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11:57:03金子齡

協進國小旁巷內美食の2元黑輪店

說起黑輪、米血,一直是許多人常吃的台式下午茶,所以每一個店家或是攤位都有自己的特色及愛好者,不過隨著物價調漲,許多店家也都跟著調整價格,不過有的店家就反其道而行,打著低價格、少份量、多種類的關東煮經營模式,像之前就曾分享過位在孔廟府中街商圈的人氣美食「輪伯,而這一次所要分享的店家,跟前者的經營模式相似,不過沒招牌、沒店名,且還隱藏在協進國小旁的小巷子裡,加上不是在熱門景點區,所以到這邊用餐的大都是在地人為主,第一次造訪的人,只要沿著協進國小旁的民權路三段圍牆走,差不多到了後門,會看到對面大新街22巷,走入這條巷子,在右手邊便可以看到。

該店家是自家民宅營業,店內、外有擺幾桌給客人用餐,店裡的關東煮都是2元和2元起跳的銅板價位,每到用餐時間或是下午,小小的攤子前擠滿吃關東煮的客人,可以看到每個人手上都是一大盤,店家販賣的餐點除了有關東煮外,還有肉燥飯、雞肉飯、炸雞排、薯條、小不點(雞米花)及飲品等,接下來就把這幾次到這邊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炸雞排,它們家的雞排都是現點現炸的,所以吃起來熱呼呼,雞排吃起來外酥內嫩有汁,上頭灑上些許黑胡椒鹽,口味更加提升,比較像早期傳統的雞排口味。

它們家的關東煮是採自助式的,關東煮食材有貢丸、魚丸、魚板、米血、黑輪、鴨血、白蘿蔔、豬肺、豬皮及油豆腐等,種類很多,以竹籤長短計價,短籤一支2元,長籤一支5元,至於如鴨血、蘿蔔等沒辦法串起的,都是客戶自己口述後算帳,醬料是用味高系列,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拿一旁的小盤子和小碗裝自己想吃的關東煮和熱湯,食材吃起來算新鮮。

關東主如果吃不夠,可隨時到湯鍋裡拿取,店家會持續補充食材,關東煮的湯頭喝起來也很清爽,店家也是無限量供應。

雞肉飯,肥肉燥搭配雞肉絲並附上醃漬過的小黃瓜片,白飯上頭淋上些許醬汁,整碗看起來簡單清爽,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肉燥跟雞肉絲化開在米飯中,很有媽媽味。

肉燥飯,採用肥肉燥搭配肉鬆及醃漬小黃瓜片,上頭淋上些許醬汁,整碗看起來很清爽,肉燥吃起來不會太鹹,米飯很Q彈,吃起來很爽口,整體上,對於該店家所提供餐點的價格來說,算是很便宜,當天一整個吃下來,花費也不高,既可以吃的很飽足,而且價格也很親民,是許多在地人喜愛造訪的老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新街2215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1900(每週日、一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03-29 11: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