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3:34:30逆流而上

《太空戰士六》︰第十三話 闖陣



13.1



艾卡、洛克與天娜坐在剛剛捕捉的魔導裝甲之上。



三人分別穿上帝國軍的軍服,並喬裝成帝國軍。



「不愧是汪洋大盜,真懂得化妝逃過軍方的追捕。」艾卡笑說。



洛克白了艾卡一眼,說︰「是易容術。而且我是寶物獵人,不是甚麼汪洋大盜。」



「不都是一樣。」艾卡說。



天娜看著鏡子,完全認不得鏡中的自己。她套上洛克自製的人皮面具,活像一個老軍官。



「若有人向你說話,不需要回應他,只要板起臉望著我們就行。我們會為你解圍的。」洛克道。



易容後的天娜,外表是無懈可擊,但是若在言語及行為上,卻難掩女兒家的神韻。



「只要坐著別動就好。」天娜提醒自己道。



「嗯。」洛克則像一個中年身經百戰的士兵,像天娜的副手在她身旁。



「那為何要我當新兵?」艾卡駕駛著魔導裝甲,忽然抱怨起來。



「古老機械文明王國的承繼人,扮演魔導裝甲的駕駛員不是很合適嗎?」這次到洛克反擊說。



天娜聽到二人又鬥氣起來,不禁笑了。



「天娜。」洛克提示道。



「只要坐著別動就好。」天娜再提醒自己道。



「來了。」艾卡說。



天娜聽見艾卡如此說,眼看到一大隊魔導裝甲迎面而來,立刻緊張起來。



這表示就快到達帝國軍的大寨。



天娜四平八穩地坐著,艾卡把魔導裝甲停下來,與洛克一同站起身來向魔導裝甲隊伍行禮。



魔導裝甲大隊上的軍官沒有理會天娜等人,駕著魔導裝甲離開了。



天娜輕輕呼了口氣。



洛克與艾卡坐下來,繼續上路。



13.2



穿過林木區,來到剛剛從遠處看到的費加洛山脈隧道前的大寨。大寨的圍牆以附近砍伐的大樹與泥土建造,雖算臨時性質,但已有效地防止敵人潛入。



只見大寨有三數個出入口,都由二部二足型魔導裝甲及數個步兵守衛,紀律嚴謹。



「想不到守衛如此森嚴。」艾卡嘆道。



「不要只是讚賞敵人。」洛克說︰「先過這關再說。」



艾卡把魔導裝甲停在哨站前。



「通行證。」哨兵問道。



洛克立刻遞上一本皮革製作的小簿。



「你們是?」哨兵望著通行證再望望艾卡說。



「五連第一隊,巡邏完畢。」艾卡答道。



「唔。」哨兵與身邊的士兵小聲說著。



天娜擔心哨兵沒有反應,是不是出了甚麼亂子。這時的心跳得很快,不用把脈,心跳機乎隔空可聞。



「我們可以進去了嗎?」洛克見哨兵沒有反應,催促道︰「基卡夫大人等著我們的。」



哨兵聽見基卡夫的名字,立刻驚慌起來,生怕他會怪罪,立刻開閘放行。



天娜正舒了口氣之際,哨兵忽然向天娜問道︰「今晚的口令是甚麼?」



天娜一時也不能答上話來,只睜大眼睛望著洛克與艾卡,心亂如麻。幸好洛克機警,搶著道︰「天滿,落日,源國。」然後小聲向哨兵說︰「今早老傢伙無端端給基卡夫大人罵得一面是屁,心情很差,請大兵哥體諒。」



