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9:08:45快樂*不及格煮婦

[捷奧不遜遊十六] 火藥塔,市民會館 8/11


從Google map研判慕夏美術館到舊城區步行即可,只好認命的徒步走過來,爾後也是這樣。

原本我跟晨茵保證,只要能搭車就一定不讓她走路,可是我發現從每個點走到電車站,跟走到目的地的距離其實不相上下,就只能盡量讓她就地休息,最後還是走了狠~長的距離。
一到舊城區,迎接我們的是街頭藝人的表演。

我由衷地同情大狗熊,今天真的好熱,熱爆了!!!

<火藥塔>1475年建造完成,是模仿查理大橋橋塔的一座塔樓,曾經是通往聖維特主座教堂與舊皇宮的重要門戶。但是到了17世紀,因為城市擴張,塔樓的重要性驟減,後來被拿來當作存放火藥之用,火藥塔的名稱就一直被沿用至今。
(後面的大狗熊不支倒地@@"?應該是太熱了,操偶師出來透透氣。)

獅子王對腳踏車念念不忘。如果不是在布拉格,今天星期六,他的確是會騎著腳踏車上南化烏山。
我覺得對他有點敷衍,可能我自己對騎腳踏車這件事情沒他那麼熱衷,再者,王先生哩嘛幫幫忙,臨時起意是要我去哪裡租腳踏車給你騎?沿途除了這些一看就知道是自備車,並沒有其他遊客騎單車,因此我也懶得去找相關資訊。是說齁,獅子王也沒錯喇,如果有腳踏車可以代步,一定比我們現在兩腳凸歸城還要優閒有效率。
事實上我在這趟旅行有特地安排騎車活動的,只是時機未到,是在過一星期後的奧地利梅爾克啊!

出國之前,好朋友請我幫她注意一些露天咖啡座的設計,作為她接下來要開餐廳戶外咖啡座的參考。沿途拍照片,我認真覺得歐洲得天獨厚,大太陽底下雖然熱,但只要打一把傘避開直射,就會非常舒適,多的就是栽幾盆花,更顯生意盎然,甚至背景都是幾百年的雄偉建築,這些根本信手捻來,刻意不來。

看資料推論,火藥塔原本應該是有城門的。可能是普魯士18世紀中,攻佔布拉格之時毀損?

火藥塔旁邊就是<市民會館>,跟火藥塔比起來,市民會館可年輕多了,1905年動工,1912年才開始啟用。外觀最耀眼的就是正立面上方的陶瓷馬賽克--"向布拉格致意"。建築設計時下,正是新藝術運動推行如火如荼的時候,因此市民會館便成為當代著名的藝術家群體,一同打造出最能代表捷克民族的大型作品。
當然,我最愛的慕夏作品也在其中,不過才剛離開美術館,我已經心滿意足,就不再拖著這班老小進去裡面玩了,下一個目標擺在不遠處(?)的舊城廣場。



穿越火藥塔直走,便能夠通往舊城廣場。然後我們在塔樓底下發現這個小小的登塔入口。晨茵已經寸步難行了,我不忍心將她一個人丟在路邊,決定陪她休息一會兒,讓獅子王跟晨軒幫我們進去一探究竟。最後他們竟是無功而返..因為沒帶錢,不能買票上塔XD這個烏龍大概只會發生在我們家吧!?

看來除了搭馬車遊老城,坐老爺車也是這裡特別的活動之一,在火藥塔後面看到很多造型古典的老爺車。



再看一眼火藥塔風采。
Lazybone 2018-09-18 10:08:45

超級美的城市!
大雄真的好可憐...

版主回應
好想去幫牠搧風 2018-09-18 14: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