但,我看到的凜真,依然如同和外界隔離般持續繪圖。」

仁父一副不安:「老婆,這情況要在凜真回診時,向主治醫師提出喔。」

仁母一副平常心:「我知道,畢竟,這又不是第一天發生。」

到了翌日,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一副無精打采般在教室聽課之餘,傳山見到此情況,而有些餘心不忍。

傳山一副不安:「(看來,是阿仁日夜顛倒了。)」

到了課堂結束,傳山找仁 凜真之餘,仁 凜真依然無精打采。

傳山一副平常心:「阿仁,最近妳是不是忙繪畫,忙到隔天早上?」

仁 凜真一副沒精神:「那當然,而且,我只要一投入繪畫,就無法抽離。」

傳山一副正經:「那妳回診,要提出這問題。」

仁 凜真一副沒精神:「知道了。」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胃口大開,吃了兩碗以上。

同班學生甲一副無奈:「阿仁,妳這是第三碗了,還吃得下?」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最近都日夜顛倒,就胃口大開。」

同班學生乙傻眼:「我的天,阿仁,妳不都只吃一碗嗎?」

仁 凜真無奈:「問題是,我都吃不飽。」

同班學生丙一副正經:「我看,妳就先休息一段時間,調整生理時鐘,再出畫冊。」

仁 凜真感到焦慮:「不行,要我放棄繪畫,是不可能的。」

同班學生甲一副正經:「阿仁,妳誤會了,並不是要妳放棄繪畫,是休息一段時間,還是可以出畫冊的。」

同班學生丙無奈:「請您直接用明確的詞,讓自閉症兒童聽得懂。」

同班學生甲傻眼:「我這麼說,不夠明確?」

同班學生乙一副平常心:「對阿仁來說,不夠明確。因為,在自閉症學生聽來,是要自閉症學生放棄出畫冊。」

同班學生甲無奈:「那要怎麼更加明確的說明,真傷腦筋。」
到了下午的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在課堂睡了一整堂課。直到清潔時間,仁 凜真一副睡眼惺忪。

仁 凜真一副沒有精神:「怎麼?」

同班學生乙一副平常心:「阿仁,清潔時間到了。」

仁 凜真依然沒有精神:「喔。」

而仁 凜真一副沒有精神般,負責清潔教室的同班學生去找傳山之餘,傳山早就有料到而找仁 凜真。

傳山一副平常心:「凜真,來,我們到教務處。」

在仁 凜真和傳山到教務處之餘,仁 凜真依然沒有精神。

傳山一副平常心:「阿仁,妳最近都睡不飽嗎?」

仁 凜真一副無奈:「這陣子都睡不飽。」

傳山一副正經:「我看,妳必需要做計畫表了。」

到了放學後,在仁家,仁    凜真一到家就到房間睡覺。

仁父不安:「(這下子可怎麼辦,該怎麼向凜真說呢?)」

仁母一副不解:「老公,是怎麼了?」

仁父無奈:「因為,我怕我用詞用字不明確,使凜真誤解要凜真放棄繪畫,目前凜真都日夜顛倒了,深怕凜真誤解我想說的意思。」

仁母一副不安:「也是,畢竟自閉症者需要明確的訊息。」

仁父無奈:「所以我在想,要怎麼說,才能讓凜真保有繪畫天份又能讓凜真休息。」

仁母一副放下般:「就交給凜真所信的主吧,況且這不是沒信主的人能干涉的事。」

仁父一副回神:「也是。」

到了翌日,在仁家的早餐。

仁母一副平常心:「來,凜真,吃香蕉。」

仁父一副不安:「凜真,妳最近都睡不飽,要不要請個假,在家裡睡一整天,養足精神?」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用,再說我還要整理素材。」

仁母不安:「(看來,自閉症者所投入的事,旁人的勸告,是聽不進去的。)」

在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上學。而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一副睡眼惺忪般。

