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00:06:52逆流而上

《太空戰士六》︰第十四話 同門

(圖片來源︰wikia)



14.1



由魔導裝甲的主炮引起的爆風還未完全消散,只聽到有人在拍著手說︰「氣功炮。威力真的非同小可。」



說話的聲音似遠還近,一時三刻叫人摸不到那人的真正位置。



金髮男子一下吸氣,怒吼聲一響,居然把所有由暴風帶起的沙塵吹散:「安杜羅斯!你這個費加洛的叛徒!不但殺死自己生父達根師父,還投靠敵人!不要做縮頭烏龜!給我滾出來!」



一個銀髮男子從遠處慢慢走近,回應說:「那個貪慕虛榮的老傢伙,出賣傳統,居然把秘傳的絕技傳給你這個野王子!」



「費加洛……野王子?」艾卡像是明白了甚麼似的。



「那根本就是因為你心術不正,達根師父才把秘技傳給我。」



「因為他認為你還會有朝一日會成為費加洛的國王,為討好你,才傳給你!」銀髮男子說。

「不是這樣的!」金髮男子反駁說。



「艾卡,金髮男子是……?」洛克也聽出過中端倪,向艾卡說。



只見艾卡口中唸唸有詞,與平日一向冷靜的他有明顯不同:「馬修,馬修。」



洛克見艾卡未能克制,有打算上前與其相認。但那只會破壞原初的計劃,前功盡廢。



洛克擋在艾卡的前面,阻止他進一步行動,並說:「讓我來。」



14.2



天娜走進白色帳篷,站在被倒吊的西莉絲面前。



「誰?」西莉絲問道。



天娜不敢作出任何反應,怕會被拆穿。



西莉絲張開眼睛望著天娜。



雖然西莉絲隔著面巨,而天娜又喬裝成老兵,但與西莉絲的目光相接後,天娜覺得好像被西莉絲看穿自己的真正身份,感覺就如脫光一樣,立時有逃走的衝動。



「想不到會在這種情況與妳相遇。」然而西莉絲閉上眼睛,好像若有所思。



天娜不明所以,但卻放棄離開的念頭。



「我所擁有的魔導之力,雖以人工後天植入,與天生就擁有魔導之力的妳而言,有著天壤之別,然而兩者同質共源,引起的共嗚感,是化妝易容也掩飾不來的。」西莉絲頓了頓:「你我本就自幼就在魔導研究所中長大,但卻從未碰面。想不到史杜博士幾經辛苦才能把妳從魔導研究所救出來,卻被基卡夫搶走作他的武器。」



