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8 00:00:00將將

七天六夜相處之漢寶濕地挖蛤蜊

2024-04-03 彰化漢寶濕地

四月份的行程排很滿喔!

當中有一天就是要來挖蛤蠣!!

事先還買好工具,還有跟姑姑家借雨鞋還有工具哈哈

大家都超怕我們會曬黑曬傷

但我們真的做好防備了!!

除了我的膝蓋啦...我是無所謂啦~~就想穿短褲..因為很熱..

但我也是有擦防曬的喔!

超好笑!在岸邊準備要走去海邊時,為求方便,我把洗衣袋綁在包包上

這時候還有看到,下岸後就不見了!!

被風吹走了...

挖到蛤蜊我們只能放我的粉紅包包裡面...

走回程才看到那個洗衣袋就在原處等我XD

為何會用洗衣袋呢...其實是因為我們沒有那個網子,想說我剛好有拉鍊壞掉的洗衣袋,所以就拿來用啦XDD

遠遠的就看到很多小螃蟹~~一大片白海!!!

老伴路上撿到的小貝殼~活的喔!還是baby,所以拍完照就放回去了

因為這次我們本來就不抱什麼希望可以挖到多少

單純來體驗看看的

所以當他找到第一個貝殼時,我們超開心的!趕緊幫他記錄下來!

後來陸續找到滿多小貝殼的~

有越來越大的跡象嗎XD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10:30左右

挑正中午挖蛤蜊也是為了配合退潮啊!!

然後驚喜就來了!突然撿到一個赤嘴XDD

老伴也是!!直接在海攤上撿到一顆大文蛤!!!開心得咧!!

後來我也撿到了XDD

然後我們決定分散挖!!

我其實有點亂槍打鳥,覺得土不平整,可能有深一點的土,或是有洞?

總之我就挖!然後就又有收穫了哈哈哈

超大顆的誒!!讓我直呼這個大小在菜市場根本是一斤200元的價值!!

目前收穫~~

很常遇到貝殼顏色很特別的~~但人去樓空...

開心的孩子~~~他看到我獲得好幾顆,有點沮喪

終於在他一番努力下挖到一顆了!!是挖到不是撿到了XD

一路上每挖到一顆就拍照一次!超珍惜這樣的緣分XDD

後來找到洗衣袋後~~就把包包內的蛤蠣全部倒出來~

這是我們當天的收穫呢!!

後來我們就直接去吃阿華羊肉店了!!好吃!!!!超好吃!!

那個湯頭是超級棒!!非常推薦XD

我們五月回老家又再去一次哈哈

網路上推薦的麵線煎,很特別的口感!很香很脆!但兩人吃不完啊~

炒羊肝~~~也是好吃!!

光是點這三樣就讓我們吃好久了!後來吃不完還打包回老家當晚餐XD

回老家將他們倒進臉盆,這才有一種!恩!收穫不錯喔的感覺XD

我用我的甜不辣手指來當比例尺XD很大顆誒!!!

用帶回來的海水泡,讓他們吐沙,然後老伴就黏在臉盆旁了

因為他很喜歡觀察他們吐沙的狀態

超大片的身體都往外露了哈哈

晚餐加熱中午的羊肉爐,果然如大廚說的,那個湯頭會越煮越甜!!

好特別呀!!

第一次跟老伴挖蛤蜊的成就達成~~~

下次要挑中秋節前後去,收穫會更好XDDD

(但會更熱吧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