傳山一副不解:「(凜真昨晚又在趕出售作品?)」

同班學生甲一副正經:「(阿仁在早自習就睡了,但無法深層睡眠。)」

同班學生乙一副無奈:「(阿仁真可憐,為了生活費就必需熬夜趕作品。)」

同班學生丙一副好奇:「(該不會,阿仁把繪圖,視為生命?)」

到了課堂結束,三位同班學生紛紛關心仁 凜真。

仁 凜真一副無奈:「喔,昨天我睡了一整個下午,之後就開始準備出售的作品了。」

同班學生丙傻眼:「我說阿仁,妳該不會把繪畫視為妳的生命?」

仁 凜真一副無奈:「因為,我也只有出畫冊和繪本,得到生活費了。」

同班學生乙傻眼:「這下可不大妙,阿仁,妳需要做一份計畫表。」

仁 凜真無奈:「問題是,先把生理時鐘調整到正常作息才對吧?」

同班學生甲一副正經:「所以我們要設計一天的行程。」

到了中午,仁 凜真因為睡眠不足而胃口大開,一下子吃了四碗。

傳山一副不安:「(這下可糟了,要是凜真沒有行程表,會依然日夜顛倒的。)」

同班學生乙一副無奈:「(目前要阿仁做行程表,恐怕做不出來,倒不如先做一套範本。)」

到了下午的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一副正經。

同班學生乙一副平常心:「來,阿仁,這是我們幫妳想的一天行程表。」

仁 凜真一副正經:「行程表?這能做什麼?」

同班學生甲一副坦然:「當然是一天計畫表,不過這是在週末假日時用的。」

仁 凜真一副無奈:「週末假日?那有通用嗎?」

同班學生甲一副正經:「其實,週一至週五的行程是給妳規畫的,別說不留妳餘地。」

仁 凜真一副坦然:「也是。」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一副沒精神般,注意力無法集中之餘,傳山見到此況,依然有為仁 凜真代禱。

傳山一副平常心:「(凜真,要記住,只有主能夠理解。)」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別班學生的冷言冷語,而沒有反應。

別班學生無奈:「(仁    凜真的媽媽超可怕,居然會殺人,還是別惹阿仁比較好。)」

別班教師甲一副正經:「你知道嗎?有學生的媽媽會殺人。」

別班教師乙感到不安:「別說了,要是仁同學知道,一定會向仁媽媽告狀的。」

別班教師甲一副無奈:「(沒有想到,居然有這樣的家長。而且,連警察也敢殺。)」

在仁家的晚餐,仁 凜真不禁胃口大開。

仁父一副不安:「凜真,琥珀的狗食費不夠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但我目前吃不飽。」

仁母一副坦然:「凜真,那妳早點睡。」

仁 凜真出現自閉症症狀:「不要,我還要畫。」

仁父一副不安:「對喔,目前的生活費,有些吃緊。老婆,先放過凜真,到生活費夠用再說。」

仁母無奈:「哎,也只能這樣了。」

到了翌日,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一副沒有精神又睡眼惺忪,在同班學生的眼裡,有些同班學生就餘心不忍。

同班學生丙無奈:「(阿仁,不知道能否理解我們的用意。)」

同班學生甲一副不安:「(我看,要阿仁休息,恐怕不可能。)」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因為日夜倒而胃口大開。

同班學生甲傻眼:「你有看到了嗎?阿仁已經連吃到第三碗了。」

同班學生丙一副認同:「嗯,我有在注意。」

同班學生乙一副不安:「這下可怎麼辦,阿仁因為日夜顛倒而睡眠不足,反而連續幾天的胃口大開,到時候會得三高的。」

同班學生丙一副正經:「我看,還是讓阿仁,睡到清潔時間為止。至少,有補到眠。」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中,仁 凜真就呼呼大睡。

