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 08:00:00路痕

藍帖信傳奇之《不老》14

   

 

雖然在會議室看了很多有關洪翠英的病歷資料,藍帖信還是半信半疑。為了自我挑戰及不讓那些官僚輕視,二話不說接下了說服洪翠英的任務。藍帖信心想,如果因此而使癌症醫學有所進展,自己盡點力,那也沒什麼好推辭的。

這時的藍帖信已經來到一棟獨立在市郊風景區的小坪數公寓大樓。

這種小套房式的建築物,住的多是單身貴族。當然,也少不了那種被有錢人秘密租屋藏嬌,和從事特種行業晝伏夜出的夜貓族。

當然,藍帖信不會選在夜間來做拜訪,因為由大家的形容看來,他也知道,最佳的時間必然是午後的時段。

電鈴響了兩聲,藍帖信便聽到屋裡有人招呼:「再等等,我就來開門了!」

約莫一分鐘光景,有人來應門,起先大約在窺視孔看了,所以隔著門問道:「你是誰?我好像不認識你?」

「洪翠英小姐在不在?我叫藍帖信,是醫院派我來的。」

藍帖信用恭敬的口吻回答。

「沒什麼好說的!我不是在電話裡說過了?一切無可奉告!」

藍帖信聽了心裡挺不是滋味,原來他們已在電話中試過。行不通,故意教他來吃閉門羹,回去好出醜。

想了一想,藍帖信轉換語氣說:「洪小姐,是這樣的,我們事後仔細的研究過妳的檢查報告了,發現還有些問題,所以我特別來進行病況瞭解。」

藍帖信故意把語意說得模糊不清,希望能誘使洪翠英擔心好奇。

「什麼!你是說複檢的結果有問題?」

這招果然生效。洪翠英立刻開了門,想問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時藍帖信才真正和她面對面,看清楚她的模樣。

而也就是同時,藍帖信感到十分驚訝並相信了他們所說的是事實。

藍帖信驚訝的不是洪翠英披著浴袍,酥胸半露而毫不羞赧地來開門的模樣,而是他已經看出了眼前血色圓潤,精神飽滿的少女和上回在肝膽科門外撞見時,簡直有著天壤的差別!

「在醫院時,明明告訴我癌細胞消失了!難道又有什麼情況?」

從她質問的語氣中聽得出洪翠英心焦如焚。

藍帖信並不急著回答她的問話,只是面帶微笑,輕鬆地問:「可以請我進去裡面說話嗎?」

洪翠英做了一個莫可奈何的表情,擺擺手,請藍帖信入內。

小套房式的佈置,室內並不很寬敞,起居室除了一張化妝台和小茶几外,便是一張小沙發緊臨著雙人床,所剩的空間,令人連站立都感到不自在。

藍帖信只好到小沙發坐下。

洪翠英等藍帖信在沙發上坐定,自己也走到他對面的床沿坐下,翹起二郎腿,一雙玉腿伸出浴袍,在藍帖信眼前晃蕩,閃現著無限春光。

「現在,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嗎?藍先生。」洪翠英暫按奈住情緒。

「洪小姐,」

藍帖信挪挪屁股,把座位稍微旁移,避開正對那雙誘人的雙腿:「妳是否需要先去穿好衣服?我可以等的。」

「叫我小紅,別那麼假惺惺!」

洪翠英見藍帖信渾身不自在,知道他是正人君子,又一表人材,對他不請自來的反感頓時消失,於是起身幫他倒了一杯水,放在茶几上說:「我馬上就好。」

說著轉過身去,唰~的一聲,睡袍落在地毯上,赤著身走到牆邊,在衣櫥裡取出一件身長及膝的絲質T恤隨便往頭一套,又瀟灑地跳到床上,盤腿坐著:「O..現在,你可以說了!」

藍帖信見她「豪放不羈」的作風,當場目瞪口獃。一時不知從何說起。

「我的複檢結果到底怎樣了?他們不是說我的肝癌已經完全好了嗎?難道又有什麼問題?」

小紅一下子就把話攤開來說。

藍帖信被她這麼一問,幾乎無法招架。

如果回答是肯定的,準被攆出門外,別想能多問一句話。可是他又不喜歡對病患撒謊,欺騙病情。但藍帖信畢竟是個有腦筋的醫師,忽然急中生智。

「洪小姐,」

藍帖信改口說:「不!小紅小姐,妳可知道癌症的復發率是多少?」

「什麼?什麼力?」

小紅顯然不清楚藍帖信在說些什麼。

「我是說,如果得過癌症,接受治療之後又再患病的機會。」

藍帖信把醫學用語換成白話,又配合一副憂慮的表情:「大約一百個人有五十五個人會再患,…」

藍帖信見小紅睜大了眼睛,知道他的話已經生效,於是故意放大聲調,用更誇張的表情說:「至於,再發病的死亡率…哦,我是說第二次得病的人,每一百個人有八十個人會死掉。」

這下可把小紅從床上嚇得跳了起來。

「你是說,我有可能再得癌症,而且如果再發病的話準會…」小紅吞了口水,把食指彎曲了兩下,瞪眼看著藍帖信,神情煞是滑稽。

藍帖信幾乎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幸好他只是有點心虛地點點頭,小紅並未看出破綻。

「你是在和我開玩笑嗎?」

小紅又坐下來,並且盤腿往後坐到床上,因為剛剛她忽然站起時,房間實在太小,以致身體幾乎和坐在沙發的藍帖信碰觸,逼得藍帖信上身往後仰,用兩手撐在身後。

不過,若隱若現的雙峰把T恤撐挺起兩座高山,就在藍帖信眼前晃動,害他差點噴鼻血。

藍帖信熱著兩頰:「妳看我像在開玩笑嗎?」用很高明的反問句來回答小紅的懷疑。

這時,小紅急了起來。

「那麼,我該怎麼辦?」

小紅雖是風塵女郎,但畢竟還年輕,面對人生的生死大問題,總是一副幼稚無辜的模樣。

藍帖信這時已知道自己站了上鋒,於是露出身為醫師的專業模樣:「我今天專程來拜訪,就是為了幫妳預防肝癌二次復發。」

小紅似乎太過擔心自己好不容易治好的肝癌又復發,所以並不懷疑藍帖信的目的。

「我一定聽你的話,你快教教我吧!」

藍帖信清了清喉嚨,繼續說:「癌症發生的原因到現在仍不太清楚,想要預防第二次復發必須全程掌握病情。…但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妳是怎麼得到肝癌的?也不知道妳是何時發現的,更不知道是誰把妳治好的…」

小紅聽藍帖信這樣說,顯露一臉難色,沉默不語。

「小紅,」為了拉近距離,藍帖信開始運用心理戰術,連「小姐」的稱謂都省略了:「像妳這樣肝癌末期又能死裡逃生的例子可是少之又少……我真不忍心看妳再次被病魔糾纏…」

……….

藍帖信見小紅仍在猶豫不決,忽然長嘆一聲:「唉!」搖著頭起身,假意往門口移動。

「你幹嘛!」小紅忽然間跳下床,拉住藍帖信的手臂。

藍帖信裝出一臉無奈:「我可是盡力了,心有餘而力不足,實在沒辦法…」

「好吧!…」

(悄悄話) 2017-11-18 00: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