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8 20:00:00太皮

台灣演藝界春宮小說

 

 

 演藝界春宮小說

太皮

 

    近期台灣演藝界醜聞不斷,一件比一件荒唐的、駭人聽聞的“失德行為”被爆料、被曝光,內容有如春宮小說。有些情節相信引發#MeToo“風潮”的荷里活監製哈維 · 溫斯坦知道的話,都要甘拜下風。

    記得以前香港報章的“風月版”有鹹濕小說連載,年少時也曾偷偷欣賞,如果鹹濕小說還在,那些作者也未必想得出如許情節,即外表冠冕堂皇的藝人,其隱蔽的角落是如此不堪入目。看來報章取消風月版的決定是正確的,圖片既敵不過網上J圖,文字比起現實也變得平淡無味。

    相信台灣演藝界這次風波會像其他引發我們茶餘飯後談論的事情一樣,好快又會悄無聲息落幕,但當中出現的濫權、腐化和色膽包天,卻可引以為戒——這是對有權者說的,有賊心沒賊膽的平凡人沒資格去引以為戒,我們無權力無資源,也就沒有腐化的溫床。然而,我們其實也和那些台灣演藝界人士一樣,多有內心的陰暗面,陰暗面就像黃子佼的秃頭,掩飾得很辛苦。

    當然,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把道德的尺,有的人認為隨地吐痰是人生污點,有的人則覺得天經地義;你以為感情只是遊戲一場,他卻為一段情走上絕路……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有自身道德價值判斷下的陰暗一面。如果每個人都拍一段短片爆料,將所犯過的過錯,以及將所知道的他人失德行為口沒遮攔講出來的話,相信也能在自身的社交圈子引起波瀾。

    我們(不是所有人)喜歡站在道德高地看着別人被揭短,就像自己不會鹹濕,不會希望有某一方面的特權,或不曾犯錯一樣,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卡爾維諾小說《分成兩半的子爵》中的梅達爾多子爵一樣,被土耳其的炮火打中後分成兩半,就會發現自己其實也是一半行善,一半使惡。自然這一半一半不是對稱的,有的人好的一半多一些,有的則壞的多一些,台灣#MeToo事件,只是將這一半的壞具體呈現而已。
(原載於6月份《澳門日報》)

可馨瀨9440704 2023-11-10 16:59:37

全台灣約愛→《籟2054489》→《TG是yy960318》裏面全是寂寞少婦蘿莉在校生和性慾旺盛的漂亮妹紙!她們很主動喔

可馨瀨9440704 2023-11-10 16:58:41

全台灣約愛→《籟2054489》→《TG是yy960318》裏面全是寂寞少婦蘿莉在校生和性慾旺盛的漂亮妹紙!她們很主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