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12:24:51金子齡

耕讀園書香茶坊(台南永華店)

現在每逢周休假日,不想煮的時候,通常都會選擇到外面的餐廳用餐,而外面餐廳可以選擇的類型也很多樣化,像有火鍋店、簡餐店、義式餐廳、日本料理等,不過餐廳裡可以邊用餐兼泡茶的越來越少了,比較有印象的像耕讀園或是春水堂等餐廳,而這一次要跟大家分享的便是位於台南市議會對面的「耕讀園書香茶坊」,說起耕讀園,真的是年少時的記憶了,一直到現在,不過後來好像關了幾家,目前台南只剩下市議會對面這一家,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在路邊的收費停車格或是市政府周邊,再走路過來用餐。
話說,耕讀園於民國76創立,至今逾30,初期本著「發揚品茗文化,締結人文昇華」的理念,建立耕讀園書香茶館,將江南的庭園景觀、傳統的品茗文化、親切的專業服務相結合,以提供消費者具特色的休閒空間來品茗、用餐,耕讀園的正門非常的古色古香,好像要走入古時候的餐廳用餐一樣。
在走進耕讀園餐廳內部外的庭園造景相當豐富,不只是種些綠色植物,還有一座小瀑布潺潺流水,彷彿走進了一處古色古香的庭園中。
在全省的耕讀園大都有一座涼亭,臨池而築,稱「暢音台」,在微風輕拂,柳絲飄逸中,展現無比春意;它即是觀賞四周景色的好地方,本身也是園中可供觀賞的好景點,暢音台係由欄杆、靠座、立柱、樑枋所組成,位於臨岸又半探入水中,基台由磚砌成,池水能穿過亭下,鯉魚悠游其中,自得其樂,另外有一種具富麗豪華的涼亭樓臺稱「亭臺樓榭」,而臨水或建築在水上的臺榭又叫「水榭」,耕讀園裡富韻味的紅磚樓、女兒牆、迴廊、流水、瀑布等園林造景,道地承繼了台南文化古城的風韻,當天服務生帶領我們穿過廊道通往後邊的小包廂裡面,整個建築物有濃濃的復古幽情,跟外面繁華熱鬧的市政府區域差別還蠻大的,鬧中取靜的耕讀園,既有鄉野之趣味,又有典雅之古意
一開始店家幫我們準備榻榻米需脫鞋的和式座位區,裡頭的用餐位置算寬敞。
後來選擇靠近牆壁的座位區,這一區的座位是隔著小屏風來區隔,並不是完全密閉的,不過餐廳有貼心的準備窗簾,拉起來後,也算是一個小小的隱私空間。
它們家的餐點有簡餐、火鍋、素食簡餐(小火鍋)、炸物、滷味、甜食等餐點,當天是以用餐為主,所以分別點了耕記炸豬排、西瓜綿魚片鍋、藥膳養生豬肉鍋等。
如果純粹想泡茶聊天的客人,它們家也有提供沖泡茶葉、飲品及茶點,供用餐者選用。
點完餐點之後,服務人員會送熱麥茶及菜圃餅,讓用餐者可以邊吃邊聊天等候餐點,餅乾吃完可以再續喔。
首先是我點的藥膳養生鍋,裡頭有凍豆腐、雞肉、牛蒡、枸杞等配料,另外還有2樣小菜及香鬆飯,湯頭喝起來很清爽,中藥的味道不會太厚重,雞肉吃起來很軟嫩。
接著是同事點的耕記炸豬排,有主餐炸豬排、2樣小菜及茶壺湯等餐點,由於沒有品嘗,就不予評論了。
接著也是同事點的西瓜綿魚片鍋,裡頭有西瓜綿、金針菇、豆皮、白菜、高麗菜、魚片、草菇等食材,看起來很健康養生的一道料理。
在吃完主餐之後,接著是甜點時間,當天的甜點是茶凍,吃起來,帶有濃濃的茉香綠茶香氣。
接著是同事點的飲品,裝飲品的杯子圖案走的是鄉村風格,看起來很簡樸。
 

接著是我點的桂花烏龍茶,很適合吃完主餐後飲用,喝起來帶有些許桂花的香氣,很清爽,整體而言,耕讀園的餐廳帶有中國風的庭院建築設計,除了可跟家人朋友來這裡用餐外,也可以三五好友一起來這邊泡茶聊天,渡過一個悠閒的時光。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3(台南市議會對面)

電話:06-295-0099

營業時間:AM 930 ~ PM 2400

網址:【耕讀園台南永華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