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09:25:18逆流而上

《太空戰士六》︰第十二話 擲毫



12.1


星之丘附近。


艾卡眾騎被基卡夫的部隊追擊,雖不至於損兵折將,但就疲憊不堪。


由於接近星之丘風沙漸大,能見度驟然下降。


正好可以躲開帝國軍。


當眾人都覺得已逃出生天,前面卻突然出現數十騎兵。


「誰人!」氣氛立時緊張起來。


從風沙中走出來的不是敵人,正是另一隊費加洛的騎兵。


「國王陛下!」帶頭的軍長認出艾卡︰「我們是費加洛第三師騎兵二隊!」


眾人立刻鬆了口氣。


12.2


「星空很美!」天娜說道。


穿過風沙區,來到星之丘的中心,天空出奇地沒有了風沙與雲層的遮擋,繁星閃爍。


「那是這裏叫星之丘的原因。」艾卡笑道。


所謂「星之丘」,是一座聳立在沙漠中的單峰石山,像一個倒轉了的三角椎體,其頂端,剛好能夠容納一個人站在其上,仿佛在靜候天神的聲音。


「因此這裏是費加洛王室來這裏向特舒卜祈禱的聖地。」艾卡說道。

「那為何第三師早就來到這裹?」麥克納問道。

「是陛下一早就下命令的。」統領第三師的老將軍說。



看見麥克納與洛克不解的樣子,艾卡微微笑了一笑,補充道︰「雖然我們成功守著了費加絡山脈的要道,但路始終是由人行出來,在帝國終有一天會找到越過我們防線的方法,故此老將軍建議,一旦帝國軍成功攻擊西城,第三師就來到星之丘準備反擊。」



「國王太謙讓了……只是想不到帝國軍如此早就能找到新路。」老將軍說。



「那要進行反擊了嗎?」洛克問道。



眾人都靜了下來,等待艾卡的決定。



「不。」艾卡搖搖頭,續道︰「帝國軍的兵力比想像中強大,與之硬拚只會令更多無辜的人命因此而犠牲。」



想起與數十台魔導裝甲對戰,已令百數名費加洛戰士在一瞬之間戰死沙場,其場面之可怕,令人不不敢回想起來。



大家又沉默起來。



面對這種困境,不能進,亦不能退,更不能降。



「麥克納。」一陣靜默過後,艾卡似乎下定決心的樣子。



「是。國王陛下。」



「我現在把費加洛的王位交托給你。」艾卡斬釘截鐵地說。



在場的所有人都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艾卡作為一國之君,在這國家存亡危難之時,居然會把這個重任交到一個陸行鳥的騎兵隊長手中。



