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20:48:33sawhu

冷漠

在這段關係裡幾次被伴侶提及我是一個冷漠的人,
雖然我至今仍不覺得這是事實。
後來想想,大概我以為的堅強和不想讓自己失控的控制顯現出來就是冷漠的樣子。
可是心裡還是有好多的委屈啊,覺得妳不想和我互動也是讓我覺得好冷漠,尤其當我以為已經放軟身段,仍然得不到回應的時候。也許是覺得重面子的自己都已經退讓了,憑什麼還得不到該得到的回應。
但硬骨的不是只有我,我想妳也是。
所以很多時候會顯得好辛苦,
妳覺得我滿身刺,覺得我可以不用這樣說話,覺得我尖酸苛薄。這些都可以是提醒,但我聽來卻總是很受傷,雖然不服氣,同時又覺得反正說來說去都是我的不對,我的不夠好,我太過於任性。
但忿怒還是有,覺得不公平,憑什麼都是我的問題?
只是因為我的心理背景?
但開始分析自己狀態的確實也是我,或者說,只有我會做這種事。
因此,當那些評價與描述套到身上,同時又感受到妳的拒絕,我以為的冷漠時,就覺得窒息。
目前的我改變不了,或是不知道如何調整,那也許是我的防衛機轉,可是這卻是妳覺得與我有距離的原因。
我被深深的無力感攫住了。
但再怎麼對妳生氣,再怎麼感覺討厭,還是沒有因此不愛妳。可也因此更覺得痛苦。
447個日子,逐漸相信妳不會不要我。卻總覺得因為我不夠好而無法好好相處。
很多時候得很用力的撐住眼淚,即便我往往撐不住。
很多時候覺得好辛苦,為什麼被理解與接納居然如此困難,即便我愛妳妳愛我;甚至也會有如果愛的那麼痛苦,是不是不要愛了的自我懷疑。
真的好希望自己可以趕快長大。
尤其今天聽見大魔王形容我從過去的小女孩變成一個專業的助人工作者了,
雖然很難相信這是真心話,但還是難掩激動。
專業上長大了,可以撐起更多的孩子與家庭,有更多的力量與肯定知道如何介入每一個混亂的系統,好像距離成為「最厲害的兒童心理工作者」又近了一步。是值得開心的。
可是自己面對情感與人的態度仍不成熟。
再撐撐,專業穩住了,也許就有多餘的能力可以逐漸hold住自己。

上一篇:匱乏

下一篇:用安全的方式來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