傳山一副憐憫:「(凜真,主會給妳所需要的。)」

然而,在清潔時間,仁 凜真硬撐進行清潔時,別班教師經過時,見到仁 凜真而一副幸災樂禍。

別班教師一副幸災樂禍:「(仁 凜真,妳也會有今天,這陣子妳睡眠不足,就是妳最好的報應。)」

然而,在仁 凜真撐不住時,就腿一軟,跌在地。

傳山見到此況而緊張:「凜真!」

而其他別班學生見到此況,就一同幫助傳山。傳山見到別班學生的熱心協助,而感到主的愛。

仁 凜真一副回神般:「怎麼回事?」

傳山一副平常心:「凜真,妳不知道妳腿軟了嗎?」

仁 凜真一副無奈:「我剛才只是撐不住,就失神跌倒了。」

傳山一副不安:「放心,凜真,我一直有為妳代禱。」

到了放學後,仁母到校接仁 凜真。

仁母有些不安:「凜真,妳怎麼腿軟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只是失神。」

仁母一副正經:「我看,這有問題。凜真,妳就問問牧者,是什麼原因,造成妳目前的日夜顛倒。」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也有這打算。」

在仁家的晚餐,仁父一副不安。

仁 凜真一副無奈:「爸,妳真的要我放棄出畫冊和繪本?」

仁父一副正經:「不是,而是希望妳能規劃妳的一天計畫。」

仁 凜真一副坦然:「問題是,最近胃口大開,都感到吃不飽。」

仁母不解:「那麼,之前妳出畫冊和繪本時,妳怎麼有精神呢?而且,胃口都小鳥胃?」

仁 凜真一副無奈:「最近這陣子,在趕工。」

仁父一針見血:「我就知道,我看是畫展之後,因為出版商在催稿的緣故了。凜真,我會幫妳找到更好的出版商。」

仁母火大:「(我看,這出版商,根本在利用凜真所具有的名氣,不斷壓柞凜真。)」

在仁 凜真吃飽晚餐,就開始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裡看電視。

仁母火大:「看來,這出版商,終於現出真面目了。」

仁父一副坦然:「那當然,一定看凜真好霸凌,才這麼做的。」

仁母一副無奈:「我看,還是要盡快找到替代的出版商才是。」

在仁    凜真做家務事,仁父母看在眼裏,有些餘心不忍。

仁母一副不安:「總之,一定要揪出那惡劣出版社的證據才行。」

仁父一副平常心:「其實,我有把證據交出去了。因為,我有向勞工局投訴。」

仁母不解:「什麼意思?」

仁父一副坦然:「因為,我有把凜真在日常的生活,拍成影片為證據,寄給勞工局,再陳述惡劣出版社的惡行惡狀,接下來就只有等結果了。」

仁母一副無奈:「我看,出版商多的是,要是有別的出版商,到時候要幫凜真換一家。」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之餘,就準備豆柴琥珀的狗食和出售的作品。

仁母一副不安:「(呿!說什麼請律師,法律有漏洞,我不信那套!)」

到了翌日,在仁家的早餐。

仁父一副平常心:「我說老婆,妳知道自閉症者在職場被霸凌,會有社會局協助嗎?」

仁母傻眼:「社會局?」

仁父一副平常心:「沒錯,社會局會處理這部分。所以,到時凜真要進入職場,有社會局處理凜真被職場霸凌,妳就不用擔心,到時候,凜真就能得到生活費了。」

仁母無奈:「但這能放心離開人世嗎?況且法律漏洞很多,我倒是不相信法律。」

仁父一副火大:「怎麼?是犯不著修法嗎?老婆,妳要知道,在職場的自閉症者被霸凌,是可以向社會局投訴不說,我前幾天就有找社會局投訴,說約今天就會來。還是說,妳想用直接折斷霸凌者的腦幹?」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我早就想打算這麼做,我說過,因為別人看到,會自我提醒要是霸凌他人,會有慘下場的事實,而自我控制不去做。」