哨兵像是心同感受,說道︰「快行快行。」



艾卡二話不說便開動魔導裝甲進了大寨。



「你剛才對哨兵說了甚麼?」艾卡好奇問道。



「基卡夫的壞話。」洛克笑道。



13.3



艾卡等人進入大寨不久,正不知到哪兒報到進入隧道。



「基卡夫你這個烏龜王八蛋,你給我出來。」在剛才進來的哨站傳來某人的高聲叫罵。



「這才是真正的說壞話。」艾卡說。



帝國軍的士兵突然緊張起來,不斷有士兵前往增援。



洛克初時不以為意,但增兵速度慢慢加速,甚至有主戰型魔導裝甲加入。洛克心感不妙,捉著一名士兵問過究竟。



「有費加洛正在闖陣。」士兵回答說。



艾卡心想已指示老將軍留在星之丘待命,這一帶還有哪一個師團?轉念又想:「難道有綠洲的不聽號令?假冒費加洛軍?」



「敵方一多少人?」洛克如艾卡肚中的蟲子,知道需要更多資訊作判斷。



「只有一人。」士兵爽快地回答。



「甚麼?」洛克與艾卡異口同聲道。



13.4



艾卡與洛克把魔導裝甲停在一旁,天娜則留作看守,然後二人到哨站看過究竟。



在哨站對出,三架二足型魔導裝甲把那一個人團團圍住,較外圍的有二隊士兵準備,而二部主戰型魔導裝甲則守在大寨的門口作最後防線。



「這種規模足以輕易把一個連的費加洛步兵完全殲滅。」艾卡小聲對洛克說。



但是帝國軍只是圍著那人,卻沒有進攻的意慾。而那人雖擺著架勢,也只是等待敵人。



「他在養精蓄銳,面對一整隊帝國軍,他不會白白浪費氣力。」洛克道。



這種拉緊的氣氛,被其中一架二足型魔導裝甲所打破。它按捺不住衝上前揮拳攻擊,其餘二部像是意想不到,雖然也一擁而上,但也慢了半拍。



只見那人不慌不忙,緊緊避開魔導裝甲的鐵拳。然後跟著拳勢轉身,雙手捉著,把自己作為支點,居然把整台魔導裝甲拋上半空。



這時第二台魔導裝甲已到,那人一個閃身,魔導裝甲撲了個空,失去了平衡,倒在地上。



拋上半空的魔導裝的墮落點正是後上攻來的第三部,兩部魔導裝甲撞上後火花四濺。



只短短數秒,三台魔導裝甲便全部擊破。魔導裝甲況且如此,血肉之軀的帝國軍士兵更當然不敢接近。



艾卡與洛克看得目定口呆,難怪帝國軍會如此緊張。



那人站起身來,說:「把傷者先帶走。」



少了魔導裝甲的遮擋,艾卡與洛克較清楚看著那個人。



他束了一把長長的金髮,身上只穿了件湖水南色的背心,露出了他健碩的身材。



「很面善……」艾卡自言自語。



然而,帝國軍沒有領金髮男子的情,在後面的主戰型魔導裝甲突然發難,主炮閃出強光。



「糟糕!」艾卡忘記了自己潛伏的身份,破口而出。



的確,那個人是不是盜用費加洛的身份已無關重要,反而艾卡欣賞他的膽色與材能。



所以不自覺替他擔心起來。



但見他只吐了句「卑鄙」,便雙手在腰間作了個球狀的手勢。



說時遲,那時快,主炮的閃光直飛金髮男子,而他把雙手同時擊出,作虎咬的姿勢。光束居然給他截停了,並發生爆炸。



爆風揚起沙塵,但仍隱約可見他沒有半點受傷。



「龍珠嗎?!作者的創意去了哪兒了?」



「你說甚麼?」艾卡問洛克。



「沒甚麼。」洛克反問。



13.5



天娜留守在魔導裝甲上,照著洛克的說話,雖然聽見來自哨站的激烈戰鬥聲,但一動也不敢動。



正在趕往支援的帝國士兵經過,看見天娜沒半點反應,便生氣地說:「老人家還不快來幫手?!」



天娜無奈地走下魔導裝甲,並打算與洛克及艾卡會合。



然而經過一個全白色的大帳篷時,卻讓天娜踝足不前。



那平平無奇的帳篷,散發出一種熟悉的氣息,天娜被深深吸引著。



天娜小心冀冀走到帳篷前,左顧右盼,確認沒有人留意自己,也沒有守衛,才靜悄悄揭門而進。

一進帳篷,感覺比在外面觀看時大上一倍,在四支鐵柱落在四個角落,並用鐵鏈與中央的一支直上帳篷的頂端鎖在一起。



鐵鎖的另一端是被人倒吊在中央鐵柱,戴著鐵面巨的金髮女戰士。



「鐵面的西莉絲!」天娜暗叫一聲。



第十三話   完

(FFshrin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