天娜確定西莉絲已認出她來,但聽著西莉絲訴說自己的身世,不敢打擾,只更呆呆地一動不動。



「基卡夫只會使陰謀詭計,就是誤信他的情報,我才落得如此下場。而你這洋娃娃更把波蘭多害死了,他可是與尼奧同樣硬漢子。」西莉絲說。



天娜心想:「難道西莉絲還以為我被帝國軍操控著?」



果然,西莉絲接著如此說:「 基卡夫叫你來,究竟有甚麼目的?莉莉絲!」



「我並不是莉莉絲!我的名字是天娜!」不知為何,天娜衝口而出。



14.3



一瞬間把三台魔導裝甲打倒地上的馬修,立時再成為帝國軍攻擊的對像,增援的士兵及魔導裝甲倍增。



然而見識過連主戰型魔導裝甲的主炮都不能動他分毫,帝國軍的士兵只在外面重重包圍著馬修與他對峙著的同門安杜羅斯。



眾人都在等安杜羅斯動手才一湧而上。



「你的弟弟是人來的嗎?」洛克笑道。



「那要你管?」艾卡反駁。



洛克與艾卡乘著帝國軍增援混入了包圍網中。



「達根師父其實是想把絕技傳給你的,若你肯回心轉……」馬修說。



「我不要再聽你的廢話!」安杜羅斯一擺架勢,便隔空出了一拳。拳風形成氣流,直撲馬修。



拳風雖快,但以馬修剛才的表現,眾人還以為他會輕易閃避。可是馬修不但沒有閃避,更沒有防禦,拳風中個正著。



這一下來得更突然,帝國軍沒有一個敢動。



拳風中個正著,卻沒有大礙,馬修的臉只有小許紅腫,他說:「滿意了嗎?」



然而安杜羅斯沒有領情,反而更大火了,怒道:「你敢小看我?!」立時衝向馬修,連環出了三拳。

「是連環轉身腳!」馬修暗讚一聲,不慌于忙,以手檔格。



安杜羅斯如馬修所料,並沒有停下來攻勢,緊接著使出一記高位旋風腿。



馬修一下低頭,輕易避開了旋風腿。



二人同是師兄弟的關係,對方的招數也相當熟練。現在同門相鬥,像演武多於對決,一時三刻也難分出勝負。



借著反動旋風腿的去勢,把勁力從腳傳到腰,再由腰傳到雙臂。安杜羅斯扭動並擊出雙拳,把原來擊拳的威力倍增。



「雙虎烈破!」安杜羅斯暗叫一聲。



14.4



馬修不敢硬接,以雙手護著胸前,後跳瀉力。但力度比想像中猛烈,馬修被彈到數米之外。



馬修一個後空翻受身著地,沒有大礙。



「不愧是父親大人賞識的男人!」安杜羅斯暗暗心道︰「他這樣全力採用守勢,很難找到他的破綻。」大聲說道︰「國王已死, 良禽擇木而棲,費加洛城已破,何不投入亞爾柏古,成就一番大業?」



果然,馬修登時由冷靜變得激動,震聲道︰「費加洛……哥哥是不會死的!」



馬修一下馬步,身體座下,擺出架式。



馬修運起全身力氣,一箭步,單虎掌擊出,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勢。


猛虎硬爬山。


可是安杜羅斯早已看穿,使出「雲手•雙掌破」,扭著閃過虎擊,順勢在攻向馬修小掩處。


洛克早見馬修情緒突然波動,心知不妙,這刻見情況危急,二話不說飛撲出去。驟眼看來與安杜羅斯圍攻馬修,但安杜羅斯一下反技,剛好被洛克撲過正著。


「礙手礙腳!」安杜羅斯把攻勢轉向洛克,抓緊在空中的洛克衣領,一下轉身「雷震入林」把洛克拋向馬修。


馬修這時已收起「猛虎硬爬山」的勁力,打算把洛克「擋下來」。


然而洛克比馬修想像中靈活得多,在空中止著了去勢,非但沒有撞上馬修,反而順勢跳到馬修身後,以擒拿手法捉著馬修。


以馬修的力量本來可以輕易掙脫,但洛克在馬修的耳邊說︰「別動,艾卡已潛入軍中。」


馬修一呆,這時其他帝國軍一擁而上,馬修只好捒手就擒。



14.5



「天娜?不要笑死我了,這個世界上天生就擁有魔導力的只有妳一人。」西莉絲說︰「被基卡夫以操縱之輪控制著,哪會有自己的名字……難道?」



西莉絲再次睜開眼睛,望著天娜。



這次天娜不甘心示弱,與西莉絲對望。



「果然!」西莉絲說。



此時帳外傳來人聲,看守的護衛像是回來了。



天娜暗叫糟糕,不知如何是好。



「快快躲在前方角落鐵柱,等我指示。」西莉絲說。



天娜照著西莉絲的話,走到鐵柱後方躲起來。



守衛還未掲開帳門,西莉絲便高聲叫道:「基卡夫!你這個不仁不義的狗賊!快放開我,我要見皇上陛下!」



進來的衛士一下被西莉絲引開了,沒有注意到天娜的存在,走到西莉絲面前說:「想見皇上陛下?基卡夫大人才不會愚蠢到放虎歸山。先讓我倍你玩玩。」



衛士奸笑一聲,便用手中鞭子揮打西莉絲,西莉絲立刻皮開肉裂。



可是西莉絲沒有哼半點聲音,還帶點諷刺的口吻說道:「你還未吃飯嗎?與魔導研究所中的訓練相比,實在像抓痕。」頓了頓,續道:「走開!我不想見到你這小人物。」



天娜知道西莉絲向自己說話,悄悄溜到帳門前。



衛士見西莉絲小看自己,火上心頭,再揪打兩鞭。



天娜看著西莉絲因為幫自己而受皮肉之苦,一時於心不忍,停了下來。



西莉絲見天娜有所猶豫,便大聲喝罵:「還不快走?!難道要等基卡夫來嗎?」



天娜只好黯然離開。



14.6



天娜離開西莉絲的帳篷後,回到魔導裝甲的停泊處。



剛好艾卡與洛克也由哨站回來。



「以馬修的能力,雖被帝國軍捉著,應該沒有大礙。帝國軍奈他不何。」洛克安慰艾卡說:「等我們通過隧道後,就會營救馬修。」



「但願如此。」一到與馬修相關的事,艾卡便立刻少了當費加洛國王時應有的英明決斷風采。



這時,洛克也注意到,除了艾卡外,還有另一個人在悶悶不樂。



「天娜,怎麼了?」洛克説。



天娜望著洛克,一時也答不上話來。



艾卡心想也擔心不得那麼多,很快便從低谷振作起來,向洛克問道:「怎樣?」



「請也救出西莉絲吧!」天娜忽然說。



「甚麼?!」洛克與艾卡二口同聲說。



第十四話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