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1 20:00:00太皮

網紅澳門

圖片來源聲明:摘自小紅書用戶“攝影北滄木”的筆記

網紅澳門

太 皮

 

    作為旅遊城市,澳門逐漸朝“網紅”方向發展。以人物為例,“網絡明星”因網絡而出名,除了爆醜聞和出意外,他們一般不能在大型的、知名的或正規的媒體上曝光。澳門正兒八經作為歷史、經濟和政治名城,自然不像一般網紅一樣朝生暮死,然而傳統媒體對澳門的挖掘較單調,幾乎每次介紹澳門,某一首配樂就會響起,最終也會朝一個方向定調。

    近期看到的荷里活電影,不少也喜歡使用澳門元素,如漫威的《尚氣與十環傳奇》及謝拉畢拿主演的《絕地迫降》等。前者描述澳門有一個亞洲規模最大的地下格鬥場,而後者則將澳門設定為某傭兵集團的基地,看起來很爽,但其實跟某國長期在人權報告中描述澳門的狀況一樣九唔搭八。

    上述說明了,對澳門過於了解或不了解,呈現出來的都不全面。

    澳門總體經濟體量不能與大城市相比,自然也就不具備成為大明星的條件。網絡則不受此限,網民對小城的介紹一般沒商業考量和道德枷鎖,體驗大多出自真情實感,具可信性,量一大,就形成聲勢,澳門成為網紅城市,看來既是社交平台發展之後水到渠成的結果,似乎也是澳門的天命。

    有網民說澳門是活在濾鏡下的。事實如此,一個旅客攢了錢來旅遊,總要拍些美美照片出來炫耀,把自己P了,順手也將澳門P了。更多的網民對澳門的呈現是無死角的,有人吐槽澳門老破小,路氹城如微縮景區,來一次就不來了,除了賭甚麼都沒有,食物難吃;也看到不少網民的熱愛,還未離開就想再來,太喜歡老建築了,太“出片”了,還有就是對人情味的描述,說我們很友善,不只一次看到帖文描寫巴士上本地乘客願意替沒零錢的旅客付車資等,令我差點以為“最美風景是人”是用來形容澳門的。

    作為網紅城市,澳門尋常巷陌也受到旅客追捧,以至更凸顯了旅遊區就是居民區的矛盾對決。有關當局推動澳門有禮活動時,宜同時推廣旅客有禮活動,如此才能營造優質的旅遊環境。

嬌小幼齒蘿莉學生妹瀨60256台灣女孩 2023-11-15 04:22:15

生活壓力大 需要舒壓 正確尋找成年人舒壓的快樂方式TG帳號@av8526籟043861 訂閱茶單 https://t.me/y4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