仁父火冒三丈:「老婆,妳要知道,基督教十誡裡,有嚴禁殺人這條規定喔!因為妳這麼做,就是在殺人而違規了!」

仁母不以為然:「我才不管,反正能讓霸凌者乖乖聽話,我都去執行!」

仁父無奈:「那妳就等著老天爺送給妳的懲罰大餐吧!」

在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而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在早自習用手機上網看臉書的粉絲專頁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同班學生甲一副傻眼:「被出版商員工逼到日夜顛倒?」

仁 凜真一副無奈:「那當然,所以我都默默忍受趕工,趕出售作品。」

同班學生丙火大:「阿仁,這種情況,就要告到社會局了。」

仁 凜真一副理解般:「這我到現在才知道。」

到了中午,仁 凜真順利恢復小鳥胃。

仁    凜真一副坦然:「目前為止,我爸爸有約社會局了。」

同班學生丙一副平常心:「我就知道,一定有問題。」

同班學生甲不禁冒問號:「什麼有問題?」

同班學生丙一副正經:「當初阿仁怎麼叫也叫不醒,而且睡一整天,這種情況就很奇怪了。再說,之前阿仁準備出售的作品分配的時間是剛剛好的,不可能有分配不均。所以,我就知道阿仁有苦不堪言的奇怪問題。」

同班學生乙無奈:「看來,自閉症者好欺負,連出版商不見得是好人。」

同班學生丙一副正經:「阿仁,妳就專心出畫作和繪本,其他的,家人會幫你一切。」

仁 凜真一副不安:「這我知道,但,家人的幫助,只是暫時的。總之,主耶穌早就見到這情況,到時候會為我安排。」

同班學生甲一副平常心:「話雖如此,阿仁,妳可以學著些,不就省事多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但有時候,就算想學,也學不到。」

同班學生乙一副正經:「(果然,自閉症者不只難以自我保護,而且也難以過濾人的善惡。因為自閉症者的腦子思維模式,和一般人不同。)」

到了下午的清潔時間之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到福利社買東西。

福利社學生甲無奈:「阿仁,妳最好趁現在學習怎麼把繪畫作品投稿成冊和做成繪本。」

仁 凜真一副傻眼:「但我母親說,要我學這部分,還不是時候,因為,太早了。」

福利社學生乙一副平常心:「真的是,妳媽媽太過度保護了,就算忍心讓妳在外面趴趴走,那怎麼狠不下心讓妳學投稿呢?」

福利社學生丙不解:「等等,這怎麼會是過度保護?你這叫做揠苗助長吧?」

福利社學生乙不解:「為什麼你這麼認為?」

福利社學生丙一副平常心:「你要知道,阿仁能在外面趴趴走就有放手了,那要求阿仁自己去投稿,那不是揠苗助長,是什麼?」

福利社學生乙有些當頭棒喝:「喔,對喔。」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剛清潔結束,正把清潔用具物歸原處之餘,別班學生一副不懷好意般。

仁 凜真一副不悅:「讓開!」

別班學生甲一副不爽:「叫我讓開,我就讓開是不是?沒那麼簡單!」

仁 凜真一副正經:「你們就儘管說我是啃老族,因為我正打算找我母親告狀!」

別班學生乙一副自以為是:「怎麼?就因為妳母親把警察摔死?」

仁 凜真一副開朗:「除非你們合力打倒我母親,不然就嚴禁霸凌我!」

別班學生丙不在乎:「這又不是妳說的算!」

別班教師一副正義感:「那麼,要是是仁媽媽說的呢?」

所有別班學生不禁冒汗:「(完了!)」

別班教師一副火冒三丈:「我已經說過好幾次,都聽不進去,這件事,我早就知會你們的爸爸媽媽了。」

而別班學生無法反駁之餘,仁 凜真一副憐憫般。

傳山見到此況而一副平常心:「(凜真,別忘了,主永遠都在。)」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剛清潔結束,就到廁所整理儀容。

別班學生甲一副敵意:「阿仁,都妳害的,害我被打。」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如果是因為被鞭打的話,那麼,你有同理過自閉症學生的可憐嗎?」

