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23:46:39

第29個平安夜 第十九夜 28歲又六個月又28天

第一次報告得這麼不知所措,楊雪兒恨不得咬掉自己舌頭,來血液腫瘤科第二次了,這一科真的是自己的罩門,實習時代就覺得很難,不太喜歡的科別,真正上班後,竟然還要來好幾次,更慘的是,還要做一個完全沒看過疾病的實證醫學報告。
天殺得報得爛得慘不忍睹,雪兒已經很努力試著找資料,可是實在對這個主題太不熟,關鍵字怎麼找東西都只有一點點。
今天主持晨會的總醫師,是號稱大師兄的丁總,大師兄很懂得激發學弟妹的學習能力,也是個很熱心教學的學長。
大師兄對雪兒來說,算是很重要的老師,雪兒剛進醫院的第一個月,很多東西都是大師兄指導的,大師兄一向也很看重雪兒,這次大師兄指派的題目,報得那麼差,雪兒相當懊惱。
會議結束後,當然是被師長電爆了,大師兄悠悠地對雪兒說:「可能我對你期待太高了,這題目有點太難了。」
這句不說還好,說了雪兒更難過了,最近被甩心情已經有夠差了,連學習都讓學長姐失望,她還能做好甚麼。
下班回家後,雪兒抱著枕頭大哭了一場。
想當年大學英文被當掉也沒哭得這麼傷心,今天竟然因為一個報告難過成這樣。
正沉浸在難過的情緒中,雪兒的手機響了。
「喂,小琪嗎?」雪兒盡量讓自己哭的鼻音不要那麼明顯。
「雪兒,你……你禮拜六有沒有空。」小琪的聲音聽起來很不對勁,竟然在顫抖。
「小琪,你怎麼了嗎?」雪兒馬上忘記自己剛剛的難過,警覺問道。
「雪兒,川哥……他要跟我離婚。」
「怎麼會!」雪兒當下覺得腦海一片空白,小琪和川哥交往了七年,也才結婚一年,怎麼會現在就要離婚!
小琪開始哭了起來:「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說沒辦法維持這個婚姻了。」
小琪哭得讓雪兒不知所措,但又說不出任何一句中用的安慰人的話。
「這禮拜六……他約我出來談條件,我們已經分居快半年了,他一直都有小三,我……我以為他娶我,就會離開她。」
半年,雪兒心想,那小琪這陣子接她電話不都強顏歡笑,還要聽她抱怨這些狗屁倒灶的情史,她這個朋友當得實在太失職了。
「雪兒,我無法理解的是,他既然娶了我,為什麼最後還是因為她跟我離婚。」小琪喃喃自語:「如果他比較愛她,為什麼當初還是答應結婚?」
雪兒不知道怎麼回答小琪,感情的事情實在太複雜了,她根本從來沒有弄懂過。
「還是,川哥其實沒有愛過我?他只是為了結婚而跟我結婚?」
這句話像電擊一樣竄過雪兒全身,她和仲凱的鬧劇是否也是建立在類似的適合交往條件上。雪兒閉上眼睛,只是靜靜得聽小琪說。
「雪兒,我真的以為,我們結婚後,這些問題就都會解決了,可是……」小琪又哭了起來。
不知道怎麼安慰小琪的雪兒,只能沉默地等她哭完。
「小琪,我禮拜六要值班,我換換看,換到再告訴妳。」
停止的哭聲,小琪吸吸鼻子說:「雪兒,沒關係,我只是想找個人說一下,阿芳跟峰哥有說要陪我去……你要值班,沒有來沒關係。」
小琪就是這麼為別人著想,才會被男人吃定吧?雪兒嘆口氣:「真的不用換班上去找你?」
「不用,你上來台北單日來回也太趕了,有阿芳和峰哥陪我去,應該夠了,我只是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許是哭過了,小琪的聲音冷靜了一些。
「保重……」雪兒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
掛掉電話,雪兒對感情的認知真的降到冰點。
小琪和川哥交往了那麼久,從學生時代,雪兒就覺得小琪是適合活在戀愛和家庭裡的小女人,以為這麼穩固的愛情,還是會崩壞,還有甚麼可以相信的呢?
今天到底是甚麼日子,雪兒嘆了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