「麥克納,你雖非費加洛王室,但你卻是偉斯他的王子,擁有綠洲貴族血統,而且,你的母親也是費加洛人,也可說是我的半個兄弟。」艾卡解釋道。



「而且我安排你保護洛克與天娜二人,一個是要推翻你家族的革命者,另一個是侵略你家園的帝國軍……」艾卡說望向洛克與天娜,洛克鬆了鬆肩,天娜則沒有甚麼反應。



艾卡續道:「你仍然能夠堅守崗位,不理會私人恩怨,也不理家族利益,顧全費加洛這個國家的大局,足以證明你深愛費加洛,也有能力保護她。」



「可是……」麥克納望著艾卡,非常為難。



艾卡不等麥克納反駁,從口袋中淘出金幣,說:「用擲毫決定吧!」



12.3



十年前,費加洛城。



「用擲毫決定吧!」馬修笑著說。



「甚麼?」艾卡說。



「還有甚麼方法能夠解決兩派之爭,結束這無謂的糾紛?」



「.......」



「哥哥,你要公還是字?」馬修在口袋中拿出一枚金幣。



馬修不等艾卡回答,說:「我要字。」



然後把金幣擲向空中。



馬修手法乾淨利落,把金幣握在手中。



「是鷹。」馬修說。



「馬修,我……」艾卡說。



「我要離開這個國家,離開這個只有爭鬥的國家,自由地生活!」 馬修說道:「這是為了費加洛,為了父王,也是為了我。」



馬修把金幣拋向艾卡,便離開費加洛城。



12.4



「那就是你手中的金幣。」艾卡說。



麥克納手中就是傳聞中艾卡用來欺騙王位的雙面圖案金幣。



「原來是馬修王子主動放棄王位的嗎?」老將軍說道。

「麥克納,我把王位交托給你,除了因為你是合適的人選外,也是因為我要與洛克及天娜一齊出發。」艾卡說。



這次輪到洛克感到迷惑,說:「去哪兒?」



「我們去停止這場戰爭。」艾卡看著洛克更不解的樣子,更覺好笑,說:「去見卡斯杜。」



「亞爾柏古帝國軍的皇帝?!」眾人齊說。



12.5



艾卡、洛克與天娜離開星之丘,一路南下。



帝國軍在摧毀費加洛城後,未有進一步進入大沙漠追擊費加洛軍,而費加洛第三師按照艾卡指示,留守星之丘,按兵不動。



留在資源缺乏的荒漠,實在消耗軍力,故此,帝國軍慢慢撤回南都南費加洛。



艾卡一行人借著這個時機,追踪正在撤退的帝國軍。



「這是你的強項呢!」艾卡對洛克說。



洛克白了艾卡一眼,說︰「又想找我樂子嗎?」



看見艾卡與洛克鬥嘴,天娜露出笑容。



「這才像樣﹐女孩還是笑的時候比較美。」艾卡溫柔地說。



「口甜舌滑才是你的強項!」洛克說︰「但這不是時候。你看。」



艾卡在一個山丘之上,利用樹木作為掩護,用望遠鏡望向洛克所指的方向。



只見魔導裝甲以二部或三部排成一列,準備進入山洞之中。



「那是隧道!難怪帝國軍能夠穿越費加洛山脈而不被第三師發現。」艾卡說。



「要穿過費加洛的山脈……那一定是非常長的隧道。」洛克道。



「路是由人行出來的呢!」天娜說。



艾卡點頭稱是,說︰「那是我們的機會。」



12.6



洛克看準時機,給天娜打了個暗號。天娜手中閃出白光,飛向主戰型魔導裝甲的駕駛艙。



立時帝國軍的士兵手腳動彈不得,艾卡便撲上駕駛艙,擊暈兩個帝國士兵,洛克亦隨後趕上,把打算反抗的帝國軍捉著。



看見中了天娜魔法的帝國軍士兵有冷傷現象,不禁說︰「真是方便的能力。」



這時天娜亦上了魔導裝甲,說道︰「我感覺到時那力量便自己使出來。」

「但是人不可能天生便擁有魔導之力!」艾卡說。



望向天娜的沉默,艾卡知道自己說錯了話,連忙說︰「所以我們一起尋找那真相吧!」



洛克也幫口安慰︰「天娜可以用魔法,而我們不能,慬此而已。而且,天娜的魔法是現在不能或缺的。」



與帝國把自己當作人間武器相比,洛克與艾卡倒也關心天娜的感受,天娜說︰「謝謝你,洛克。謝謝你,艾卡。」



洛克與艾卡見到天娜稍為寛容的樣子,也放鬆下來。



「捕捉巡邏中的魔導裝甲,你究竟有甚麼打算?」洛克問艾卡道。



艾卡脫下暈死過去帝國軍的軍服,量度自己是否合身︰「還用說,當然是扮成帝國軍,潛入其中。」



「甚麼?!」洛克說︰「放下王位後,你的想法更為瘋狂。」



「嚴格來說,我還未完全放下。」艾卡笑道。



12.7



「陛下,臣是死也不會接受王位的!」麥克納接了金幣後,下跪勸諫。



艾卡看著如此忠誠的人,態度軟化下來。艾卡把麥克納扶起身,說︰「好吧,王位雖屬於我,但暫時由你代為處理國家事務吧。」



艾卡環顧眾人,命令道︰「我現在委任麥克納代表我作為國家的代理人,直到我回來為止。」



艾卡頓了頓,續道︰「老將軍,你帶領第三師,堅守星之丘,並以遊擊戰之方式掩護費加洛人民暫時撤往大沙漠深處暫避,直至待帝國退軍,費加洛人重返家園為止。」



「遵命。」



「麥克納,帶領騎兵隊與費加洛城聯絡。告知現在的情況,大神官已知我的部署,他見到金幣,定會全力支持你的。」艾卡對麥克納說。


「領旨。」



說罷,艾卡跳上陸行鳥,與洛克、天娜離開。



「這都是你一早計算好吧?」洛克問道。



艾卡笑而不語,卻口中自言自語︰「這次輪到我要自由地生活了,馬修。」



艾卡並不知道,他這個微小決定,卻令費加洛在多年之後成為沒有國王、沒有貴族、沒有特權的理想國度。



第十二話  完 (二章 費加洛 完)


圖片來源:http://image.92wy.com/show_4_1708_0_7.html#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