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0:03:23deepmind

法華經重點 105 宣化上人 講述

法華經重點 105  宣化上人  講述

 

於八十億劫   以最妙色聲    及與香味觸    供養持經者

如是供養已   若得須臾聞    則應自欣慶    我今獲大利

藥王今告汝   我所說諸經    而於此經中    法華最第一

 

能在八十億個劫中,用最美妙的色、聲,以及最美好的香、味、觸來供養受持法華經的人。能如此供養之後,若能在短短時間內聽見這部法華經,那就應該為自己慶祝一番,因為能在今天聽到此部法華經,將獲得很大的利益。什麼利益呢?就是得到成佛的機會。所謂:「一稱南無佛,皆共成佛道。」何況得聞這部微妙的法華經呢?

 

為什麼我說受持楞嚴經,能開大智慧,受持法華經能修成佛道呢?因為這部法華經是清淨法身毗盧遮那佛、圓滿報身盧舍那佛,和千百億化身釋迦牟尼佛,也具有佛的三身四智、五眼六通,所以說法華經是經中之王。

 

於是釋迦牟尼佛一心的來告訴藥王菩薩和法會中的大眾們:「藥王!我今天告訴你,我所說的一切經典,從華嚴、阿含、方等至般若時,而所有的經典之中,法華經是為第一,故稱為經中之王。」所以,我們只要能聽見這部法華經,都已經體悟法華經的殊勝成佛因緣,將來必定能在二千五百有學無學聲聞眾的法會中聚會,若能勇猛精進受持這部妙法蓮華經者,必定能速得親近十方一切諸佛菩薩,龍華會上悉相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