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22:17:49魔彈射手

新年 上升祈願.SKYTREE



一月三日,離開築地之後要前往淺草的方向,因為以往的經驗,這次我要先去SKYTREE。搭大江戶線從築地市場到藏前,然後換車改撘淺草線到了押上站。



這一站已經到了SKYTREE的底下了,搭電扶梯來到地面,有工作人員指示SKYTREE的方向,就算第一次來也不會迷路。



按例在登塔之前,先在地上先拍一張仰望照。




這回我比較早到SKYTREE,就是希望避開人潮,雖然假期一早的遊客仍然很多,但這次買票花的時間比上回來的時候縮短很多,後來我再回到地面時,售票大廳的人更多了一倍有餘。




遠方的富士山看得到一點,有些朦朧。後還有機會的話,改到晚上再來看看好了,雖然很多人說SKYTREE的夜景並不是最棒的,但看了兩次日間的景色,也想看看黃昏或夜晚的景色。



新年期間,SKYTREE做了很多應景的佈置,玻璃窗上也作文章,以市景為底圖,成了新年風景明信片。

那天的陽光很強,窗戶上的東西很難拍清楚,面對窗戶要拍室內的景物也比較困難。


更上去的天望回廊,我兩次來都沒想上去,或許下次吧。



或許館方也認為很多遊客和我一樣,所以應目前的星戰熱辦了特別的活動,只有再上去天望回廊才能一探究竟。



在展望台,活動也不少。除付費拍照留念的之外,還有一項新年期間才有的,且是免費還有紀念品可拿的活動,舉行的當下熱鬧滾滾。



來和相撲力士比劃一下吧,前634名還可拿到紀念品,相撲力士有三位,體型是XXL、XXXL、XXXXL。很多老外躍躍欲試,不過,嗯……,有一個老外還一次挑戰三名,結果被抓起來「胴上」XDDD



還是派小朋友出來最好,小孩開心、大人輕鬆,場面也溫馨些。


這回在上面沒買什麼紀念品,倒是又吃了一次冰淇淋。

我們刻意在上面多待了一些時間,難得來一回就多看一會兒風景吧。



說到冰淇淋,回到樓下發現更厲害的。

推廣北海道農產品的特別攤位,販賣的餐點、甜品、飲料都用北海道食材製作,另外也販賣北海道的食材。



在收銀台點餐、結帳,工作人員帶到另一區拿取餐點。


十勝、鮮奶,讓我回想起2013年在北海道的那一個月。


那冰淇淋真是好吃得不得了,無法言喻的好吃,無法自拔的再買一支。



除了食物,還有很多相關的介紹、影片等等,

在SKYTREE的下面,還有很大的商場,並且有水族館、郵政博物館等設施,在這邊消磨一整天其實也是可以的。


不過旅行的時間是有限的,稍微逛一下商場,我們再回到地鐵站,再搭淺草線到淺草站。在地鐵上又遇到有人問路,這次還是個老外。

結束「天上」的新年祈福之後,接著要在地上新年祈福。

flty 2016-01-16 01:03:12

北海道霜淇淋 真的會讓人連嗑2支!!

版主回應
對啊,對啊~~ 2016-01-16 07:29:10
橘子妞 2016-01-15 08:54:51

哇!景色真棒!我去的時候是下雨天,什麼都無法看哪!

版主回應
那還真是蠻可惜,天氣不好其實不用上去也行,但難得才來一趟,一定蠻難決定的 2016-01-16 07: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