別班學生丙打圓場:「走了,走了,不要理她,到時候,你會死在仁媽媽的手裡。」

看在眼中的別班學生乙一副不服氣之餘,內心更是感到無奈。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和林氏雙胞胎聊天。

林塊一副開朗:「喔,那不錯呢,這陣子見到不是每件事都能告狀的事實。」

林運一副冒問號:「等等,阿仁,妳該不會不知道那些不用告狀的事實?」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之前我上傳在臉書的漫畫,全是用別人所做的事,做我投訴的出發口,但其實,自閉症者根本分不出那些事用不著告狀的事實。」

林運一副無奈:「難怪,有些人認為,自閉症者很難相處。」

林塊一副好奇:「那麼,妳怎麼知道,那些事用不著告狀呢?」

仁 凜真一副開朗:「那就是,能自己解決的事,就用不著去告狀了。再說,自閉症者都沒有彈性,必然會不斷指出違規者的違規了。」

林塊一副無奈:「這可傷腦筋了。」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母一副平常心:「我說老公,今天不只是只有社會局來,連新聞記者也來,是怎麼回事?」

仁父一副坦然:「因為是寫惡劣出版社欺壓天才自閉症畫家的報導,就一起來記錄。」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我看,最快今晚播出。」

在仁 凜真吃完晚餐後,就開始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直到新聞播出關於惡劣出版商霸凌天才自閉兒的報導之餘,仁母一副無奈。

仁父一副平常心:「老婆,妳要用正當的管道去處理,不是把壞蛋的腦幹摔斷,這麼做,和殺人沒有什麼兩樣。」

仁母不以為然:「那麼,在學校,光是輔導霸凌者,就能保證霸凌者不再重蹈覆徹嗎?」

仁父一副坦然:「但問題是,妳這麼做,根本是在殺人。因為,就算別的霸凌者看到妳這樣做,會有自我改進,問題是,那會間接傷害其他學生的內心,不是嗎?到時候,會因此轉學的。」

仁母一副質疑:「那麼,你認為,該怎麼做?」

仁父一副平常心:「我認為,找出原因並解決,才是根本。而且,光是有法律約束,也沒有用。」

仁母一副正經:「問題是,霸凌者形成的原因有上千種,你打算怎麼解決?」

仁父一針見血:「這就是強制輔導霸凌者的用意存在了。」

仁母感到傻眼:「怎麼可能?要是霸凌者永遠聽不進去呢?」

仁父一副平常心:「所以,我才說要輔導霸凌者,找出形成霸凌者的原因,聽聽霸凌者因為什麼難處而形成,再解決,不就得了?」

仁母嗤之以鼻:「我認為沒用,還是用我的方式,最有用。」

仁父無奈:「隨你便。」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凜真,最近有上軌道喔。」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受到出版商的壓柞,也只有默默承受。」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那麼,妳有向主提出這件事了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有,而且,那段時間,可以說,主有在我身邊。」

仁 凜真一副坦然般用腹語:「其實,妳根本不用默默承受。因為,妳可以找爸爸媽媽訴說這件事,自然就會幫妳處理了。」

仁 凜真一副無奈:「問題是,最近在學校,有些學生認為,我要獨自投訴和投稿。」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用腹語:「但,妳媽媽有說過,對妳而言還太早,不是嗎?」

仁 凜真一副正經:「也對,只是那些學生,不理解自閉症者的難處。」

到了週末假日,仁 凜真準備好一切,就帶豆柴琥珀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要去中央公園。」

在仁 凜真帶豆柴琥珀坐捷運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捷運乘客甲一副開心:「(太棒了,沒有想到,能親眼見到天才小畫家,真開心。)」

