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23:23:16

第29個平安夜 第二十夜 28歲又七個月又八天

清晨六點半,雪兒按了按緊繃的額頭,皺著眉頭去參加晨會。
昨天自己值班的區塊雖然沒甚麼事,但凌晨十二點半被叫去樓下病房幫忙接新病人,忙一忙就快兩點了。雪兒只記得接到電話時很想罵髒話,但值班就是這樣,互相支援,自己也有忙不完的時候,更何況樓下病房是已經接爆十四床的慘況,如果大家不去幫學弟忙,恐怕護理師要到早上六點才能等醫師接完所有病人開完十二床的醫令吧!
所以,即使臉再臭,雪兒也是認命的去幫忙接了兩床新病人。值班的學弟雪兒並不認識,新來的住院醫師們上個禮拜才上工,就要他們這樣值班,還真的是震撼教育,不過雪兒睡眠不足加上是被叫來支援,心情不怎麼好,沒甚麼心情關心新人。更何況,學弟光自己接十床就夠他忙了。
兩點多洗完澡倒下,三點多有病人睡不著要開安眠藥,六點被叫起來聽護理人員報告某幾床的血糖異常,七點就又要到樓下參加晨會,雪兒嘆了口氣,這就是值班人生啊!
到了樓下會議室,昨天值班的學弟果然看起來很慘,沒甚麼表情的臉加上有點出油的頭髮。不過自己也差不多吧!雪兒想起自己萬年黑眼圈和常常隨意就紮起的亂馬尾。
今天主持晨會的是大師兄,大師兄電力十足,晨會上總是不停發問,沒幾秒就可以讓你從值班的昏睡中清醒,雪兒也不例外。
「雪兒,你昨天接的new patient是右上腹痛,右上腹痛要考慮那些問題?」
「右上腹痛有很多可能性,要考慮那個位置的臟器,解剖位置上,肝,膽,小腸,胃,腎臟還有升結腸都在那裏,有時候還要考慮心臟來的轉移痛也會有上腹痛來表現,但以上腹中央和左邊痛比較長見,此病人無心血管病史,且無胸悶,喘的現象,心電圖也做了,不太像心臟問題,危險的要先排除。此病人也沒有Murphy's sign,腹部急症的一些理學檢查也都正常,看起來不像膽囊炎,也無肝臟病史,亦無胃食道逆流症狀,但卻有發燒和腹瀉的情形,右背有輕微敲擊痛,腸音偏快,抽血除了白血球和發炎指數偏高外,其他正常,病患有輕微的血尿和膿尿,X光看起來右上腹升結腸和周圍有腸氣,沒有看到明顯結石,要小心感染性大腸炎,憩室炎,等腸胃發炎的情況,也要排除腎盂腎炎或腎結石引起的局部腸子反應,昨天有先做超音波,沒有看到明顯水腎,考慮應安排電腦斷層,評估局部病灶。」雪兒滔滔不覺的說著。
大家都聚精會神地聽雪兒說著,因為太清楚大師兄等等就會順著雪兒的回答繼續問下去。
大師兄點點頭:「何昱霖,這個是你的病人,學姊已經把她想要做的都講過一次了,她做了血液檢查,X光還有心電圖,你來判讀一下。」
昨天值班的學弟,站了起來,開始判讀心電圖和影像和抽血報告,也是講得有條有理,看不太出來昨晚應該是一夜沒睡的樣子。
大師兄再指導了一些細節,顯然今天大家都還蠻認真地讓他很滿意,沒有太逼問大家:「intern和clerk學弟妹,剛剛學長姊講得你們都有聽懂喔?聽不懂要問喔!不要到了要離站,才發現甚麼都沒學到,明天就換intern學弟報case,下午前檔案要傳給我看一下。」
晨會一結束,大家立馬去忙自己工作。
雪兒今天一點也不想晚下班,當然就快馬加鞭地開始工作,中午想說快速吃完便當,紋姊和小筠正也在護理站,幾個護理師趁吃飯正在聊天。
「那個葉神啊,他前女友好像大他十歲耶!」
「差這麼多歲喔!那紋姊你有機會喔!」
「有機會個頭啦!我明年要結婚了!你喜歡自己追去。」
「哈哈!我已經交男朋友了,只是覺得太神奇了,她之前不是還常來護理站送花請大家吃東西,都怪葉神太處處留情了,不過有免費得消夜吃是不錯啦!」
「是差太多歲分手嗎?」
「我哪知,你自己去問他阿!」
「誰敢問啊!」
葉神也分手了啊?上次那小姐,叫做陳立婷吧?最近是分手潮嗎?雪兒心想。
下班後,雪兒打開臉書,搜尋葉文信,電腦業面跳出,葉文信,單身。
從一言難盡變單身了啊!這次是真的了吧?等等,真的又干你甚麼事呢?這傢伙處處留情,輪不到你的。
雖然心裡這樣告訴自己,還是忍不住手賤得按了訊息:「葉神,聽說你分手了?」
對方頁面出現正在輸入訊息。
雪兒好想把自己手打斷,在想甚麼呢?傻女孩,妳對感情還敢有期待?
「是阿,不想耽誤人家,早點分開比較好。」語氣有點冷淡。
「喔。」氣氛感覺十分尷尬,雪兒想要岔開話題:「你下一輪會在本院嗎?我有團購一些甜點,下個月會到,會帶去給大家吃,想拿給你一個。」
「我下個月在分院,謝謝你,不用特別留給我。」
雪兒嘆了口氣,還好他拒絕了,不然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此時交友視窗,您有一個新的交友邀請。
新朋友?誰啊,不會又是垃圾訊息了吧?
何昱霖。
喔喔,這不是昨天值班的學弟嗎?早上晨會好像有點印象,沒甚麼表情,獨來獨往的學弟。
按下確認,好奇的點進去學弟的臉書一看,全部都是介紹歷史事件和古典樂的連結分享和介紹。沒甚麼和臉友互動的生活留言,恩,學弟果然是屬於有宅氣的那種,只是不是動漫宅。
不過,這不重要,雪兒想睡覺了。
吃喝玩樂 2018-09-18 15:42:50

到處逛逛~http://avsex8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