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 15:32:12眼底的慈悲

過去的愛








站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驀然想起那段唯一、同時又太過深刻的愛。到現在我仍然從未明白,為何會對一個人產生如此強烈的情感,無跡可循、沒有道理的衝動。

 

十幾年過去了,那份感情雖然沒被時間磨滅,但已變得平滑如鏡,在那之中我終於看得見自己,也慢慢能夠看清對方的樣貌。過去那份愛太過猙獰、張牙舞爪地佇立在我面前,那充滿異樣美的嶙峋,讓我難以抵擋,只能雙眼發直地盯著,但又因得不到而魂不守舍。

 

再次暫時在異地流浪的我,遙望著過去的我與過去的愛,這次是真正的感到憂心,如果一輩子真的只有一次機會經驗這樣瘋狂的感覺那該怎麼辦?不和如此吸引著自己的人共組家庭、養育後代可行嗎?選擇一個適合的人而非打從心裡愛著的對象,真的能度過生命中的大小難關嗎?

 

當然我也明白,這是不走下去不會知道的事?走下去,有天會遇到那樣的分岔路,左邊?右邊?還是就此孑然一生最好?我唯一可稱得上是夢想的夢想啊,是我太過自私才讓你依舊飄渺無形吧……

 

 

 

上一篇:關閉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