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15:00:00Julin

活得冒泡!【甘媽酵素】手功古法陳釀 綜合五行水果酵素 展現對自然健康的堅持



朋友對Julin的印象,就是個注重養生的人,除了當了三十年左右的素食者外,更堅持晚上八點後不再吃任何東西,但即使如此,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製造或儲存某些營養素的能力,還是免不了走下坡,人體內新陳代謝的催化劑酵素(酶)也是這樣,所以這幾年Julin開始接觸酵素,陸續嘗試過一些飲品、膠囊之類的,但都沒像這次入手的〝甘媽酵素〞,讓自己有種耳目一新的驚豔感。

會找到〝甘媽酵素〞,主要還是因為有朋友推薦說很天然,用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再加入紅冰糖、蜂蜜而已,沒有防腐劑、也沒有添加物,很合Julin的需求,不過畢竟是要喝進身體的,Julin認為還是謹慎些好,朋友說宜蘭市農會裡就有,那天Julin剛好有事要去趟宜蘭,趕緊特意先繞了過去,農會大門口右手邊,健康生活館的展示架,就是〝甘媽酵素〞的陳設區,Julin可以邊吹冷氣邊研究。
 


〝甘媽酵素〞目前雖然有三種口味、兩種容量,不過,基於保存方便性的考量,小容量的會慢慢淘汰唷,Julin手邊的是大容量600ml的「綜合五行」,手提式紙盒包裝,不僅提取方便,也很適合餽贈送禮,沒有花俏的用色或圖案,呈現出樸實又沉穩的風格,和品牌一步一腳印的踏實精神相互呼應。

盒身上除了「綜合五行」的成分、營養標示等資訊,還能了解品牌源起故事,自己覺得較特別的是SOD-like活性標示,相關檢驗報告,Julin有在〝甘媽酵素〞的粉絲團找到唷,這裡要強調的是,一定要仔細閱讀並遵照食品方法後,再進行開封,因為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所以外盒上蓋還有飲品瓶蓋拆封的地方,都特別再加註警語。



Julin開封時,有很乖遵守不要一下子就完全打開瓶蓋,但瓶蓋才稍微轉開些沒幾秒,就感覺滋滋聲似乎沒想停下來,這還不打緊,瓶蓋打開的地方,也開始有氣泡竄出來,Julin趕緊把瓶蓋旋緊,將酵素放入冰箱一陣子,看來想偷懶不先放冰箱還是不行,奉勸大家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先放入冰箱後再開封,不然珍貴的酵素變成汽水,白白浪費掉就划不來啦~~

經過一番震撼教育,酵素的活躍度終於被降低,分次轉開瓶蓋後,氣泡也沒再一股腦衝出來,趕緊將「綜合五行」酵素,從瓶子裡倒入隨附的量杯,量杯中的酵素看起來是明亮的橘褐色,仔細一看還能發現沿著杯身內側的表面,有不少細小的泡沫。


「綜合五行」酵素聞起來有種清新的香氣,一旁寶貝聞到也直喊好香,直接飲用感到相當濃醇,清甜的滋味中透著微微的酸味,是非常自然的口感,以4~5倍不高於40℃的水稀釋後飲用也是可以的,炎熱的天氣,將酵素加入還有冰塊的冰水中,感覺更消暑,連寶貝也搶著喝。



Julin以往喝過的酵素,雖然也大多是蔬果發酵,可夏天在室溫下存放,似乎不會受到影響,也沒有什麼變化,但〝甘媽酵素〞卻非得謹守先半開再全開,甚至進冰箱冰鎮一下子的開瓶方式,感覺酵素相當有活力,透過深琥珀色瓶身,還看得到發酵後所產生的氣泡,讓自己見識到什麼叫做活得冒泡。


身體的健康絕對不是憑空而來,無論大人、小孩,吃進身體的東西都不應該隨便,過多的加工所帶給身體的,往往只有負擔甚至是危害,然而通過457種農藥檢測,對品質嚴格把關、控管,手工古法釀造的〝甘媽酵素〞,卻讓自己跟家人喝得很放心,而且Julin不用經過宅配,在宜蘭市農會就買得到,真是太方便了。



❥❥甘媽酵素工作坊 https://www.facebook.com/yummyenzyme/

鎖定〝純想純享〞粉絲團,好康訊息不漏接,抽獎活動熱烈進行中~~

食品成分及相關說明,引用食品或廠商(含粉絲團)所載,每個人食用
習慣、偏愛口感不盡相同,本文純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
絕無詆毀其他
食品,進行任何廣告或行銷之情事。
(悄悄話) 2019-05-29 17:05:26