捷運乘客乙一副不以為然:「(看來,那篇新聞是真的,反而錯在出版商。)」

而仁 凜真帶豆柴琥珀到了中央公園站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一定有收穫的。」

而仁 凜真進行遛狗之餘,就見到有中年男子中暑倒地。

仁 凜真有點慌:「大叔!大叔!」

而仁 凜真進行解開中年男子的上衣,旁人見到,一同幫忙抬到樹蔭下。

中年男子殺時清醒:「奇怪,我怎麼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大叔,你中暑了。」

路人甲一副不解:「小妹妹,妳怎麼知道這位大叔大暑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這大叔倒在太陽下,就算是疲憊,也會硬撐,怎麼可能一點疲憊就撐不住而倒下來呢?當然,會撐到有樹蔭下的長椅休息。再說,都快要到中午,溫度上升,體內溫度無法散去,而且我看他在太陽下倒著,有一段時間,所以,我認為是中暑了。」

中年男子感到開心:「原來是這麼回事。」

而仁 凜真繼續遛豆柴琥珀之餘,就見到不遠處,有同性戀者在卿卿我我。

仁 凜真一副不安:「琥珀,走,我們到別的地方。因為,那對同性戀,可能對我們不利。」

在仁 凜真到了網球場外圍,見到網球場內的情況,就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截至目前為止,能換出版商,到是有舒服。」

然而,仁 凜真開始進行回顧。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所以,以你而言,是因為你爸爸偏心,使你妹妹開始嫁禍在你身上,也無所謂?」

同班學生丙一副無奈:「不會吧?那你爸爸都沒有看到嗎?」

受害者學生一副無奈搖搖頭:「因為,他都把我視而不見,我媽媽就是因為這點而引發爭吵的。」

同班學生乙一副理直氣壯:「我看,這種父親,不夠格。因為,一個把孩童成員視而不見的爸爸媽媽,根本不配當父母。」

仁 凜真一副正經:「我看,就算是父母偏心,就我來看,你爸爸的偏心程度,是嚴重的。是見你妹妹是乖孩子,依我看,你爸爸是重女輕男的觀念太重了。」

同班學生甲靈光一閃:「據說,福建人是重男輕女的觀念很重。但阿仁,妳怎麼知道,他爸爸是重女輕男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他有提到,就算他媽媽有在場,他爸爸在他媽媽面前視而不見。」

同班學生乙傻眼:「阿仁,妳什麼時候,有推理天份了?」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感到開心:「沒有想到,我有推理的天分。」

而在仁    凜真繼續遛狗,就有見到一片樹蔭。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素材,可有意思了!」

而仁    凜真,在樹蔭下遛狗之餘,仁    凜真見到噴水池的水,噴出來。

仁    凜真眼睛一亮:「真漂亮啊!」

在仁 凜真遛完狗,就吃午餐。而豆柴琥珀先吃午餐之餘,仁 凜真開始謝飯禱告。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餐:「今天的收穫量,可多了。」

到了下午,仁 凜真再度遛狗,就見到一個老煙槍在抽煙,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待。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看,這老煙槍,根本找不到正當的紓壓方式,就用抽煙來紓壓。」

到了傍晚,仁 凜真用手機的簡訊連絡。

仁母一副平常心:「這次妳想在外面吃?」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因為在中央公園附近,有很多賣吃的。」

仁父一副正經:「那好,妳自個兒小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我知道。」

在仁 凜真出了中央公園並買晚餐,就見到在仁 凜真之後的下一顧客,仁 凜真感到不對勁。

仁 凜真一副正經:「好戲要上場了。」

直到仁 凜真用餐時,仁 凜真見到那顧客,把死掉的蚊子,放在麵裡。

那顧客一副自以為是:「老闆,這碗麵有問題。」

餐廳老闆一副有自信:「有什麼問題?」

仁 凜真一副正經:「叔叔,妳是不是沒有看到一樣東西?」

在那顧客見到監視器之餘,不禁臉一垮。

餐廳老闆一副理直氣壯:「還有什麼問題嗎?」

那顧客無奈:「(可惡!)」

仁 凜真吃完之餘,就一副平常心說出推理內容。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老闆,這個監視器,是因為預防奧客和小偷而設的話,那有多少顧客有注意到監視器?」

