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10:43:02金子齡

香草工坊(仁德家樂福店)

在前一陣子,將將很喜歡跑到家樂福去開小車,所以全家就會常常跑去仁德家樂福逛街,加上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家樂福裡,所以午餐都會選擇在這邊用餐,而仁德家樂福的美食街在前一陣子有經過重新裝潢,所以引進許多知名的連鎖店家,像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Mr.Onion牛排餐廳、咖啡食8、三商巧福、香草工坊等,而這一次所要分享的是香草工坊,說起這一家店,在之前逛高雄義大世界時,就曾經造訪過其分店,當時便對其香茅火鍋印象深刻,一般外面的火鍋店比較少會製造這一類型的湯頭,現在打算再重新嘗鮮一下。

「香草工坊」 原是以引進歐美咖啡調飲專業咖啡館起家,於199310月於高雄尖美成立第一家義式咖啡館,並於2004年成立第一家檸檬香茅專賣店,當天由於比較早用餐,所以不需等候就可以直接入坐。

走進餐廳內部,內部的空間設計納入時尚元素,高透光性的用餐環境,每桌的間距很寬敞,所以用餐起來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它們家的餐點是以火鍋為主,火鍋的口味也很多種,湯底除了原本餐廳主打的香茅湯底外,也多了很多的湯底可以選擇,當天分別點了梅花豬肉鍋及百匯蕈菇鍋。

每一個餐桌上的座位,餐廳都會先行擺放用餐的餐盤、湯匙及碗筷。

它們家的茶水是採自助式的,當天點完餐之後,到飲品區倒了一杯招牌香茅綠茶,喝起來,香茅的味道很濃郁,加上冰冰涼涼的,很暢快。

點完餐點之後,服務人員會詢問要什麼口味的沙茶醬,它們家有沙茶醬、香茅醬及綜合醬等3種可以選擇,當天選擇了綜合醬,也就是沙茶醬及香茅醬合在一起,外觀看起來很漂亮。

由於將將及弟弟已經肚子餓了,所以請服務人員先送上白飯,白飯吃起來很Q,不會太軟濕。

沒多久,將將媽點的百匯蕈菇鍋(1/290)送上來了,湯底是選用昆布湯底,喝起來很清爽。

菜盤裡有許多種菇類、豆皮、豆腐、南瓜、高麗菜、米血等,食材也都很新鮮。

接著是我點的梅花豬肉鍋(1/260),當天是加50元換成藥膳養生湯底,湯頭喝起來,帶點淡淡的中藥清香。

梅花豬肉1份有8片,豬肉片吃起來也很新鮮,由於是切薄片的,所以放進去一下子之後就可以食用。

另外也加點了一份燕餃,一份有8塊,其火鍋料也很新鮮,煮起來不會太爛。

至於我的菜盤與將將媽的有一點不同,分別有豆皮、米血、蟹棒、芋頭、高麗菜、金針菇、南瓜片、麻吉燒及各種火鍋料等食材,看起來就很豐富,整體上,它們家的火鍋湯頭還算清爽,食材也很新鮮,而其特有的香茅火鍋也很有特色,如果不喜歡香茅味道的人,餐廳現在也有提供比較多樣化的湯頭給用餐者選擇。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711(仁德家樂福1)

電話:06-270-8859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0:00

網址:【香草工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