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08:00:00班長老a

{你回來的時候THE POISON TREE}

國/艾琳.凱莉/木馬/gr類型閱讀20

【書籍介紹】

你離開的時候,我的世界儘管崩壞,卻終於平靜。為什麼你還要出現——還不肯放我們所有人一馬?

【故事內容】

有兩個祕密,是我一輩子都不能說,也不能告訴任何人的。

第一個是:我的丈夫回家了,為一個不是他殺死的人服完刑期。

第二個是:如果他知道我做了什麼,也許他不會再讓孩子叫我一聲「媽」。

倫敦,1997

當我在學校布告欄前遇見那充滿異風情、舉手投足都像個演員的戲劇系學生碧芭——她正在找德文口語家教——我毛遂自薦,同時跟她一拍即合。

我從沒見過這樣迷人的女孩,而在這無所事事的暑假,我被說服了、搬進了她與她哥哥雷克斯那搖搖欲墜的豪宅中。

通宵達旦的狂歡派對、各式各樣的新面孔,我逐漸發現在這樣放蕩的生活底下,碧芭與雷克斯只是兩個自幼喪母、並遭名攝影師父親拋棄的兄妹;雷克斯想幫助妹妹站在鎂光燈前、大紅大紫,只為向父親證明他錯得有多離譜。

我愛上了雷克斯。

只是,這狂野奔放的夏天,最後竟留給我兩個終身無人可說的祕密……

【閱讀心得】

要把平凡無奇的事件寫滿成一本小說,需要多少枯燥無味的劇情來串連?這本小說不誇張,我每看必睡,儘管如此我仍堅守著每二個星期看完一本書的速度來讀它。英美小說是我最常看也較能融入的,但這本,我被打敗了。

直到故事的結尾,我才找到了全書的重點,之前引人入睡的情節開始有了變化。當然啦,如果前面賣力的鋪陳仍無法造成結局的高潮,那就真的算是失敗。

雖然這本書我不是很喜歡,但也差強人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