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 12:10:43sawhu

匱乏

聽著下午要練敬拜的曲目,
突然一陣不像暈眩的暈眩陣陣襲來,
彷彿在自我指責整個早上只有做了「洗衣晾衣找了一下譜練了一下下譜,check下半年司琴日期,繳房租聯絡房東,去樓下四樓問鄰居能否借看陽台漏水狀況」這些事。

看著行事曆上寫著下週四要寄成果報告ppt給校長。但我仍在記錄海裡。
昨天一再被提醒記錄太詳細,但督導期待詳細,加上自己褪不掉的假完美主義,我想還是得再跟記錄打一陣子的架。

由於五月底綜所稅剛好在七月的帳單,月初馬上就去了整月薪水的二分之一,又開始了一次2500的個別督導,原本應該很焦慮,但發現自己又進入了一種截斷狀態,掏任何錢都是毫不手軟,事實上並非如此。

身為獨生女,從小幾乎是要什麼有什麼,玩具衣服文具用品總是可以用到很可愛亮眼讓別人羨慕的,但其實也知道家裡的生活並沒有如此寬裕,也許就是因為父母越願意給,我越覺得羞愧。因此我極少為了想要一樣東西而吵鬧,跟父母出去買東西也學會了精打細算,努力買到cp值最高的東西,在選擇時往往是以價格最低為判斷而不是自己最喜歡的。

也許久而久之就成為了一種無形的匱乏,對於用錢其實是斤斤計較的,卻非常喜歡逛生活用品店、藥妝店、文具店,只看不買,但其實內心卻是什麼都覺得不足,想要新的防曬新的洗髮精新的洗面乳新的香皂新的筆新的筆記本新的手帳,想要的東西都是很如此基本,而且這些東西都是可以真的「使用」。

對於衣飾、3c產品等等,雖然同樣使用,但意義不同,自己對於這些類型的物品則是能用即可;偶爾還是會冒出想要好一些的,但總是很快就會被意識壓下。

匱乏感很深,可能因此而需要不停地做事,但其實一點也不想要做這麼多事,所以身體在抗議,心靈同樣空洞。

但真的困難啊,如同這三日職訓中講師不斷告訴我們的,看見陰影不見得就能處理陰影。
記得尼采說過:「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正凝視你」
因此,越是看見陰影,也可能越被陰影籠照。

上一篇:尋求安身,自在。

下一篇: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