餐廳老闆一副坦然:「其實,沒有多少人,因為,我這監視器,是針孔監視器。所以,大部分的奧客,都〝死〞在我手裡了。」

仁 凜真不解:「什麼意思?」

餐廳老師一副正經:「就是,在奧客見到監視器的影片,我就以付五倍的價錢,做為懲罰。只要有抱怨,就十倍,再抱怨,就二十倍,以此類推。」

仁 凜真一副傻眼:「那這樣,豈不是生意做不成了?」

餐廳老闆一副平常心:「只要不當奧客,就不會有這慘下場,不是嗎?」

仁 凜真不禁三條線:「我的天,就算這麼做能喝止奧客,但,也會嚇到其他顧客。」

餐廳老闆一副理所當然:「因為,我一個月有將近十三天都遇到奧客,加上常常遭小偷。」

仁 凜真一副正經:「原來,老闆你看起來單純又好欺負,就算要兇,也沒有氣勢。」

餐廳老闆傻眼:「唷!小妹妹,妳怎麼知道?」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老闆的脾氣,是好到無法生氣,而且,從有裝針孔監視器,就能見到老闆的自我保護了。」

餐廳老闆一副開朗:「這倒是不假,歡迎下次光臨。」

而仁    凜真到貓狗犬棧寵物店,買豆柴琥珀的狗零食和狗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裡有多樣化。」

而仁    凜真見到有使出找獵物的眼神顧客之餘,仁    凜真一副正經。

仁    凜真一副正經:「沒想到他在找獵物。」

店員甲不解:「不會吧?妹妹,妳怎麼知道?」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我覺得他已經沒有在購物,而且,有種在打獵的感覺。」

店員乙早有底:「原來如此,經妳這麼一說,確實有。」

店員甲一針見血:「妹妹,那人在盯著妳看喔!」

仁    凜真無奈:「居然有這種事。」

而店員丙立刻打電話報警之餘,那顧客一慌而逃走。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就知道,那人是在打獵。」

店員乙一副平常心:「因為,那人是通輯犯,主要是把柔弱女子囚禁並強暴。」

仁 凜真傻眼:「真的假的?難怪,我就感到,那人在打獵。」

店員丙一副正經八百:「所以妹妹,妳自個兒小心。」

仁 凜真無奈:「這我知道。」

在仁 凜真和豆柴琥珀回到家,仁父母得知此事,就傻眼。

仁母一副無奈:「凜真,往後妳在外面,要小心,任何小細節,都要注意。」

仁父一副正經八百:「而且現在社會亂象是壞大於好,所以凜真,妳要小心。」

仁 凜真一副坦然:「這我知道,況且,我有推理的能力。」

而到了翌日,在主日聚會結束,仁 凜真和巧爾在回家的路上聊天。

巧爾傻眼:「推理能力?」

仁 凜真一副坦然:「嗯,搞不好將來,可以當偵探,幫忙解決案件也說不定。」

巧爾一副不解:「不會吧?你怎麼想培養這能力?」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能為警方盡一份力。」

