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08:00:00班長老a

{蘋果園之罪Apple Tree Yard}

國/路易絲.道媞/寂寞/COOL019

【書籍介紹】

有時候,我們唯一的生存之道,就是把最愛的人置之死地。

【故事內容】

故事揭幕,伊芳站上了英國中央刑事法院的證席,被控以殺人罪名。

被告席的強化玻璃後方,身分尚未揭曉的男子「X」不帶表情地凝視她。

她是學界敬重的遺傳學專家,凡事極度理性;而神祕的他,總是隨身攜帶數支電話。

兩人相遇於國會大廈,在莊嚴的地下教堂臣服於彼此的欲望。「X」並未明言明自己的背景,她也從不透露姓名,兩人就像是一對影子情人,沒有真實、沒有過去。急墜的情欲漩渦,一起猝不及防的事件卻猛然襲來,震驚了所有人。

事發後,兩人成了一樁謀殺案的共同被告。

她究竟犯了什麼罪?單純的欲望拉鋸,為何演變成令人目瞪口呆的法庭攻防?小說以第一人稱觀點,揭開她最私密的剖白,每一頁都留下發顫的微小線索,我們只能被牽著鼻子走,讓文字挑戰自己的價值觀。

翻開書頁前,記得先蒙上你的道德之眼。

【閱讀心得】

這是一個中年外遇戀情的罪案,當生活、婚姻、感情都無聊又一成不變時,刺激冒險就是開啟另一個新人生的方式,神秘又火熱的婚外情,讓人沉醉其中,彷彿人生再度重來。

隱藏在人們黑暗心中角落的犯罪意圖,只要有人點燃那股熱情,人人皆可發揮出最大的能力,可以背叛、說謊、傷害……這場盲目的外遇遊戲除非有人叫停,否則,沒有結果,不會結束。

書中女主角雖然擁有崇高的社會地位,可是心靈的空虛讓人有可趁之機,陌生又吸引人的男子毫不費力的就逮到了他的獵物,這是一場你情我願的祕密外遇,和連一個名字、工作、背景都不知道的男人外遇,女主角寧願冒險賭注,享受刺激的感覺,卻不知祕密是最不可靠的東西,為了守祕必須付出多大的代價,甚是原有的人生都將崩壞。

對這類小說不是很熟悉,故事不是很陰暗,探討心理層面比較多。就像一個從事性工作的人遭人性侵後,她(他)們是否該尋求援助?人們是否會還她(他)們公道?

如同女主角在外遇時遭到同事強暴,她該如何解決困境?當她踏入那道禁忌的紅線區時,就再也沒有安全之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