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 23:06:51

第29個平安夜 第二十一夜 28歲又七個月又11天

揉著迷濛的眼睛,支援外院最累的就是交通了,雪兒打了個呵欠。分院距離本院快一小時的車程,卻又八點就要晨會,晨會開始前還要大概看一下昨晚病人有沒有平安無事,就是一個要比平常早起快一小時的節奏。
當然,也比平常晚一小時回家,光交通就夠累了。
難怪以前聽說有學長,乾脆衣服打包打包,在值班室住一個月。
好啦!男生可以忍受每天穿值班服,簡單洗個澡,在醫院住一個月都不回家,雪兒可受不了。
好不容易,匆匆忙忙到病房看了一下,趕快去參加晨會。這個月分院總醫師是賞心悅目人很好的藍俊宇藍總,學長秉持溫柔教導,人帥真好的原則,深受學(弟)妹和護理師的愛戴,還好這個月是他,不然常常打瞌睡應該會被電爆。
實習醫師學弟正在報告,約莫報了十分多鐘,何昱霖姍姍來遲得推門走進來,悄悄看了會議室一眼,走到雪兒旁邊的位置坐下。
雪兒沒有特別留意,畢竟位置本來就隨意坐,加上學弟實在報得很催眠,她快睡著了。
「學姊。」何昱霖突然叫她。
「啊?什麼事?」
何昱霖靠近她小小聲說:「你會不會覺得今天報告的學弟長得很像NoNo啊?」
什麼鬼?!雪兒一陣錯愕,仔細看是有點像。
「連講話都有點像!」
「真的耶!」被他這麼一講,學弟的報告突然變得很有喜感,睡意全消。
「他如果把頭髮剪一剪,應該可以去參加模仿大賽了!」
……雪兒心中OS學弟平常都是看甚麼節目啊!
* * * * *
雪兒很快就得到答案了,因為何昱霖竟然可以和方建文學長在辦公室裡面模仿海賊王和豬哥亮講話講不停。
雪兒臉上三條線,方建文學長平常看起來安安靜靜,挺正常的,大雪兒一年,工作上雪兒一直覺得他是個嚴肅的學長,沒想到和何昱霖認識,兩個一搭上話,根本變成雙口相聲,句句都有梗,有些很好笑,有些只有他們兩個人自己聽得懂,更厲害得是,這樣一搭一唱,竟然可以都不冷掉。
果然人不可貌相,雪兒本來以為學弟也是沉默的人,沒想到講話這麼逗。
分院比總院小很多,平常工作不太常接觸的同事,到分院來常常因為辦公室一起,員工餐廳也只有一個地方,聊天吃飯很容易變熟。這次來分院的,除了藍總,建文學長,雪兒,何昱霖外,還有雪兒的好友,林曉蓉,還有一個急診科派來內科學習的同事,江展豐。
江展豐是急診科的住院醫師,只有來過內科幾次,也還沒支援過分院,對一些東西不太熟,又剛好是曉蓉的同學,中午吃飯就拉著曉蓉和雪兒一直問。
「展豐,不用擔心啦!你那麼強,很快就熟了。」林曉蓉一邊吃飯一邊回答,據說江展豐在他們班是書卷等級的人才。
「還是要靠你們罩啦!對內科很不熟耶!對了,雪兒,你不是我們學校的喔!怎麼會想跑來我們醫院?」
「就想不開咩,沒有啦!想說離家比較近,不想留在台北。」
「喔!也是啦!南部大醫院也就這麼幾間可以選。」
這時,何昱霖端著飯菜也在同桌坐下來,原來他跟曉蓉,江展豐都是同學,只是有當兵,晚了一年,這樣算了算,也算是跟自己同屆了,雪兒心想。
「昱霖,你怎麼這麼晚才下來吃啊!」曉蓉問。
「剛剛主治醫師學姊正好來查房,就走不開囉!」
「對喔!學姊看完門診差不多都中午上去查房。」雪兒上次跟過學姊,還有印象。
「跟學姊有要注意什麼嗎?」
「注意什麼喔?」雪兒認真思考一下,才回答:「就動作要快,然後該排的檢查就排一排,不要等她講,然後學姊喜歡人家叫她學姊,不要叫她老師,她覺得太老了。」
「是喔,還好不是要注意有沒有走太前面被當成主治醫師,因為學姊看起來保養太好。」
雪兒哈哈大笑:「你很會講嘛!學姊應該很喜歡你。」
「沒有沒有,她一直叫我走快一點沒關係,她不介意被家屬認成年輕學妹的。」
「學姊她喜歡人家叫她正妹。」曉蓉接著說。
此時,江展豐的電話響了,看來是樓上病房有事找他。
「我先上去忙囉!」
看看手錶,也一點多了,建文學長才剛剛下來吃飯。
「學長,你也忙到剛剛喔!」雪兒問。
「對啊!洗腎室中午事情都比較多。」
「那我們先上去忙囉!」曉蓉和雪兒收拾了一下餐具,先上樓工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