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19:35:34

浮現

總以為自己忘了
實際上卻只是風塵在腦海中

騎上不熟悉的道路
看到了模糊記憶中的橋以及隧道

開始記起了自己曾經走過這條路
瞧過這橋上的景色
吹過此地至高處的風

伴隨著走上橋的那一刻
記憶開始浮現
逐漸想起了你帶我走過的道路

從大直回到北投的路
從北安路回到家

誤打誤撞地走到了北安路與復興北路的隧道
每多騎上一公尺一分鐘
腦海裡的回憶就加深了幾分

不同的是
這次是我自己一個人騎到這裡

當深處的一切開始浮出
內心開始激動

或許是因為此刻
我想到了未來你可能不再有機會帶我走這條路
又或者是因為我想起了你

眼眶就開始變得濕潤
何時起
我變得這麼感性
這麼愛哭了呢?

是因為你的背影,你的身姿
影響我的程度比我預想更深刻嗎

只是一條久違的路途
也能引起我內心的波瀾
平淡的水面因此起了漣漪

小小的瑣事
沒有過多意義的過往

曾經是再平常不過的事物
現在都成了會勾起我久遠記憶的鑰匙

瞧啊
你影響我是這麼的深
此時回報這一切
又怎會是麻煩

上一篇:休學

下一篇:幸福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