巧爾一副開朗:「那好,倒是有表達障礙,剛好可以畫漫畫,把犯罪手法畫成漫畫。」

仁 凜真一副開心:「那當然。」

而仁    凜真和巧爾各自回家後,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就坐高鐵。」

而仁    凜真見到睡覺的粉領上班族,其旁的男子故意用手摸粉領族的大腿。

仁    凜真以平常心拍照存證並伸張正義:「各位朋友,這個叔叔是色狼。」

男子腦羞成怒:「請您不要含血噴人可以嗎?」

粉領上班族早就聽到而醒來:「怎麼回事啊?」

仁    凜真一副坦然:「姐姐,給你看。」

粉領上班族看了看證據而火冒三丈:「這是怎麼回事啊?」

仁    凜真理直氣壯:「因為這個叔叔,趁著妳在睡覺,摸妳的腿外側!」

而所有乘客見此況,完全在仁    凜真同一邊,使色狼男子,無話可說。

乘客甲一副不以為然:「(還是不要干涉,比較好。)」

乘客乙一副好奇:「妹妹,妳怎麼知道,這個壞叔叔是色狼?」

仁 凜真一副理直氣壯:「因為,這個壞叔叔,為了享受性慾的快感,而自私摸這個姊姊的腿外側。」

乘客丙靈光一閃:「對喔,我有看過這側新聞,那色狼認為沒有人看到,而不繼續摸了。但其實,火車都有裝監視器,都有錄到。」

而那男子,見到所有人在盯著那男子,在高鐵靠站之餘,就趕緊下車。

仁 凜真一副坦然:「反正我都有寄到爆料公社了。」

在仁 凜真順利到花蓮的海洋公園之餘,就看了看海豚表演。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這些海豚,也有可愛的一面。」

而海豚表演結束之餘,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逛海洋公園的內部。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在看海豚表演時,聽到有觀眾成員說,就是因為公民與道德和三民主義被刪掉了,這幾年的家長所教出來的小孩才會沒有教育好。不過,真的是和被刪掉的公民與道德和三民主義,有關係嗎?」

到了下午,早就在高鐵吃過午餐的仁 凜真,就不斷在想這問題。

仁 凜真一副無奈:「而巧爾有說到,就是因為公民與道德和三民主義被刪掉,所造成的,但我認為,這和個人的意願,有關係。」

在仁 凜真得到見解之餘,仁 凜真淺淺微笑。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只是,事情沒有想像中簡單。」

到了傍晚,仁 凜真在門禁前回到家,得到不少的繪畫素材。

仁母一副平常心:「原來如此,所以,妳認為是和個人的意願,有關係?」

仁父一副坦然:「也對,因為就算公民與道德沒有刪掉,也不見得有用。」

而在仁 凜真回房,開始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有推理能力的話,就可以訓練了。」

仁 凜真淡淡的說:「那當然,再說,自閉症者有表達障礙,可以用漫畫來展現犯罪手法。」

仁 凜真淺淺微笑並用腹語:「不過,妳的心有在主嗎?況且,妳在高鐵伸張正義固然是好事,但,妳的心有在放在主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當然有,因為,那個壞叔叔,想得到刺激,而用性慾得到快感。」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那麼,妳有什麼根據?」

仁 凜真一副正經:「難道不是嗎?其實,之所理心理變態,是有原因的;再說,多數的〝色狼〞是為了追求性慾的滿足。」

仁 凜真再度淺淺微笑並用腹語:「那麼,妳認為怎麼辦?」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主,就一事無成,因為,離了主,就無法成任何事。任何與主為敵的人,是無法自我克制性慾的。」

看在主耶穌的眼裡,不禁憐憫。

主耶穌一副憐憫般:「(凜真,妳已經很努力在傳福音了,接下來,就完全交給我。)」

到了再翌日,在仁家的早餐。

仁父一副不安:「凜真,妳認為,霸凌者的原因,是什麼?」

仁    凜真一副憐憫:「我認為,其中之一是因為得不到肯定的亮點,因為他們都目光在人群。」

仁母傻眼:「其實,當初妳成為基督徒,是妳叔叔帶妳去受洗的。但,我都不知道,妳有在練推理。」

在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上學。在中正國小的上午,早自習時,仁 凜真進行準備出售的作品。

同班學生丙一副平常心:「(自從阿仁有推理能力,那麼,自閉症者的超強觀察力、記憶力等,都能派上用場了。)」

同班學生甲靈光一閃:「(要是阿仁當偵探,那麼,可以把犯罪手法,用漫畫的形式,展現出來。)」

看在主耶穌的眼裡,主耶穌感到仁 凜真所進行的為主所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